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24.婚礼之下惊天谋

    在首桌上,放着不少的美食。

    中间放着五子,也就是包子、蚶子、肘子、栗子、莲子,讨“五子登科”彩头,在曾头市这边似乎尤为在意这种形式。

    但是这些东西没吃,而是先摆着看的,远处有一个十三四岁小儇跪在右侧拜佛凳上读毕赞礼,我便和张丽华一起进行了一个仪式,那就是三跪,九叩首,六升拜。

    拜首的时候,我看到四周围,现在我们的人已经都混了进来。

    成亲之前,色迷迷的老管家还让我去抢头跪,这便是抢前头跪习俗,谓谁跪在前面,以后就可管住后者,不过我没在意,倒是那张丽华颇为在意这个习俗,一下子就跪倒了,惹得远处的老管家一个劲的摇头。

    曾老爷子举起了酒杯说道:“如今大好日子,老夫义女出嫁,不曾想,今日却还得到以为虎婿,此去之后,我曾家将会在大宋朝廷占据一席之地!”

    “恭喜老爷!”

    周围人纷纷举起酒杯给曾老爷子敬酒。

    我也举起了杯子,可是当我正要下口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张丽华。

    如果说吴用是那张丽华的通灵师,是她的主导者,这么一来的话,吴用嗝屁了,张丽华应该也会消失才对。

    我心中默念:“系统,你帮我查一下,张丽华的技能,现如今有没有被开启。”

    【叮咚!张丽华的技能已经生效,她的红丸已经不在,技能随着红丸一起,落入通灵师的手里。】

    “红丸已经不再?”我心头猛的咯噔一下,“能够查出来,谁得到了她的技能么?”

    【需要花费500通灵币询问。】

    “花!”

    【叮咚!受益者:曹孟德!】

    话音刚落,我只感觉心头承受了一记天大的攻击,这三天所有的事情都如同走马观花一样出现在了我的眼帘之中。

    我猛然醒悟了过来,此时我是利用张丽华将大军渗透到曾头市之中,然而张丽华不是吴用的,而是曹孟德的!

    也就是说,张丽华恐怕这些东西都是受了曹孟德的指使,曹孟德本身的智力就很高,此时再加上张丽华的【满腹经纶】,恐怕已经达到了逆天的高度!

    “妹夫,你怎么不吃饭么?”曾涂笑着说道,之前我还觉得,他的笑容十分才和善,但此时我却从他的眼神里面感觉到了杀机。

    因为这一切太顺利了,顺利的都有些让人意想不到。

    我刚进来三天他们就相信我了,并且将张丽华嫁给我。

    正所谓招女婿也是一门学问,但是他老爷子却如此干脆就答应了我,虽然说之前我说的的东西也有道理,但是老爷子答应的却没道理。

    “我没事。”我说道,“毕竟这么大的场面,我有些不习惯。”

    我一脸笑意,而曾涂也哈哈大笑了起来:“那就是了,这样的大事其实也很难碰到,好好体会其中的味道,或许以后就没这样的机会了。”

    曾涂话里有话,拿着酒杯先离开了。

    我看着酒杯里面的酒水,我没有喝,而是将心思沉入了其他地方。

    曹孟德此人自然是有能耐的,但是他再有能耐,如果这是一个局的话,他根本无法布置的如此完美,恐怕他身边还有其他高手。

    如若这样,那我的处境已经十分糟糕了,我故作去敬酒,小心翼翼的走到了一处角落里头,却闻到了一阵刺鼻的味道。

    正好这时候曾锁过来,笑着说道:“妹夫,你这是在找什么呢?”

    “有点遭不住了。”我故作推脱,“大家伙儿,吃酒都太厉害了。”

    “哈哈,你悠着点,对了父亲已经开口了,说让你的兄弟都进来吃酒,听说援军你已经都请过来了,我们在城西设下了酒宴,不如就让他们过来?”曾锁笑道。

    我正要说话,忽然余光就看到了在屋顶处,有一个地方猛的闪了一下亮光,我再仔细一看,这才看到了,在屋顶的那些树叶之中,藏着数名穿着绿色花袍的弓箭手,此时将工件都瞄准在各方。

    然后再朝着四下里一看,有发现了在那些隐秘的地方,也都有埋伏,这些人埋伏的本事已经非常完美了,完美的让人不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我心跳如雷,呼吸更是家中起来了,故意一手扶着墙壁,颓废的说道:“哥,你先去对付客人吧,我吐一会儿就过来。”

    “好好好,你快点,等对付完客人,我们就可以将你送入洞房了,到时候你和我妹妹……嘿嘿嘿……”曾锁大笑了起来。

    这厮转变的也太快了,前一刻还对我憎恨无比,现如今却是对我十分和善。

    恰恰这时候,远处来了一队人,穿着路人的服装,为首的一个人,赫然就是郭嘉。

    我忽然想起来了,我跟曾老太爷说过,我的兄弟会来几个捧场!

    如果这是对方设得局,他们恐怕立刻就会知道,我的兄弟便是梁山泊的兄弟!

    郭嘉和我四眼相交,就在这时候,我猛瞪了他一眼,郭嘉乃是我的心腹,跟我时间最长的谋士,如此一瞪,他似乎也动了我的意思。

    郭嘉在四周围看了看,眼神在周围有规律的飘动了一下,他的意思是让我提防身边的人。

    他们没有进来,幸好都没有进来,因为这时候坐在其中的宾客们也有些古怪,其中这些人,竟然都是一个个穿着肥厚的外套,恰恰我看到了其中有一个人衣服穿得不争气,衣服里面竟然藏着闪闪发亮的东西。

    这是盔甲!

    这根本不是一场婚礼,而是老太爷或者是曹孟德设下的局!

    仔细一想,我也怪有面子的,这么多人,都在陪我演同一出戏,这出戏相当于我是绝对的男主角了,而这些人都是配角。

    这么一来,我也确定了此处是龙潭虎穴,他们都在等待时机,我倒是不怕,因为不管如何,哪怕是我拿一条木棍,我都有把握杀出一条血路。

    但是金莲不一样,她是和我一起伪装进来的,既然他们如果知道我的身份,那应该也知道金莲的身份。

    此刻金莲不在,足以证明现在的金莲怕是已经遭到危险了。

    我越想越不对劲,越想心中越慌乱,找了个机会,悄悄的躲开了人们的视线,一不做二不休就朝着后院走去。

    结果我来到了后院之中,却发现周围一片空荡荡,而地上有三具已经腐朽的尸体,其中还有一个女子,瑟瑟发抖的躲在角落里面,她身上出现了好几道伤口,手中更是紧紧捏着一把匕首。

    “二爷!”金莲惊呼一声,立刻就朝着我跑了过来,一把扑入了我的怀里面。

    我说道:“金莲,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想要对我……”说着金莲就哭了,她哽咽了一下说道,“然后我就用毒气将他们都杀了……”

    话音刚落,尸体已经开始冒气了刺鼻的味道。

    我咬牙说道:“果然如此,曹孟德,真是好算计啊!”

    曹孟德眯着眼睛没说话。

    我将金莲挡在了身后说道:“曹孟德,你竟然在这曾头市内,真是想不到,你算计到这个地步!”

    “我一直都在这里,只不过上次吴用来谈判的时候,我顺势便将吴用给收了,没想到在这梁山之中,还有一个通灵师,当然只不过是一个通灵师的尸体。”曹孟德从腰间抽出了一把剑。

    青钢剑。

    我猛然想起来,当初吴用摊牌的时候,跟我说的那都是一些假消息,怕是吴用从那通灵师尸体出知道了通灵师的真相,然后投靠了曹孟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