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83.四大英雄皆叩首

    草草掩埋了墓洞,我们一众好汉已经来到了梁山上吃庆功酒。

    如今三个庄子归入梁山,更是让梁山后方的粮草储备上升了一个档次,毕竟扈家庄、李家庄、祝家庄三个地方遍布水田稻田,一年下来,多余的粮草数不胜数,外加祝家庄作为三者最大的一个村庄,其中蕴藏的金银财宝更是恕不接受,已然达到了一百万贯的程度。

    这是一笔非常可怖的数值,祝家庄人丁兴旺,就像是大宋其间的“华西村”,在全国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富有地方了。

    而那华西村是二十世纪,中国的神话,是唯一一个有青山、有湖面、有高速公路,有航道、有隧道、有直升机场的乡村。

    这个华西村虽然名义上是村子,但实际上什么都不缺,赫赫有名的龙希国际大酒店,总高度328米,更加有意思的是,当时记者问村书记为什么建这么高,村书记说了这么一句话,因为在当时北京的建筑最高的只有328米。

    在这座酒店里,有一个镇楼之宝,那就是一只重达1吨的大金牛,当时可是花费了3亿人民币重金打造而成啊,让人惊叹的是,这座酒店是华西村里的村民每户出资1000万打造建设的。

    如果乘坐热气球或者直升机在高空俯瞰华西村,肉眼所看到的都是一片繁华的气息。一排排整齐的别墅,一行行翠绿的树木,让人禁不住多看两眼,拍手称赞!

    这里就好像是一个大都市的面貌,一点都不像农村,第一次来的人如果不说这是个村子,他肯定会认为这是一个城市,这里的村民安居乐业,每个人都可以享受比发达国家还优厚的福利,无论是教育还是医疗的福利都是让很多人渴望而不可及的!

    当然后期华西集团的融资失败暂时不提,任何地方,任何组织都不会永远站在巅峰的,有起有落才是人间正道。

    恰恰现在的祝家庄也是如此,虽然是一个村子,但却有城墙,城楼,里面还有大量的百姓简直和一般城相差不了多少,故而梁山得到了这片土地,无疑是在无形中获得了一个宝库,可以说这个宝库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对于梁山整体来说,也是非常的核算。

    所有的功劳我都将其放到了大哥的身上,大哥自然而然的,成了这一次行动最大的功臣。

    在酒宴上,晁盖亲自给我大哥敬酒,大哥也是受宠若惊,朝着晁盖拜谢。

    晁盖高举酒杯,他说道:“各位,今次能够攻占祝家庄,林教头绝对是首功,让我们大家都敬林教头一杯!”

    “好!林教头威武!”

    众人纷纷喝彩了起来,一时间,人声鼎沸,聚义厅中,豪言壮语接连不断。

    我和嫂嫂坐在一个桌子上,那扈三娘媚眼如丝,目光落在林冲的身上不断扫动,貂蝉说道:“嫂嫂真是厉害,如今林大哥声势滔天,是真英雄,嫂嫂好眼力!”

    扈三娘被说的欢喜连连,那喜悦都全部涌现在脸蛋上了,她捂嘴轻笑,柔声说道:“弟妹说笑了,不是我眼力好,当初幸好是相公来救我,不然我怕是已经遭人毒手了。”

    “事情都过去了,嫂嫂就不用多说什么了,如今既然都是一家人,大家互相也别太见外了。”宓儿说道。

    “哥哥嫂嫂,我来敬你们一杯!”典韦带着陈庆之和凌震过来说道。

    我站了起来,哈哈一笑:“好好好,兄弟们,一起干了!”

    几桌酒席上面,人们欢声笑语不断,众里兄弟更是来回敬酒,气氛热闹非常。

    酒过三巡,这时候忽然那戴宗开始给我们舞剑助兴,那长剑在他的手里面龙飞凤舞,华丽非常,一会儿如同游龙走兽一般敏捷,忽而又似一头猛虎下山,霸气万分,惹得周围人喝彩连连。

    陈庆之也是舞剑的好手,他本来就是一个白面书生,如今看到了有人在舞剑,如何能够耐住性子,立刻便说道:“我也来!”

    说着,他提起了腰间的三尺剑,加入了战团,与那戴宗互相舞蹈了起来。

    当全部人的目光都放在了台上两人的时候,房玄龄走了过来,房玄龄给我满酒说道:“大哥好算计。”

    “我都还没说算计,你怎么就称呼好了?”我笑道。

    房玄龄摇了摇头:“不不不,如今祝家庄的功劳,乃是梁山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局胜仗,我当然要恭贺大哥了,只不过大哥似乎有所顾虑?”

    “顾虑自然是有,你看周围座上,这周围都是刘唐、阮式三兄弟,还有其他一些好汉,这些人都是亲近晁盖大哥,而我大哥声望方面,还是比不上晁盖晁天王的,如今晁盖就像是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大哥的仕途上,以后的路还很长……”

    这时候潘金莲凑近说道:“要不然,我……用毒?”

    “万万不可,如今公孙胜和吴用也知道宋江的那件事情,既然知道,那我们就不能轻举妄动,当初宋江的事情能够拖下来,完全是因为宋江本人的威望不如晁盖,而且只是江湖声望,在梁山上,还是不值一提。”我眼珠子一转,“如此一来,今后还得多看看房玄龄你的了,你要给我大哥制造更多的功劳,假使有一天,我大哥功高盖主,就是这梁山改头换面的时候!”

    “好!”房玄龄立刻给我敬酒。

    恰恰这时候,远处晁盖下了天王椅,朝着我走来,他微微一笑,说道:“林二爷,今次多亏了你和林冲的冲锋陷阵,若非你们,恐怕在祝家庄一战中,我等还会损失更多的弟兄!”

    “天王过奖了!”我喝了他敬我的酒,继续说道,“大哥如今在梁山落脚,还请天王哥哥多多照顾大哥!现如今大哥身边多了一个内人,自然而然的,少不了天王哥哥的照应!”

    “好说,好说!”晁盖哈哈大笑,朝着远处的小厮说道:“来人,给林天王上酒!”

    “是,来咧!”

    酒足饭饱,大家吃醉的吃醉,睡去的睡去,好一个聚义厅,现如今已经是一片狼藉了,除了金莲,貂蝉和甄宓喝的都是茶水,但是金莲的酒量极好,喝到现在,脸不红,气不喘。

    我说道:“差不多了,大伙儿也都喝醉了,我们这边离开梁山吧!”

    “大哥,我们要跟你!”这时候,时迁和杜兴也过来了。

    顺带还有杨雄和石秀二人也来了。

    石秀看到了我,朝着我恭恭敬敬的一拱手,他说道:“大哥,上次我们上梁山,晁盖哥哥虽然是天王英雄,可是却差点将我们杀了头,如若不是哥哥求情,不单单是我们兄弟二人会被斩于此,还有时迁和杜兴兄弟两人,他们也会被祝家庄的贼人坑害!”

    “哥哥,请答应我们吧,现如今我们已经无路可走,梁山虽大,但众兄弟还是对我等偷鸡摸狗的事情有所不齿,我们也不愿意在这里遭人白眼,听闻林二爷英雄盖世,天下无双,就连那祝家庄的那些个好汉都不是你对手。”杨雄看着我,咬了咬牙说道,“别人不知道,但是我们兄弟眼睛却亮堂的很,我们知道若不是哥哥出手,这祝家庄是打不下来的,哥哥大义,将功劳全部让给了林教头,只求林教头自能够在梁山有所出路,但是我们兄弟也想如此……”

    “还请哥哥成全!”杨雄、石秀、杜兴、时迁四人,全部跪伏在我的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