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21.鬼神莫测史文恭

    翌日一早,那曾涂曾大公子便找到了我,曾大公子在宅子门口探看了一下说道:“林二狗在这里么?”

    “是是,您来了,大公子。”我笑着过去。

    曾家五虎是曾头市长官曾弄膝下五子,乃是:曾涂、曾密、曾索、曾魁、曾升。

    曾涂乃是曾家长子,身长七尺,面色微红,手段高强,眼明手快,年方三十出头,幼时曾随父居于极北苦寒之地,靠狩猎采集为生,练得筋骨强健,马术出众,惯射山林虎,能放海冬青,惯使一杆点钢枪,乃是曾家五虎中第一好汉,史文恭高徒。

    曾密为曾家次子,身长八尺,黑脸长须,性情鲁莽,约有二十五六年纪。曾弄入关经商时携二子,曾密当时年龄甚幼,不似其大哥般能吃苦,练功常懈怠,因而武艺不甚出众,但力大无穷。使一柄雁翎刀,重五十余斤。

    曾索是曾家第三子,紫红面皮,身长不满七尺,虽身材矮小,却勤奋过人,论刻苦远胜其他四子,因此武艺高强,年方二十三四,为曾弄在中原所生第一子。一柄三股托天叉,马上使得精熟。

    曾魁为曾家第四子,面色微黄,身长八尺,嗜好练武,亦喜背诗书,曾头市唯一的文武双全,年约二十出头。平日最敬重大哥曾涂,好学其为人,因而也使一杆点钢枪。

    曾升乃是曾头市小郎君,白净面盘,未有胡须,身长九尺,天资聪颖,武艺绝高,人不可当,年仅十六七岁。虽年幼,却与其大哥一般的英雄了得,端的是少年英雄。擅使两口飞刀,马上步下皆甚为了得。若假以时日,成就绝不输曾涂。

    可以说曾家五虎也都是人才,在身手功夫上面也颇为了得。

    曾涂笑着说道:“你怎知道我是曾涂?”

    “都说大公子身长七尺有关公之面相,如今一看,除了公子之外,还有谁能够担当如此重任?”我笑着说道。

    “好眼力,果然让你过来做厨子,真是屈才了,今早舍妹来找我了,说是我们曾家来了一个大官,大人若是方便的话,就这边请吧。”说着,大公子给我让开了路。

    “请!”我上了马,跟着曾涂一起来到了府上,果然这时候曾家五虎都已经到齐,并且在我眼前,还有一个须发半白,器宇轩昂的汉子,仔细一看此人果然就是史文恭,也是在整个水浒中数一数二的好汉!

    【史文恭】

    【史诗英雄】

    【武力105】

    【智力86】

    【统帅88】

    【魅力15】

    【精英宝物·朱缨枪:增加2%的暴击】

    【特殊技能·猛虎一击:屏气时,能爆发出200%的攻击。】

    【特殊技能·曾家教师:在曾头市,攻防曾家50%。】

    看到了这般属性,我首先为之一惊,只见史文恭长相也十分新奇,明眸皓齿,飘飘并不染尘埃;绿鬓朱颜,耿耿全然无俗态,他头戴干红凹面巾,身披里金生铁甲;上穿一领红衲袄,脚穿一对吊墩靴;腰系七尺攒线搭,身后还有一把朱缨枪。

    史文恭猛的站起来,竟然将那朱缨枪朝着我便刺了过来,我这边看的仔细,当即一手抓住了朱缨枪,但我很快就意识到,虽然这一招我很快就能够挡住,但我若是挡住,岂不是遭人怀疑?

    想到这里,我虽然是抓住了他的朱缨枪,但整个人向后一条,来了一声惨叫:“哎哟,摔死我了,摔死我了!要命唉!”

    “哈哈哈!”老爷子一阵欢笑,连忙说道,“教师不得对大人无礼!”

    “哼,我看这厮也没什么本事,你说他是大人,那他可有什么为证?”史文恭说道。

    我从怀里面拿出来一个令牌说道:“有令为证!”

    这牌子乃是徐宁进城时候所用的牌子,早上日出之前,我特地去取了过来,没想到还派上用场了。

    “独山港总兵?”史文恭说道。

    我抽了口子,抹了一下额头的汗水说道:“不敢不敢,我也就是个混饭吃的,但如今我是有家不能回,被那梁山贼人攻破了祝家庄,我……我是无法回去交差,为了保住我这颗项上人头,我得立下一功劳才行,所以才劳烦各位兄弟,能够与我一起御敌!”

    在曾涂的搀扶下我起来了,而这时候曾涂说道:“总兵大人可能还不知道,我父亲的守城乃是在十二月底边,如今假装在这里摆下寿宴,乃是诱使敌人来攻城。”

    “什么?!”听到这里,我的冷汗止不住的往下·流,心说这难道是一个陷阱?

    不好,晁盖天王明天就要大举进攻了,若是不将消息透露出去,晁盖便危险了!

    想到这里,我后背全湿透了。

    “父亲大人,既然现在总兵大人也都来帮我们了,我们岂不是可以反攻了?”这边的曾密开口说道。

    “不可,梁山贼寇能人辈出,其中更是诡计多端,当初我们联合的那个吴用何等聪明,此人都被梁山的人给拆穿了,他们的机智和谋略,恐怕之前我们都小看了。”史文恭说道。

    我心说这史文恭看起来虎头虎脑的,但却是一个精细的主儿,如今我借口说有官兵来支援,但是这厮却没有为之窃喜,而是更加小心翼翼,如此的人物,熟悉如此出色,留他在这里,乃是一个祸患!

    不多时,一阵香风飘了过来,我回头一看,那可人儿却已经过来了。

    来人正是张丽华,那张丽华小心走路,一步步细致柔软,来到了大堂中间,只见曾家的三个小子早已经看的是口干舌燥,就连同那猥琐的管家也悄悄的瞅了两眼。

    张丽华说道:“本来这事情不该我这样的女子过来一轮,但是妾身的哥哥却是被那梁山的贼寇杀死,妾身已经准备了一腔热血报效曾头市的打算,只要能够报我哥哥的血海深仇!”

    “丽华莫要着急,且听教师如何安排?”老爷子说道。

    这时候,史文恭站了起来,作为曾头市的教师,他有绝对的话语权。

    “依我看,不能信!”说着,史文恭看了我一眼,“梁山人诡计多端,万一是用的计,我们引狼入室,到时候他们里外夹攻,岂不是遭殃了?”

    “什么,你是说这厮是梁山派来的细作?!”说着,年少气盛的曾升从袖子里抽出了一把飞刀,指着我的喉咙。

    我一咬牙,此时我是有十足的把握夺下他的飞刀,然后将其反杀,但我手无方天画戟,也根本无法杀出一条血路。

    故而我忍住了这口气:“我有军令状为证!”

    说着,我从怀里面拿出了一份书信,这里面是郭嘉让萧让造的一封假书信,笔迹和高俅一模一样。

    史文恭打开了信件,冷笑道:“原来你的上司是高俅高大人,那高俅也不是什么好人!”

    “你胆敢说我家大人的坏话,我跟你拼了!”说着我就朝着史文恭扑过去,故意被他一脚踢开,然后半天都起不来。

    “若不是那高俅嫉贤妒能,你说梁山会有那些个英雄落草么?不过你上面写着,如果你无法保护祝家庄,那代价,便是你的项上头颅。”

    “我不能死。”我说道,“我妻子潘氏,已经怀有身孕,我若是死了,孩子今后就没有爹了。”

    老太爷降阶过来,扶起了我说道:“既然这封信是真的,那林大人便是和我们一路人,林大人快快起来。”

    “史文恭,若不是我在祝家庄失利,我绝对不会来这里,而我来到了曾头市,其实与你我也是双赢之策,有何不好?!”我死死的盯着史文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