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09.晁盖垂死众人救

    丢进来的火把,末端还系着一个葫芦,那葫芦打在地上之后,油水飞溅,惹得周围一大片地方都熊熊燃烧了起来。

    “这么下去,就算我们不被乱箭射死,怕是也会被吴用用火烧死!”郭嘉说道。

    “退无可退,这宅子的后面是悬崖,刚才我们被捆的时候,那些藤蔓都被吴加亮派人割断了,我们已经没退路了。”林冲说道。

    火焰燃烧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了一些响声,我立刻将耳朵贴到了地板上,忽然就听到了下面似乎有人在喊救命!

    我猛的抬起头,说道:“有办法了!”

    “什么?”众人纷纷看向我。

    我用方天画戟挡开了一个火把,用方天画戟的手柄朝着地板砸了过去,只听得一声脆响,那地板就破了个大洞。

    大洞下面,竟然是一个坑道,我说道:“大家都过来,快点!都过来!”

    我首先跳了下去,发现这下面却是一个地牢,或者说是一个密室,众人来到了地下,方才感觉到了一阵两块。

    “可惜了上面的那些真迹,这些作品若是卖出去,怕是价值连城。”郭嘉一脸的痛惜。

    “慕白,你是如何发现这里的?”大哥看着我。

    我说道:“刚才我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喊救命声音。”

    我拿起了一个从洞口滚落下来的火把,照亮了前面的路。

    这是一个石洞,一个向下开启的石洞,台阶上面没什么灰尘,证明了这个地方是属于经常有人出入的地方。

    我咬了咬牙,朝着前面吼道:“有人么?!”

    “救……命……”

    微弱的声音在前面响起,此时洞穴很长,传过来显得十分幽深。

    “这声音很熟悉。”宓儿说道。

    “宓儿姐姐能够从声音辨别是谁?”一边的金莲笑道。

    我看着前面,小心翼翼的走着:“宓儿有过目不忘的本事,既然过目不忘,那过耳不忘也是理所当然的。”

    “是晁盖!”宓儿忽然想到了什么。

    “晁盖?!”众人也都惊了。

    宓儿道:“这晁盖从一开始,就没再出现过,现如今既然吴用成了这山寨之王,那晁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他眼中钉肉中刺!”

    我脚步加快,朝着声音来源的方向跑去,一路拐弯抹角,抹角拐弯,大概十分钟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全身都是伤痕的人,正躺在了地上。

    我立刻过去,仔细一看,的确是晁盖。

    “天王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我忙问道。

    晁盖咳嗽了一下,说不了话,而金莲立刻跑过来,拿出了一枚丹药送入了晁盖的嘴巴里面,我将随身的水囊递给金莲,金莲帮助晁盖喂了点水,之后用她随身的小包,里面拿出了针线和绷带,开始给晁盖包扎。

    止血之后,晁盖才渐渐恢复了意识:“太好了,是林教头,林二爷……”

    他死死的抓住了我的衣服,我道:“你现在需要休息!”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晁盖问道。

    “吴用说你要去曾头市,我们担心你,这才过去,但没想到这一切都是吴用的陷阱……”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简单的说了一遍。

    晁盖咬牙切齿的说道:“这吴用,自从来到了梁山,仿佛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我都不认识了……他要杀了我,自己坐上这梁山的宝座!”

    “这不是吴用,而是一个长相和吴用极为相似的人,真正的吴用恐怕已经被杀害了!要知道,真正的吴用是绝对不会对天王哥哥下手。”我眼珠子一转,编出了一个谎言说道。

    晁盖呼吸加速:“这,这是真的?”

    “晁盖哥哥相信吴用会辣手杀你么?”我问道。

    晁盖顿时无言了,好久他才开始解释,原来是吴用让杀手追杀他,而晁盖晚上吃了点酒,没想到酒里面却被吴用下了毒,晁盖用不上力气,于是在被追杀的时候,悄悄的来到这里,但是毒性发作,再加上现在遍体鳞伤,他已经非常危险了。

    就算吴用没找到他,恐怕晁盖也会死在这里,活生生的失血而死。

    “晁盖哥哥盯住,现在全梁山上下,都被吴用的谎言欺骗了,只要哥哥能够站出来,跟大家说明真相,然后真相大白之下,吴用便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我说道。

    晁盖盯着我:“吴用说,是你杀了宋江?”

    此言一出,周围的空气随即阴冷了下来。

    过了许久我才说道:“晁盖哥哥你信么?”

    晁盖冷笑一声,似乎没有多想:“我自然不信,他既然不是吴用,定然会想尽一切办法铲除对他有威胁的人,你我便是其中之一,还有林教头!”

    “是了,不过眼下我们不能出去,上面的火势还无法控制。”我叹道。

    晁盖在我搀扶下起来,他说道:“这条是我专门建造的逃生密道,通往梁山的半山腰,脸吴用也不知道,只有金大坚和萧让知道这条路,我们现在速速离开这里,去找个地方好好商量一下对策,眼下我们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不行!”郭嘉站了出来,“如果过几天我们再抛头露面,那到时候整个梁山就都属于吴用的了,吴用大可以说,天王大哥是被林教头杀死的,到时候若是再出现我们,他便会说我们都是假的,到时候我们百口难辩!而且大家不要忘记了,现如今我们的时间不多,也许吴用利用这段时间在笼络梁山好汉,我们不怕笼络,但是怕时间……”

    “怕时间?”晁盖嘴唇煞白一片,虚弱的看着郭嘉。

    “是的,三天,凭借吴用的才智,只要三天,他就可以将梁山上下的力量翻一番,到时候都变成了他的手足之人!”郭嘉说道。

    晁盖吸了口冷气,他一双眼睛瞪得滚圆,并且不要我搀扶,一手扶着墙壁说道:“如果这样的话,就算我出现,那他也不会承认,兄弟们也不会承认,我知道吴用想要干什么!”

    “你知道?”

    “吴用想要和王庆合并,然后举旗向大宋宣战!”晁盖说道。

    “不可能。”我连忙反驳,“这王庆的人马,加上梁山的人马最多也就二十来万,而朝廷上下可是有百万雄师!”

    “你错了,王庆现如今和金国结盟了!”晁盖道。

    林冲大骂:“这厮吴加亮,竟然想要做出卖国求荣的事情!”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恐怕也想利用金国为自己达成目标,但是金国之中也有不少有能干之人,这些人可不会任由吴加亮乱来!”郭嘉说道。

    晁盖点头说道:“我不知道吴用这么做的原因何在,但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绝对不会用如此幼稚的办法,必然还有什么后招。”

    “先不管他后招不后招了,既然郭嘉军师说,现在必须出发,那我们出发好了,但是我们如何要让大家清醒过来?”典韦说道。

    我们一边思考一边往前走,而郭嘉猛然停住了脚步:“还记得么公孙胜说的一百零八魔星只说么?”

    我点了点头,心说这是水浒的开场,如何不知道呢。

    仁宗嘉佑三年,瘟疫盛行,洪太尉奉皇帝命前往江西信州龙虎山,宣请嗣汉天师张真人来朝禳疫。

    洪太尉上山求见天师不成。回至方丈,不顾众道士劝阻,打开伏魔之殿,放出妖魔,遂致大祸。

    其中这妖魔,便是一百零八将的传说初始,而公孙胜也是因为这个传说,来到了梁山,说要集齐一百零八星宿,匡扶天下正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