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33.孔明换位易奉孝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实际上毒蛊派岂是那么好找的,当初在应天府解决的那一棒子毒蛊派的人,也不过是九牛一毛,真正的毒蛊派,可是势力要大得多。

    正当我踌躇不安的时候,系统再次传来了提示。

    【叮咚!宿主三次领奖尚未领取,还剩下二十分钟,若是不领取,视为放弃!】

    我恍然大悟,立刻意识到了,现在的还有三个抽奖尚未完成。

    “继续吧!”我说道。

    【叮咚!第四次得到通灵币500】

    【叮咚!第五次得到军粮1000石】

    【叮咚!第六次得到传奇升级令】

    看到这第六次的抽奖,我整个人快飞起来了,心说这惊喜来的太突然了,简直让出乎人的意料!

    我寻找了一下,立刻想到了升级的对象,那就是郭嘉!

    “升级郭嘉!”

    【叮咚!升级成功!】

    【郭嘉(升级前)】

    【史诗英雄】

    【武力25】

    【智力101】

    【统帅89】

    【魅力90】

    【特殊技能·鬼谋:洞悉人心,在越危险的情况下,计谋更能施展出来!】

    【郭嘉(升级后)】

    【传奇英雄】

    【武力30】

    【智力121】

    【统帅93】

    【魅力93】

    【特殊技能·鬼谋:洞悉人心,在越危险的情况下,计谋更能施展出来!】

    【特殊技能·神算:运筹帷幄,能够破除比等级低的英雄的计策】

    【传奇宝物·鸠毛扇:释放计策时,降低目标敌人10点智力】

    看到郭嘉的属性,也还算是不错了,我算了算,现在抽奖机会没了,通灵币还剩下30500。

    也就是说,我可以来十次召唤,但眼下梁山英雄已经足够了,再召唤的话,倒也显得不太合适。

    我说道:“能不能让我和三国战场对话?”

    【叮咚!无法对话,但是可以特定召唤,五千通灵币,召唤三国战场内随即一名非三国时代的史诗英雄。】

    我若有所知的点了点头,想了想便道:“召唤吧!”

    【叮咚!召唤成功,召唤英雄:裴元庆】

    【裴元庆】

    【史诗英雄】

    【武力99】

    【智力68】

    【统帅73】

    【魅力79】

    【特殊技能·三锤不死:单挑时,敌人前三招攻击无视伤害。】

    就在我恢复了意识时,忽然这时候外面走进来一个人,仔细一看,果然是裴元庆!

    “参见陛下!”裴元庆看到了我很激动,立刻单膝下跪。

    “别陛下不陛下,这里是另外一个地方。”我想了想说道,“现如今,我召唤你过来,是为了询问你一些关于三国战场的事情,如今诸葛他们和卑弥呼的战争如何了?”

    裴元庆笑道:“回主公,现如今诸葛亮率部平定北方,整个中原已经尽数的收入了我们的手下了!现如今在武皇后的支持下,云公子已经成为南朝太子,不日之后就会登基……等登基大典之后,主公便是太上皇了,另外……”

    “另外什么?”

    “另外诸葛丞相似乎是算到了末将会被召唤过来,故而写下了一封信,让我交于主公!”说着,裴元庆递给我一封信。

    我展开一看,果然是诸葛的笔迹,诸葛在上面写着不少内容,其中更是写明了三国战场的局势。

    说是诸葛打算挥师过海,从高丽出发,北征琉球,也就是要朝着日本发动攻击。

    诸葛说了很多军事上的利害,因为我在和诸葛在一起喝茶聊天的时候,我也说起了不少未来要发生的事情。

    诸葛似乎是因为未来的一些战场,所以才下定了这个决心。

    此时的三国战场已经没有了通灵师,故而我流下来很多信息,他们都可以利用起来。

    而诸葛不愧是治国之才,将卑弥呼打败之后,继续挥师前进,打算将我国的疆域扩散到整个天下。

    我离开时,颁布了不少仁政的纲领,诸葛也受用了不少,而其中的总纲就是消弱的皇权,设立了议会的制度。

    皇帝也就相当于是大会中的首脑,权利比丞相大一点,所以这么一来,大家有治国良策都可以平等的交流。

    如今南朝已经不是南朝,而是统称“华夏”。

    看到这些消息,我振奋不已,但同时我感觉到了,如今的三国战场已经不是我所在的三国战场了,它开始有所发展,有所变迁,而我作为华夏的开国皇帝,最艰难的时代,我陪着大家度过去了,接下去就看我们以后的子嗣了。

    得到了裴元庆到来的消息,宓儿也出来了,宓儿看到这些东西,她表情自然是十分复杂,我看得出来,她很想念云儿,但如今云儿已经长大了,马上就会成为第二代的华夏皇帝。

    【叮咚!宿主完成诸葛亮信物任务第二部,武侯之信。】

    我哑然,心说这看信也能完成任务,这就没谁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郭嘉也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郭嘉说道:“主公,是孔明的信么?”

    “是,你也看看吧。”我说道,虽然是自家兄弟的信,但只能看信,却不能见面,这也相当磨人。

    正在踌躇间,系统提示又来了。

    【叮咚!请问宿主需不需要完成第三步任务,如此就能召唤诸葛亮来到这个时代。】

    “什么?”

    【诸葛亮的信物任务最后一步是用相同品质的英雄,与三国时代的诸葛亮交换位置。】

    系统如此提示,我也很惊讶,但也犹豫了起来。

    心说诸葛亮纵然是聪慧无比,但是郭嘉也是我的左右手,在计谋方面,并不比诸葛逊色。

    然而郭嘉却不擅长内政,也就是说,郭嘉比诸葛亮欠缺一些治国的才能,现如今诸葛已经将华夏管理的井井有条,这就是证明。

    但眼下的局面,我更需要诸葛亮的帮助。

    想到这里,我咬了咬牙,心说只要成为了鬼王,那就可以任意去往三国战场了,便抬头说道:“奉孝,有一件事情,我得跟你说。”

    “主公不用说了,微臣知道是什么事情!”郭嘉笑道,“主要能够助主公成就霸业,郭我郭奉孝甘愿上刀山下火海!”

    “你都知道了?”

    “主公你看,这是孔明写给我的信。”说着郭嘉将其中的字都挑了出来,“藏头诗!”

    华夏大局已初定,孔明职责已尽。

    扶桑之役需奉孝,与吾易位携行。

    简简单单的二十六个字,却已经算准了水浒战场和三国战场的走向,这让我也自叹不如。

    奉孝哈哈大笑:“如今梁山局势出城,在下在战局初期也许能够和孔明平分秋色,但是论大局,臣比如孔明也……当初孔明一首隆中对,道尽天下大势,如此大才正是眼下主公最需的!”

    我点了点头,其实奉孝说的也对,只是我舍不得奉孝而已,毕竟眼下相聚的时间不多,但如果将孔明带入水浒战场,他的作用是比奉孝多很多的。

    奉孝虽然是一介鬼才,但论治国安邦,还是不如孔明,这是不争的事实。

    “奉孝,这一路便要委屈你了!”

    “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一切都是为了主公的大业,奉孝的志向,就是帮助主公纵横三界,如此足矣!”郭奉孝站了起来,朝着我恭恭敬敬的作揖。

    可就在作揖的刹那,只见奉孝的脚下出现了一道金光,那金光瞬间就将奉孝给吞没。

    当金光轮回,再次出现的却是两个人,只见来人竟然是孔明和黄月英,两人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也是摆着郭奉孝作揖的姿势。

    “陛下,许久不见!”孔明看到了我,露出了微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