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01.水火难容赴黄泉

    叮!

    我将手指间夹着的那把剑片立刻朝着前面丢了过去。

    那窈窕的妹子,身上衣服穿得极少,而此时碎片就如同一枚子弹一样,带着巨大的威势,朝着妹子激射过去。

    对方呜呼一声,肩膀中间,而这时候貂蝉从我的腰间抽出来一把佩剑,双手握紧,朝着前面推了过去。

    姑娘虽然长相甜美,但此时宝剑却已经贯穿了她的咽喉,那姑娘闷哼一声,狂喷鲜血,哗啦啦一下子就倒在地上。

    貂蝉杀了人之后,忽然尖叫了一下,手中的长剑纷纷落在地上。

    而这时候七八个姑娘,拿着藏在身上的宝剑,全部一股脑儿的朝着我这边冲了过来。

    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这些姑娘也都是有些身手,二话不说,一脚踢翻了桌子,那桌子上面的锅碗瓢盆,还有美酒盘子,全部朝着敌人飞了过去,那些个姑娘立刻就被掀翻在地。

    我拿起了方天画戟,大喝一声:“抓刺客!”

    说话间,周围的兄弟全部站了起来,里三层外三层的将会堂包围的密不透风,而那李逵更是疯狂,哇哇大叫,如同一头黑发恶魔,立刻一板斧就甩了出去,那板斧在空中旋转,哗啦啦的一下,立刻将一个女人懒腰给锯断!

    好凄惨的画面,那女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身腰分离,当她身子倾斜的时候,方才看到了自己小蛮腰之下,已经是一片虚无了!

    而肠子更是喷溅的管子一样,哗啦啦一下,肚肠里面的粪水带着鲜血,朝着四周围螺旋状的飞溅起来。

    我的方天画戟过去,一记刺击,早已经穿透了两人的心口。

    好可怜的姑娘,若不是她们不是刺客,我定然会做媒,让她们下嫁给我的兄弟,不求荣华富贵,但求一时安稳这是没问题的!

    会堂中的汉子,也早已经将那些降将纷纷包围了起来。

    刀枪棍棒全部架在了关胜等人的脖子上,关胜眼睛睁得滚圆:“哥哥,这是作甚?!”

    “混账东西,我大哥对你们如此不薄,那爪黄飞电他都不曾给我们自己兄弟,却将这等宝物给了你们,你们却还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找死!”杨志怒喝一声,那宝刀已经将触碰到的几率美髯全部飘落而下。

    呼延灼惊呼:“哥哥,既然我已经答应了加入,我绝对不可能做出如此事情,还请大哥明鉴!”

    “放开,就将水火二将给我捆绑起来。”我放下了方天画戟,看着这满地的尸骸也没有了兴趣,立刻将酒杯一砸,带着貂蝉从外走去。

    蝉儿依偎在我的身边,看起来刚才的事情将她给吓坏了。

    走时,我柔声说道:“没事,有我……”

    “嗯……”蝉儿呢喃一声,来到了我的左右,双手死死抱住了我的胳膊。

    “混账,林慕白,你愧对君恩,虽然说,你是被愿望的,但请你明白,你也是大宋的人!你是汉人!”单廷珪大骂。

    他被押送了出来,一双眼睛几乎血红,又朝着呼延灼大骂:“混账东西,呼延灼,朝廷养了你这头白眼狼,真是悲哀!你如今竟然背弃了朝廷,跟这些不知死活的东西,一起落草为寇!”

    “朝廷?”我停住就脚步,缓缓的转过了身体说道:“我大哥将半辈子都奉献给了朝廷,但是朝廷给了他什么?!呵呵……在高俅和高衙内的奸计之下,嫂嫂被那畜生玷污,自尽在房梁上,那可是我的亲人啊!”

    我双拳紧握,猛然看向了单廷珪。

    周围不仅仅是单廷珪,其他诸如关胜、郝思文等等降将,也都退了几步。

    我冷笑一声说道:“朝廷对我不仁不义,我凭什么给朝廷抛头颅洒热血?!”

    “但是你现在还是站在大宋的国土上!”魏定国也开始咆哮。

    我哈哈大笑:“国土?这国土可从未属于过谁,以前是大秦,后来是大汉,之后又是南北两朝,你说这地方到底是谁的?!这是属于百姓的,什么皇帝万岁,什么狗屁朝廷,那只是你们奴役百姓的工具而已!”

    “千万不要把自己说的多么的高尚,你们为什么做官,还不是图一个光宗耀祖么?如果没什么利益,你们会如此卖了命一般的对付敌人?!呵……”

    “你……你……”

    两人已经说不出话了,而我的语言,就像是毫不留情的重锤一样将他们彻底的击溃。

    李逵上来说道:“哥哥,怎么安排他们?”

    “问关胜,这是关胜的部下。”我说道。

    关胜虎躯一震,他面露痛苦,咬着牙朝着我低下了头颅:“这都是我的罪过,这两人不配身处在清河县!”

    说着,关胜将靠在墙上的大刀提了起来,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的,朝着二人斩了过去。

    两颗头颅翩翩飞,落在地上旋转了几个来回方才安歇。

    我皱眉道:“将头和身体拼接一处,给他们个全尸,葬了!”

    “是!”众人开始处理这些事情。

    这水火二将固然强大,都会各自的本事,但不能为我所用,留着也不过是祸害。

    曾经在三国战场的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不能妇人之仁,有时候太过于仁慈,太过于好心,不去顾全大局,那带给自己的,只有毁灭系的灾难而已。

    如今这水火二将就是这个道理,这两人能耐很大,只要地方合适,恐怕也不乏机会来一个水淹七军之类的计策。

    但是我们输不起了,我们现如今已经暴·露了目标,虽然关胜等人已经降服在我们的手下,但是长此以往下去,对方肯定还会派过来一些了不得的将军。

    加上清河县地方小,物产有限,囤积十万兵马根本不可行,坐吃等山空,这是一个非常不可取的办法。

    就算我将手上的钱财全部换成粮食,但如此下去,恐怕也不过半年的功夫,粮草也会被消耗一空。

    “主公!”这时候郭嘉过来了,郭嘉说道:“主公现在在为何事烦忧?”

    我深深的吸了口气说道:“奉孝,你来了正好,我怎么觉得,现如今我们虽然打了胜仗,但处境依然十分危险?”

    “不出半月,朝廷恐怕会派下其他兵马,到时候可能是玉麒麟卢俊义带头了,此人有万夫不当之勇,武艺天下无双,兵法娴熟,用兵狡诈,他们只要用一个计策,清河县必然沦陷!”郭嘉说道。

    我一愣,我说道:“必然沦陷?这也太玄乎了吧?!”

    “主公你想啊,咱们清河县这一条河,乃是至关重要的河流,但这条河也是大运河的支流,到时候敌人只要将支流的水口堵住,那是不是就是说,我们全县上下,都会无水可用?”郭嘉说道。

    我心头沉重了起来:“的确,用这个计策,不费一兵一卒,活生生的就能够将咱们拖死,水可比粮草重要多了,另外城中的百姓都会遭殃。”

    “对,所以眼下之计,我们可不能妄自下定论了,要小心为上,现在每一步计划,都像是棋盘上的棋子,落子无悔,只要是下了子,到时候我们就没有退路了……”郭嘉摇着折扇道。

    我看着他:“兄弟可有什么御敌良策?”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郭嘉说道,“我们可以分兵离开,用四路军,分割咱们的军队,到时候我们带着其中一路人,去往一个安全的地方,到时候养精蓄锐,择日大战,当然到时候的大战,便是发动聚义之时!”

    我听得浑身抖擞,心说找到了救星,立刻说道:“好,就依先生的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