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13.林家双雄入梁山

    我这番说辞,尤其是晁盖,他说道:“你们林家兄弟二人,皆是文武双全之辈,尤其是你林慕白更是有不俗的大局观,难道是说,这梁山的庙太小,容不下你们两尊大神?”

    “不不不。”我上前一步说道:“天王哥哥的美意,我自然接受,但如今我等寸功未见,如何能堪这重大的责任呢?”

    这时候神机军师朱武走了过来说道:“哥哥,如今梁山正是用人之际,不过我等也可与换一种方法,你看那曾头市,现如今嚣张无比,小弟认为,接下去的一战,那是避免不了的,曾头市和梁山之间的恩怨可不是一天两天了,前不久,咱们梁山劫富济贫,劫掠的那些奸商平日里压榨百姓,但却进入了曾头市内!”

    “你说的奸商,可是人称诈鬼神的王金龙?”这时候郭嘉走了过来。

    朱武对郭嘉非常客气,如此客气的说话方式,让我对朱武的印象非常好。

    其实在我看来,神机军师的本事,一点也不在吴用之下。

    吴用擅计,且以诡计居多,为哄骗好汉入伙,不惜牺牲他人性命,清风山骗秦明,假扮秦明对百姓大开杀戒,结果落的秦明家破人亡。

    为哄朱仝落昔,不惜叫黑旋风杀死儿童,为骗卢俊义上山,好端端一个员外一个家庭,被拆的四分五裂,险些送了卢的性命等等,表面很好,心机非常重,得罪他,你就死的很难看。

    朱武个人认为非常不错,够义气,善排兵布阵,人也聪明,为救兄弟曾用苦肉计骗得史进,后与史进成莫逆之交。

    他这个骗,既没伤害到别人,又得到一位兄弟,这才叫大智慧,吴用根本不能比,在招安策略上,他早劝宋江就走宿太尉的路线,可惜吴用偏要走高俅路线,抓了又放,气死林冲。

    在战争时期,吴用根本不懂排兵布阵,遇到阵法皆是朱武看破。

    只可惜吴用是宋江心腹,当初力挺宋江第头椅,宋江和他关系不一般。

    朱武则是三山其中之一,是外族,被宋江和吴用打压,名声自然就小得多。

    郭嘉似乎也知道这件事情,朝着朱武说道:“朱武军师大才,可有什么策略?”

    “那曾头市内兵马奇多,并且还有不少富甲一方的豪绅在内,以我看来,不如咱们来一次公平的比斗如何?”朱武说道。

    “愿闻其详。”郭嘉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林家兄弟和晁盖大哥两人,各自派遣一支兵马,不管是谁赢了,或者是谁输了,这梁山上的交椅都得变变,比如晁盖哥哥若是先拿下这曾头市,那晁盖哥哥继续做大哥,但若是林家兄弟的话,那林家兄弟只需要选其一,做大哥,而晁盖哥哥便取之第二,大家意味如何?”朱武朝着周围看去。

    郭嘉拍手说道:“此计妙哉,这么一来也不伤和气,并且山寨之主,能者居之,这也是顺天请命,可以将整个梁山运作的更加美好,此计可成,不管是谁坐了这第一把交椅,那都是在给梁山好汉们谋福利!”

    被郭嘉这么一解释,在座的梁山好汉也纷纷赞同,晁盖说道:“的确,现如今梁山的规模越来越大,好汉也聚集的越来越多,是应该让其各方面都有所规范了,我看林贤弟身边也有不少英雄,比如一言不合就砍人的铁牛!”

    众人哈哈大笑了起来,倒是李逵满脸通红,娇滴滴的说道:“天王哥哥说笑了,俺铁牛就是喜欢上战场,其他没别的爱好!”

    “有智谋超人的郭奉孝!”

    “谢天王哥哥夸奖。”郭嘉恭恭敬敬的拜首。

    晁盖看向了许诸和典韦:“有两位力大无穷的猛士,许诸和典韦!”

    “多谢哥哥!”许诸和典韦相视一眼,同时拱手拜谢。

    晁盖哈哈大笑:“好好好,林贤弟,你需要多少兵马呢?”

    “当初我来到梁山的时候,带了两万五千人马,今天我就用这两万五千人马给哥哥拿下这曾头市!”我说道。

    晁盖站了起来:“你真有如此把握?”

    我微微一笑:“并不是把握,而是我对我手下的兄弟有信心……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一经商议,又是一顿吃喝,梁山什么都缺,但最不缺的就是醉鬼。

    一连数个桌子,一大群人都醉成了烂泥,但是我没罪,典韦也没罪,我说道:“系统,我为什么想吃醉都吃不醉?”

    【叮咚,武力高的人,或者智力高的人,都比较擅长抵御酒精的侵袭,而宿主双向熟悉都高,故而不容易醉,若是宿主喝平时三倍的酒量,并且都是高度数的话,便能喝醉。】

    我心说不喝醉也好,留着一些清醒,我便朝着后山腰的村子走去。

    忽然,走到了半路上,我看到了公孙胜正在路的中间,我说道:“公孙胜,你怎么在这里?”

    虽然说公孙胜归顺了我,但是我还是对他有些警惕的。

    公孙胜恭恭敬敬的说道:“哥哥,刚才我在聚义厅上,无法表达对哥哥的感谢,今次特地在这里等你,晚上真冷,哥哥吃喝到先还没有好,我都快冻僵了!”

    “兄弟不用客气,我想你也知道吴用是什么路道,所以咱们以后既然是兄弟,有些事情我也就明着说了,我如今来到梁山的目的你可知道?”我看着公孙胜。

    “知道,便是杀上京师,为死去的嫂嫂和家人报仇。”公孙胜说道。

    我双手负在身后,面朝一边的空地,还有上方的月亮说道:“没错,我不求能够颠覆整个大宋,但是我却要让那狗皇帝知道,要是将人逼急了,百姓都会站起来反抗他的!”

    “哥哥大义,如今天下奸臣四起,若是再没有人出来为百姓伸张正义,恐怕百姓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过。”公孙胜说道。

    我点了点头:“我和晁盖的打赌,你应该知道了吧?到时候不如你随我一起去曾头市如何?一来也是帮你洗清这一身罪孽,现在大家因为吴用的事情,对你是相当怀疑!二来是为你建立功勋,我需要你的智慧,也需要你的奇门遁甲之术!”

    公孙胜双目闪着晶莹泪光,他咬了咬牙说道:“原为主公左右!”

    稍微闲聊两句,他便离开了。

    而我顺道儿就来到了山腰的住处,这里便是梁山兄弟,还有众人家人的居住地,是一个巨大的村子,村子的规模,都可以比得上一个小镇了。

    男女老少加在一起,都有了一万多人,而其他人都是士兵,从天下各地来的,所以都在军营中休息。

    村子很大,一眼看过去大多都已经熄灭了,所以我也朝着自己的房子走了过去。

    晁盖给我分配的房子还是挺大的,和大哥的房子是隔壁邻居,自然而然的,条件也不差,是最近新盖起来的房子。

    梁山地方很大,方圆有八百里水泊,相当于是一个地级市的大小了,所以人多也是正常的。

    我来到了院子里,却发现貂蝉正蹲在旁边的羊圈里面,里面还有几只小羊,貂蝉正在看羊。

    我凑了过去,在貂蝉的耳朵上拨弄了一下,她以为是蚊子,扇了一下风。

    我窃喜一下,又拨弄了亦喜爱她右边,惹得她惊站起来,带着一脸的恼怒,但是看到了我之后,又笑了。

    我说道:“还不去休息?”

    “嗯,这不是等你回来么,金莲姐姐知道你晚些回来,所以给你熬了一些醒酒汤,你看看……这些是嫂嫂给我们的羊羔,以后呢……我们就在这里住下来了,这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了,这几头羊呀,我们就看着他们慢慢长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