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84.金丝软甲赠庆之

    看到如此情况,我也十分错愕。

    倒是甄宓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众兄弟请起,诸位兄弟既然肯跟从我丈夫,而我丈夫如今正是在招兵买马的时候,各位的加入,正是如虎添翼,相公,你说是不是?”

    宓儿用胳膊捅了我一下。

    旁边的金莲和貂蝉则捂嘴轻笑了起来,气氛也随之快活了起来。

    我低下身子说道:“诸位兄弟,可知道现如今我在何处落草?”

    杨雄朝着我一拱手,正色道:“林慕白字雄图,当年在东京斩杀了高家的一些贼人,如今行侠仗义,先是灭杀祸国殃民的花花公子西门庆,后又夺了生辰纲,造福一方百姓,之后在清河县作为县令,为官清廉,百姓有求必应!”

    “江湖人称,铁胆枪王·林慕白,而百姓们称,青天白日大老爷!如今林二爷的威名,天下人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杨雄句句斩钉截铁,让我刮目相看。

    我哈哈大笑:“既然杨雄兄弟知道了我的底细,那没办法,我只能带你离开!”

    “何时出发?”杨雄凑近了说道。

    我微微一笑:“就是现在,现如今兄弟们都已经吃喝饱满,喝醉的喝醉,睡觉的睡觉,只要那晁盖晁天王若是醒来,必然又要留我居住几日,与其如此,倒不如我早早离去,回到自己故里,然后酝酿自己的事情,毕竟梁山如今前途一片光明,清河县乃是我的老窝,自然不能落后!”

    “愿听哥哥差遣!”石秀说道,石秀身后负着一根扁担,江湖人都知道石秀的为人,人狠话不多。

    收拾行李,我们赶在日落之前悄悄遁走,正在梁山下,却发现了还是有人发现了我们的离开意图。

    来人正是吴用协同我大哥林冲。

    大哥说道:“你这般就回去了?”

    “大哥,已经过了半个月了,现如今我也该回去了,不久之后,会有个知府过来巡查,到时候我若是不会去,怠慢了知府,怕是会有暴露的危险。”我说道。

    林冲皱着眉头点头道:“也好,弟弟你帮了我大忙,作为大哥的,没什么好送你的,这东西,你便拿去吧……”

    说着,林冲塞给我一个包袱。

    我一打开包袱,却发现里面是一件软甲,林冲笑着说道:“这是祝家的战利品,晁天王将这玩意儿分给了我,但是你也知道,现如今梁山有五万大军,我穿着软甲也没什么用,你便拿去好了,到时候你给弟妹穿,或者自己穿,都可以。”

    我拿着软甲,看到这软甲是又一片片指甲盖大小的铜片串联在一起,造型十分独特,也相当好看,我说道:“谢谢大哥,最近大哥在梁山中,也好好保重自己!”

    “得了,快走吧,等天王哥哥发现你偷偷溜走了,估计又要将你截下来,不吃半个月酒,他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大哥笑道。

    软甲上面还有大哥手指的温度,这对于从小没收到多少父母爱的我来说,这是一种特别稀罕的感觉,心里暖暖的,十分舒服。

    我朝着大哥点了点头,立刻让石秀赶马车离开,在马车内,忽然系统就提示了一下。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史诗宝物·金丝甲,金丝甲效果:将一次致死攻击抵挡住,只受到50%的伤害,然而会麻痹三分钟,全身动弹不得。】

    我心说这金丝甲也是个好东西,穿在身上,起码也是多了一个保障,于是我就自己用了。

    身边的美女,他们不用上战场,唯独我需要上战场。

    但是仔细一想,这宝物能够救人性命,恰恰在我目前的人手之中,陈庆之的忠诚度最低,只有75而已,赠与宝物能够提升忠诚度。

    我可不想让陈庆之被别人用将军令给招募了,然后在背后给我捅刀子。

    我便说道:“庆之,其实说起来,你的武艺在兄弟之中只算平平,虽然你能打仗,但万一遇到刺客,那情况十分危急。”

    陈庆之笑道:“哥哥放心,我知道我实力不足,但我也不会杀到去正面很敌人相斗!”

    “臭小子,这金丝甲你拿去用吧,我们哥几个实力已经搓搓有余,现如今我们大业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自己身边有哪个兄弟受到意外!”我将金丝甲放到了陈庆之的手上。

    陈庆之一愣,他的目光很灼热,看得出他也是明白人,知道这金丝甲对自己很重要,但陈庆之又是一个儒将,性格方面相当于是一个书生,自然而然的,有些方面还是很讲礼仪。

    “这金丝甲若是给嫂嫂们,那也好,何必给我呢。”陈庆之咬了咬牙。

    “兄弟,你这就是没把你大哥当兄弟,你大哥之所以这么做,那也是为了你的安危,你如此推脱,岂不是辜负了你大哥的好意?”甄宓柔声说道。

    陈庆之踌躇了一下,抱拳说道:“谢大哥赐甲!”

    我哈哈大笑,看了看系统。

    【叮咚!陈庆之忠诚度上升,目前为95,属性有所变化。】

    【陈庆之】

    【传奇英雄】

    【武力92】

    【智力118】

    【统帅109】

    【魅力79】

    【特殊技能·骑军无双:骑兵攻击、防御、速度增加50%】

    【特殊技能·步军无双:步军攻击、防御、速度增加50%】

    【宝物·冲锋号角:冲锋时,步卒第一轮攻击全体出发无双技能,攻击力提升200%,持续15分钟,冷却时间为三天。】

    【宝物·金丝甲:将一次致死攻击抵挡住,只受到50%的伤害,然而会麻痹三分钟,全身动弹不得,冷却时间为一个月。】

    虽然陈庆之的武力不高,但其实他有92的武力,说起来也是非常不得了了,起码要比时迁他们高了不少。

    再看时迁,这厮根本就是盗圣,这属性没谁了。

    【鼓上蚤·时迁】

    【精英英雄】

    【武力56】

    【智力81】

    【统率24】

    【魅力37】

    【特殊技能·妙手空空:擅长飞檐走壁,隔空取物,偷盗成功率为99%】

    如此劲爆的技能,实在是让人振奋,这时迁,岂不是当世的贼圣?!

    一路奔波,本想着赶着天好,一举回到清河县,但没料想,却是半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故而路途耽搁。

    一直到了半个月后,才算是回到了清河县。

    回到县衙,安排完了各兄弟的任务之后,却看到师爷陆逊一筹莫展,眉头都拧巴在一起,我说道:“陆逊,你这是怎么了?”

    “大哥,你可回来了!”陆逊咬了咬牙说道,“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

    “什么大事不好?!”

    “京师的曹孟德,派来了知府,前来探听虚实,李师师送来消息,说是曹孟德可能已经知道我们在清河县安顿下来的消息,故而让钦差过来!”陆逊跺脚。

    我一听,顿时背后的冷汗哗哗起,我心道若是被曹孟德知道我的行踪,那事情可就不妙了,这曹孟德现如今走的是官路,既然是官路,那就和我的路是不相同的,如今我借着县令的称谓,在这里养精蓄锐,若是敌人过来,我现在五千兵马才刚刚开始凑集,打起来肯定不如官军那么凶悍。

    我说道:“还有多久?”

    “钦差拿着龙亭剑,我算了算时间,应该还有明天就到了,大哥,你怎么不早回来啊,明天到的话,我们周围都应付不好!”陆逊说道。

    我一握拳:“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就是一个钦差么,就算是明天鸡鸣时候到,那我们也有一个晚上去准备,怕什么?!自乱阵脚的话,基本上输定了!”

    “妾身有一个主意!”这时候甄宓从远处走了过来,手中还拿着我的官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