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19.张家丽华巧上钩

    【叮咚,找到夜照玉狮子,通灵币奖励3000】

    【叮咚!恭喜宿主升级!】

    【通灵师:林慕白】

    【通灵师等级:26】

    【通灵币:18150】

    【武力:130+25(上限)】

    【智力:108(上限)】

    【统帅:98(上限)】

    【魅力:93(上限)】

    【暴击率:6%】

    【特殊技能·霸王阴功:一旦宿主杀死对方,即刻吸收对方的生者气息,为自己增加永久属性!】

    【特殊技能·霸王阴功·尸:伤势越重,攻击力越强,生命每下降10%,攻击力增加58%】

    【传奇武器·方天画戟:+25攻击力,并且战斗第一次攻击,造成150%的武力伤害】

    【神话宝物·轮回盘:效果未知】

    一连串的提示,如同海浪一样,接二连三的出现在我脑海之中,我看着夜照玉狮子,心说这时候我如果愿意,玉狮子便会随我一起离开曾家,但是现在我还不能走开,因为寿宴还没有开始,我们的机会还没有过来。

    “你发什么呆,你说说看,这字写得可以不可以?”张丽华说道。

    我看到张丽华已经写了一首诗,正是陈后主给他写得玉树后庭花。

    丽宇芳林对高阁,新妆艳质本倾城。

    映户凝娇乍不进,出帷含态笑相迎。

    妖姬脸似花含露,玉树流光照后庭。

    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

    我也辨认出了,恐怕吴用之前所杀的那个通灵师,也许就是隋唐或者是南北朝时期的通灵师。

    我说道:“句子很美丽,让人看了有一种梦回过去的感觉,不过这诗句不够押韵,另外这些字离真正的蔡体还是有些差距的。”

    “怎么会这样,我明明已经答应了哥哥,等哥哥回来的时候,练一手好看的蔡体字给他看,可是我……太没用了。”说着,张丽华的泪水,已经纷纷落下来了。

    “不会的,小姐聪慧,可比一般人厉害的多,假以时日,绝对会完成这个约定的。”我说道。

    张丽华摇了摇头,哭得是梨花带雨:“可是哥哥不在了,都怪梁山那群豺狼虎豹,若不是他们,哥哥也不会……”

    我说道:“小姐说的可是军师吴用?”

    “嗯,你听过他?”

    “如今梁山上传闻早已经遍布方圆,人们都说是那吴用背叛了晁盖,然后被梁山兄弟乱刀分尸。”我看了一眼张丽华。

    张丽华双眸里出现了仇恨,她说道:“只要能够让梁山的贼寇死绝,为哥哥报仇,哪怕是我付出任何代价!”

    “如今梁山人多势众,就连曾头市里面的曾家五虎也不敢擅自出兵,小姐可要想清楚了,对方梁山里面可是有十万兵马,十万兵马是什么概念,那可不是十万只蚂蚱!”我说道。

    张丽华没说话,而是坐在一边沉默。

    我说道:“小姐可相信我?”

    “什么?”

    “我能帮助小姐报仇雪恨!”我说道,“不过眼下,我可没有多少时间了,我得尽快的离开,不然卫兵可能会怀疑我。”

    “你到底是谁?”张丽华一双犀利的眼睛看着我。

    我微微一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同样是被贼寇逼的无路可走,方才来到这里。”

    张丽华对着我上下扫动:“一个普通人,有如此广的见识,又有一手这么好的书法,你定然不是什么普通人,这样……等一更时,我来找你。”

    “好!”我立刻答应,找机会就离开了猎场,当然这夜照玉狮子我也没有带走,而是孤身一人来到了厨房间。

    果然今天晚上就开始准备寿宴了,金莲也过来了,与我在一起。

    曾家的厨房间很大,里面广阔的就像是一个会堂一样。

    我们正在洗菜,忽然金莲从怀里面拿出了一个瓷瓶,正要下药,我连忙抓住了她的手说道:“金莲,你这是做什么?”

    “这是极品鹤顶红,只要平常人吃一点,恐怕就会一命呜呼,到时候曾家没有了领头人,我们从内进攻,曾头市就是我们的了。”金莲说道。

    金莲的狠辣并没有让我太意外,我说道:“虽然你的计策非常不错,但若是曾家的人没有立刻吃饭,而是下人们先毒发身亡了,你说到时候我们是不是祸害了无辜人?并且没有达成目标,郭嘉那边也不好行动。”

    “但是我们现在可没有什么机会接近老爷子,还有那五个兄弟。”金莲一脸着急。

    正好这时候,厨房的管事过来了:“请你们过来给你们发工钱,不是让你们在这里胡诌的,快点干活!”

    金莲立刻将药瓶放到了怀里面,我说道:“好,我们这是在讨论,曾老爷子的口味呢!我们是刚来,得烧一些主子们喜欢吃的东西。”

    “有心了,不过老爷年龄大了,喜欢吃一些素雅淡然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厨房头子说着就离开了。

    我心说幸好金莲没有下毒,这一大盆子都是羊肉。

    是夜的时候,金莲准备好了酒菜,正在院子里舍了一小桌,果然一更十分,就来了一个白影。

    起初我还以为是见鬼了,但是后来随着那白影进来,我才发现来人是张丽华。

    丽华坐在了当下,她说道:“二狗,这位就是你的内人吧?长得真俊。”

    “小姐笑话了,论俊俏,谁能跟小姐相提并论。”金莲笑着,便往里面走去,“你们先吃,我去里头掌灯过来,夜里天黑。”

    “好。”张丽华说道。

    她喝了一小口酒水说道:“二狗,你说你有办法,你可有什么办法,都速速说来吧。”

    我沉凝片刻,便说道:“其实说办法,它也不是办法,说不是办法,它却也是个办法,就看小姐敢不敢下这个手了。”

    张丽华一愣,他看着我说道:“你说明白点。”

    我曾经跟武则天献过计策,但是武则天聪明绝顶,最后却反而将我给算进去了,正所谓女人心海底针,没事没去算计女人,这才是正道。

    但眼下张丽华是个突破口,我也只能再次故技重施,但眼下张丽华这里的情况却更加复杂,难度也更高。

    以前我被武则天坑了一次,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在给张丽华坑了。

    我说道:“小姐,是这样……现如今小姐虽然身为老爷的义女,但终究没有血缘之亲,五位公子,可都对小姐有想法,这是府里上下都知道的事情。”

    “继续说。”张丽华低着头,似乎是在考虑什么。

    “凭借小姐的势力,恐怕以后无论怎样,都无法左右曾家的大局,小姐和梁山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是小姐想啊,就你一个弱女子,除了出卖自己的身体,其他可有什么办法报仇雪恨不?”我说道。

    张丽华眼睛湿润:“的确,虽然你说的难听,但你说的也是事实,义父虽然也反对那梁山,但梁山贼人不少,上下有十万人,曾头市上下不过其一半,真铺开了打,义父是不会做的,从心底里,他还是害怕梁山的报复。”

    “那就是了,小姐说的这段事情是事实,咱们得出来的结论就是,如果长久下去,曾家人可能会失势,然而小姐折断仇恨可能会永远报不了,到时候吴用先生在天之灵,会如何看待小姐?恐怕是会将小姐恨之入骨,小姐可愿与承受这恨意?”我凑近说道。

    张丽华握着粉拳,她哽咽了一下:“所以,只要能够报仇雪恨,我愿意付出一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