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39.豪门女将卢小妞

    休息了一个晚上,我乔装成了一个送枣的货郎,和甄宓、仇琼英两人进入了城中,不过我们没有带马来。

    毕竟万里烟云照实在是太招人眼了,这是罕见千里马,现如今在高唐州内,又有那么多的将军大官,只要有点眼力,立刻就看出了马匹的优秀,到时候也会招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倒是两女稍微化妆了一下,甄宓的脸上点了马子,而仇琼英鞋底里面放了块点子,扮丑作一个瘸子。

    我心说这年头漂亮也是原罪,两女若是光鲜亮丽的入城,谁都猜测不到,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不过这年头也没有整容什么的,所以漂亮那都是实实在在的,两女在我左右,倒也看起来合适,毕竟我本身也粗衣麻布,方天画戟就藏在了枣子之中。

    入城的时候,那卫兵看我面生,想要刁难我,但被我用五两碎银给打发了。

    高唐州说实在的就是一个小县城而已,算不得如何辉煌,这场面和当初的应天府没法相提并论。

    我们三个人来到了集市,这边正在叫卖,却来了几个不长眼的流子,说这街上两边都是他们的地盘,问我们收保护费。

    我心说自己也运气不好,眼下还要等呼延豹过来接应我们,不好发作。

    若是在这里打人,那身份必然暴露。

    “什么人,光天化日之下,诓骗百姓,还有没有王法!”一声娇喝,从远处传来,只见来了个熟人,来人不是谁,竟然是卢俊义!

    当然,是娘化般的卢俊义,穿着一身紫金盔甲,身后带着十来个步卒,走起路来威风凛凛,还真是有几分巾帼的风范。

    我连忙拉低了帽檐,透过缝隙看过去,只觉得中了女子刀后的卢俊义很好看,皮肤白皙,五官精致,浑身上下充满了说之不尽的英气。

    我好奇,探了一下属性,顿时惊得不能自己,心说这卢俊义变成女人之后,属性竟然上升了?

    【玉麒麟·卢俊义】

    【传奇英雄】

    【武力130】

    【智力92】

    【统帅107】

    【魅力97】

    【传奇武器·麒麟点钢枪:克制长柄,面对同样用长柄武器的敌人,武力上升25%,敌人武力下降25%】

    【特殊技能·玉麒麟:招数势大力沉,骑马之后,武力上升50%】

    【特殊技能·麒麟兵法:有二十四个军阵,每个军阵兵法有特殊的加成】

    【特殊技能·豪门女将:单挑对手如果是男性武将,自身无力上涨25%】

    我吸了口冷气,心说若是我再跟卢俊义打架的话,怕是卢俊义的武力就达到了260的程度,可以说是涨了一大截,到时候我大哥对付他,估计撑不过十个回合。

    那几个破皮如何认得卢俊义,带着邪邪的小人说道:“你个小娘皮,好生俊俏,自家闺房不待,却来到外面抛头露面,你好意思啊你!”

    “找死!”卢俊义冷喝一声,杀气大增。

    可怜这几个破皮根本感觉不到所谓的杀气,竟然成群结队走了过去,围住了卢俊义。

    卢俊义冷哼一声,朝着周围人扫视了过去:“阻碍军务,格杀勿论!”

    “哈哈哈,一个小娘皮还那么厉害!真是有趣了,小娘皮,我看你长得不错,要不要跟随哥哥我一起,哥哥请你吃香喝辣,你只需要掏出你那儿,让哥哥喝两口如何?”泼皮哈哈大笑。

    但是对方嘴巴还张开的时候,忽然卢俊义的麒麟点钢枪已经刺了过去,三个泼皮,全部被她一下子给了解了。

    仇琼英和甄宓佯装害怕,蜷缩到了我的身边。

    卢俊义冷哼了一声,余光看到了我:“小哥,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

    “小人罪该万死!阻挡了大人的路,小人这就离开,这就离开……”我立刻低头说道。

    “罢了,天下之地,都是天子的土地,你等在这里卖枣糊口,也无可厚非,看你们这样样子,应该也是初来高唐州不久,现如今高唐州局势复杂,你们还是少招惹是非为好,遇到了我还好说话,但遇到了其他人,那可就有理说不清了。”说着,卢俊义掉头就带着人离开了。

    几个小厮过来,将尸体处理感觉,整条街道又恢复了刚才的喧闹,就仿佛这里从未有人死过一样。

    我正纳闷,忽然感觉到身边一颤,低头一瞧原来是仇琼英蜷缩着,不敢动弹。

    我立刻意识到,这时候我正搂抱着仇琼英,一手抱着她的头,另外一只手揽着宓儿。

    而仇琼英更是满脸羞红,偷偷的看了我一眼,便低声说道:“哥哥,他们……他们走了,你……你可以放开了。”

    “哦哦……好,抱歉抱歉……”我松开了手。

    仇琼英咬了咬嘴唇,似乎想说话,但还是欲言又止,没再说什么。

    恰好这时候,来了另外一个带着斗笠的男人,仔细一看,却是和仇琼英形容的呼延豹长得很像,眉心有个胎记,那胎记形同一把刀。

    “呼延兄弟?”仇琼英立刻直起了身子说道。

    呼延豹左右一看说道:“最近城内戒备森严,这不是说话的地方,你们随我来!”

    收拾了一番,连同手推车一起,我来到了呼延豹的住处,一处土垒的房子附近。

    这里有个院子,院子已经很老旧了,连年的风吹日晒,早已经将围墙表面的土层挂掉,露出了其中的木头胎子。

    周围的角落里,更是长满了杂草。

    来到了屋里面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庙,这个是个土地庙,但似乎年久失修,已经被废弃了。

    周围一大片地方也都是废弃的屋子,呼延豹摘下了斗笠,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周围,在阳光的直射下,我看到了这是个不修边幅的男人。

    头发杂乱,并且有一些白色的东西正在爬行,仔细一看,却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头虱。

    好家伙,说话的时候,头虱一大块一大块的掉下来,惹得甄宓连连后退,我也恶心不已,但心说对方是来帮我的,我也不好意思表现出厌恶的表情。

    倒是仇琼英不在乎这些,还有说有笑的。

    “这地方最近恐怕要被整修了,听说高唐州的县令打算将这地方修盖一个祭坛,最近高唐州不是连年干旱么,说是要请天师过来求雨。”呼延豹指着远处的土丘说道。

    我皱眉道:“又要劳民伤财了。”

    “是了,这位兄弟莫非就是……江湖人称铁胆枪王的林雄图?”

    “不敢不敢,只是虚名而已。”我顿了顿说道,“兄弟既然是呼延家的人,为何今日却如此落魄?”

    呼延豹叹了口气:“现如今朝廷昏庸,我也不是本家的人,本家是呼延灼大哥一脉,而我不过是分家的人而已,现如今呼延家族没落了,自然而然的,我们分家的人都陆续离开了呼延家,只求找一处能够容纳自己的地方,我来到了这高唐州,却没料到遇到了干旱,家里爹娘和两个姊妹都被活活的饿死了,留下我一个人躲在这破庙里头,白天睡觉,晚上到处偷点东西吃。”

    “堂堂呼延赞大将军的后裔竟然沦落至此,真是朝廷不公啊!”我摇头苦叹。

    那呼延豹笑道,看起来很乐观:“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劳其筋骨……这日子我也习惯了,若不是仇妹妹那几次接济,恐怕我早就饿死了……诸位若是有什么需要在下帮忙的,可以尽管吩咐,在下定当全力以赴的报答各位的恩情!”

    这边仇琼英朝着我点了点头,我也知道可以开门见山了:“兄弟可知道,这高唐州的鬼街在哪里?”

    “嘶……”呼延豹吸了一口冷气,一脸的恐惧,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