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85.铁牛板斧斩奸臣

    家院子中,一张圆桌上,此时已经准备了一桌酒席,菜肴丰盛,酒香扑鼻。

    酒是去年十月就酿造的桂花酒。

    菜是附近山中的山野珍馐。

    此时搭配甄宓两世的厨娘本事,将这一桌菜肴烹调的极品美味,色香味俱全。

    上座是张大人,这是曹孟德的手下,而此时我下巴可脸上都粘了不少胡须,如此一来也好提高我的年龄。

    在我旁边是武松和杨志,两人因为在府衙有官职,所以这会儿过来陪酒,也是理所当然的。

    这个张大人名叫张东来,算是一个书生出生,早些年是蔡京的门生,蔡京失势之后,他立刻改头换面,投入了曹孟德的手下,算是一个两面三刀的小人。

    他一来就开始摆谱,在我的部下面前不肯给我面子看,手中拿着龙亭剑,说是这趟还要去南门镇上,监斩一个土匪头头。

    这龙亭剑便有个说法,见龙亭剑,如朕亲临。

    也就是说,龙亭剑一般就是代表了皇帝,只是龙亭剑和尚方宝剑不同,龙亭剑隶属州府,取了之后马上就得用,属于短时间内的,而尚方宝剑就是长时间的。

    权利方面,自然是龙亭剑稍逊一筹,当然代表的权威还是相当了得的。

    本来好酒好肉招待,还算稳住了这个张东来,一千两的银子,也堵住了他的嘴巴,但是我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李逵今天会回来。

    黑厮平时就喜欢捣乱,想到这里,我便对着身边的武松说道:“二郎,你去县衙看看,如果看到李逵,给他一些银子,让他自己去赌,这厮最见不得官。”

    “遵命!”

    武松站了起来,一边的张东来抱着盒子说道:“哎呀,林大人,你说我吃也吃了,喝也喝了,还拿了你那么多茶水钱,本官也应该走了,谢谢贵妇人的菜肴,贵夫人的手艺,那是天下第一!”

    “哈哈,张大人过奖!”我恭恭敬敬的说道。

    这也是甄宓的计策,她亲自下厨,因为小道消息得知,这个张东来对女人的兴趣,倒是不怎么大,但平日里却唯独喜欢吃天下美食,而这时候甄宓也是为了稳住清河县的局势,让这张东来大快朵颐了一顿。

    张大人开心了,这也就不为难我了。

    正所谓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手短,他两样都占了,自然而然也就对我客气有加了。

    我送了他白银之外,还送了他一支千年雪山参,美名曰送给曹孟德的礼物,至于他给不给曹孟德,那就是他的事情了,反正这一路,我算是非常机智的对付。

    送张大人来到了门口,我亲自将马牵了过来,之所以我那么客气,也是因为现如今没有反抗的实力,我只有五千兵马,如今还在接受训练,自然就比不上朝廷那些官兵。

    等我手下有两三万人的时候,我的腰杆子才能更值一点。

    一时的猥琐不可怕,那是因为正在猥琐发育,若是本身实力不足,还去和敌人硬怼,那完全是蠢材的行为。

    “哥哥!俺回来啦!”一个粗鲁的声音立刻让我心中一咯噔。

    只见远处来了一个黑厮,黑熊般一身粗肉,交加一字赤黄眉,双眼赤丝乱系。

    怒发浑如铁刷,狰狞好似狻猊,天蓬恶杀下云梯,长相粗鄙,却还穿着一身敞开胸怀的马倌衣服,他哈哈大笑:“哥哥,现在那些山贼,可听俺的话啦,俺让他向东,他就不敢向西,俺让他站着,他就不敢坐着,哈哈!”

    “铁牛,休得无礼,别给大人当道!”我大喝道。

    “大人?什么大人?那能有哥哥你的官儿大么?哥哥你可是清河县的父母官,他有是甚鸟官,哟呵!有银子!”

    说着李逵就过去,将张东来怀里的银子给拿了去,“这银子是俺哥哥的,你是要偷抢么?!”

    “铁牛!”杨志大骂。

    而这时候张东来气的只哆嗦:“这黑厮到底是什么人?将我的银子还给我!”

    “铁牛,你快放下!”我大骂。

    我一边跟张东来说道:“这是我的一个远方亲戚,他不懂规矩,还请大人息怒!”

    “这哪里是不懂规矩,这分明是不将本官放在眼里,你这黑厮好生赖皮,你可知本官是谁?!本官乃是曹孟德亲自推荐,皇上亲封的御史钦差!”张东来气得哆嗦。

    可就在张东来说出自己是御史钦差的刹那,忽然铁牛一双眼睛就瞪成了铜铃,他咬着牙,前身的毛发如同野猫一样根根竖起,忽然就大叫了一声说道:“狗皇帝的人?俺铁牛与你势不两立!”

    这时候我的武器还在堂内,此时我也是赤手空拳,然而我离张大人有十步的距离,铁牛只有三步,手中拿着两把板斧。

    旁边的杨志大骂:“黑厮,你住手!”

    扑哧!

    一双大斧早已经陷入了钦差的血肉之中,将那钦差的肩膀都给砍断了!

    连带着肩膀,钦差的腰都要切断了,肚皮上的豁口,导致了他肚内的肥肠和内脏纷纷流淌了下来。

    张东来口喷鲜血,缓缓的转身瞪着我:“林……慕白!”

    扑通!

    张东来立刻倒在了地上,血流七步!

    而那龙亭剑,也从马车上落下来,掉在地上。

    周围的车夫都看啥了,那两个丫鬟几乎也木掉了,过了好久才尖叫起来。

    我双手颤抖,死死的瞪着铁牛,我说道:“李逵,你这厮坏了我天大的好事!!今日不杀你,明日我也留不得你!你这是要害死大家么!”

    说着,我抽出了身边侍卫的大刀,就要朝着李逵杀去。

    武松立刻护住了我,他说道:“大哥,冷静点,先钦差已经死了,估计三天之内,这消息就会传到京城里面,到时候我们清河县上下多少兄弟都要给这个狗官陪葬,现在你杀了李逵,那是寒了众将士的心啊!”

    杨志咬牙说道:“你这黑厮一回来就不分青红皂白杀人,你知不知道这人是皇帝派来监视大哥的?!现在大哥已经将这厮应付了,他正要回去,只有回去才能保我们平安!你现在杀了他,你可知道接下去我们要面对的,那可就是朝廷的百万大军?!”

    “还有这事情?那大哥你咋不说,俺铁牛只以为这狗官欺负你!俺怎么能够容别人欺负自家哥哥!”铁牛说道。

    他将这一双沾了血的斧头丢到了地上。

    我重重叹了口气,心中更是愤怒不已,我说道:“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快让人处理了尸体……”

    “大哥,那这些随从怎么办?”武松说道。

    我皱起了眉头:“一个不留。”

    “是!”

    来到了大厅,众兄弟齐聚一堂,而铁牛跪在了塘口,鲁智深看不下去:“哥哥,我看这铁牛跪也跪了,要不然还是让他起来吧!”

    “让他张长记性,大家说说,接下去我们怎么处理,我们应该如何对付朝廷的军队。”我一巴掌拍在了桌椅的扶手上,此时我也懊恼不已,现如今自己的军队尚未成型,加上火炮的事情还没有着落,只凑齐了一个凌震,另外一个汤隆现在不知道还在什么地方。

    倒是陆逊走出来一步,朝着我拱手说道:“哥哥,现如今我们是无路可走了,从这里去往梁山泊,就算是投奔梁山,我们带着这么多兄弟,一路上恐怕也会遭人注意,并且如今盛夏的水流是从东往西的,我们是要从西往东,逆流而行,这是下策!”

    “那其他山头,我们占山为王呢?”我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