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74.水泊埋伏待庆之

    “不在祝家庄?这是什么意思?”我忙问道。

    祝龙支支吾吾忽然不肯说话了。

    我眯起了眼睛说道:“将虫子从他的耳朵放进去,先吃了他的脑花子也好,反正留着也没用!”

    闻言,那祝龙再度尿崩:“爷爷,别杀我,我说,我说!军师料定你们会攻击祝家庄,所以他派了陈庆之为首的三员大将,如今正蹲守在梁山泊中的芦苇荡里面,开了三叶小舟,如果你们一旦攻城,那陈庆之便会乘着你们士兵空虚,攻你们的梁山,来一个围魏救赵!”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一双眼睛也瞪得滚圆,这招我怎么就没想到,如今局势危急,我也输不起,立刻就看向了军师。

    奈何那吴用虽然聪明,但智谋上却也不及我,半天都憋不出一个屁来。

    我咬了咬牙,立刻问潘金莲要了一颗糖丸,走到了祝龙的面前,将那糖丸丢入了他的嘴巴里面。

    祝龙泪流满面:“爷爷,你问什么,我都说出来了,你,你还想要我怎样?”

    “这是千蛛万毒碧血丹,这丹丸半个月后发作,到时候让你全身的血脉逆流,血肉收缩成为一个手脚皆废的废人,而这碧血丹中还饲养者一条毒虫,三个月后便会破了你的脑袋出来,控制你的思维,让你成为一个在地上扭捏爬行的行尸走肉!”我冷冷说道。

    那祝龙脸色蜡黄一片,嘴唇颤抖:“不,不要啊!爷爷手下留情!”

    “要我手下留情也行,我这里有解药,只要你帮我办成一件事情,这解药便给你,不然,到时候那毒虫破肉而出,定然叫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瞪了他一眼。

    祝龙呜呼一声:“莫说是一件,只要保住我性命,百……百件也没问题啊!”

    吴用说道:“二爷,既然此子已经全部交代了,那你还打算……”

    “这次我来做主吧。”我眼珠子一转,轻声说道,“你让圣手书生萧让,写一封假信,就骗那陈庆之回来增员,另外你让金大坚刻一个印,这个印需要是祝家庄的军师吴明昊的印章!”

    吴用一拍羽扇:“好好好!不曾想,二爷竟然相处这等计策,果然不愧是有真龙……”

    他正要说真龙之相,我立刻抓住了吴用的肩膀说道:“如今梁山危矣,还请军师能够尽快的传递信息过去,我们这边则暂时按兵不动。”

    “好!”

    吴用一走,我便让人撤去了铁盆,里面的毒虫尽数都安置了起来,也许下次还有用也说不定。

    那边潘金莲过来,拿着一碗热腾腾的包面,这时期的包面,其实就是后世的馄饨,现如今就是薄面皮抱着羊肉馅,因为猪肉稀有,故而现如今肉都是吃羊的,毕竟羊吃草,属于无本生意。

    金莲说道:“二爷,那边正在敲锣打鼓,大哥正在办喜事,你不打算去么?”

    我说道:“那边有人,不需要我们去,而且这到底是真戏还是假戏,这就没人知道了。”

    “三娘有情有义,若是大哥肯真心待他,倒也是一件美事。”金莲唏嘘道。

    “或许吧。”我摇了摇头没说话。

    梁山周围八百里都是水泊,此时又是盛夏,所以水泊之中也有很多芦苇,没有熟人看路,恐怕生人进去,就仿佛是入了迷宫一样。

    阮式三兄弟也过来帮忙,我带着许诸、典韦两人,又点兵马三千人,尽数埋藏在水泊之中,水性好的人,能够在水下张开眼睛,便将一根芦苇前后贯通,倒插水里之后,用嘴巴呼吸,此时看起来就好像是一根根被砍伐下来的芦苇一样。

    和我一样,水性不好的人,则在芦苇从中,埋好了小船,随时准备出手杀人。

    许诸说道:“大哥,我们刚吃饱饭,就要来打仗了啊……这会不会太急了一点?”

    “昨天我大哥大婚,消息自然是已经传到了祝家庄之中,而吴用军师连夜让人赶制出来的假信,现如今已经借着祝龙之手,送到了陈庆之的手里面,他那水上营寨,现在应该已经要返回去了,只要我们半路夹击,必然打他个措手不及!”我说道。

    陈庆之打仗厉害那没错,所以在平地上,我跟他打架的话,没什么胜算,他的步兵和骑兵非常了得,但是陈庆之有一个弱项,那就是水军。

    现如今要打败祝家庄,就要先折了吴明昊的双翼,其中一支翅膀就是陈庆之这一员猛将了。

    所以水上这一战,乃是我们为数不多的机会。

    许诸又道:“咱们正大光明的冲出去被,总是那么阴着拐,真是打的憋屈!”

    “你这呆子乱想什么,这里的士兵又不是我们清河县的兄弟,这都是梁山上的兄弟,咱们尽量将损失减到最低,如此也能让我大哥立功,如果都是我的兄弟,我则会有更绝妙的计策施行,但目前不行。”我说道。

    就在这时候,远处一条条小船已经靠近了过来。

    典韦冲动,立刻拿着双戟想要上去,但是被我制止了,我说道:“先不动,这是陈庆之船队的先头部队,现在千万不能贸然行动,不然只会中了敌人的奸计,那陈庆之可不是一般人,他将先头部队放在前面,就是为了自己可以随机应变!”

    “什么?”

    “你看,如果我们截杀了先头部队,但是陈庆之的身边,有五条退路,两条通向梁山泊,一条通往深处水路,还有两条则是去对岸的水路,到时候敌人诡计多端,我们要追杀,恐怕也是鞭长莫及!”我说道。

    典韦笑道:“大哥英明,这等都算到了,那我等就待大哥一声令下,再行攻击!”

    我说了声好,恰恰这时候,对方的船只已经缓缓的从水路开了过去,我仔细一看,忽然就看到了在人群中有一个白袍将军,仔细一瞧,果然是陈庆之。

    好一个陈庆之,此时的年岁大概是二十四五岁,外表看起来是一个白面书生的模样,头戴了一个银色的虎头雕文大头盔,肩膀则是麒麟兽护肩,一身白银兽头铠,一件银丝白凤披风,手中拿着一把日月刀,站在船头,真如同是一个俊朗的神仙下凡。

    再看看属性,我的个乖乖,绝对是人才!

    【陈庆之】

    【传奇英雄】

    【武力92】

    【智力118】

    【统帅109】

    【魅力79】

    【特殊技能·骑军无双:骑兵攻击、防御、速度增加50%】

    【特殊技能·步军无双:步军攻击、防御、速度增加50%】

    【宝物·冲锋号角:冲锋时,步卒第一轮攻击全体出发无双技能,攻击力提升200%】

    能够以少胜多,有这样的技能,也是让人羡慕,这么一来,陈庆之若是玩突袭战,手下的士兵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奋力,也不难解释,为何陈庆之当年能够百战百胜。

    如此一来,这水上的战斗,便成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放陈庆之回到了陆地上,就算我有十万兵马,硬拼之下,恐怕也无法夺得胜利,因为敌人的瞬间爆发力太强了,打仗打的不是武将的各项数值,就像当初的西楚霸王项羽,他的属性绝对是单挑第一人,奈何他也有局限。

    局限就是在敌人绝对数量的情况下,他也无法翻盘,所以打仗打的是士兵的整体素质。

    如今我不跟陈庆之正面打,而是乘着这水泊之险,攻其不备。

    我眯起了眼睛,缓慢的举起了手中的方天画戟:“弓箭手点火射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