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70.林冲轻松取三娘

    听到这消息,我和金莲互看了一眼,她冲着我点了点头,而我这时候拍下一锭银子说道:“小二,那桌的兄弟,酒钱我付了。”

    “好咧!”祝家庄内的小二,倒是比外面的客气多了。

    远处的祝家庄小厮站起来说道:“兄台,我和你素未谋面,你却请我等吃酒,这是何故?”

    “小子是和妻子途径祝家庄,不过现如今看到大路上都是官爷,就想着来到里面歇歇脚,布满各位,小的是去应天府说书的,最喜好这些山里野史,兄台说的这些故事,小子觉得格外好听,便想向诸位买这个故事。”说着,我又叫了一坛子酒,而潘金莲趁机用一片烂酥的菜叶拍在脸上,看起来就像是脸上长了一个胎记。

    对面的人也看到了潘金莲,一个汉子说道:“啧啧,兄台你也真是够重口的,竟然娶了一个脸上有一块大疤瘌的姑娘。”

    “小子居无定所,有个姑娘肯随我一同闯荡江湖,这本身就是我的福气。”我说道,但暗暗却称赞那潘金莲够机灵,不然金莲貌美,恐怕也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金莲朝着周围人笑了笑,埋头吃饭。

    我给那些祝家庄的民兵倒酒,其中一个小厮便问我讨要故事,我说了一个三国时期,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事儿,引得周围人纷纷喝彩。

    我说道:“我的故事说完了,到各位了。”

    “其实这事儿,庄子里面的人都知道了,你是外面来的,自然不知道,但你若是去说书,你得将名字改一下!”

    “成成,您说!我听!”我又叫了两坛子酒。

    那汉子扯了扯嗓子,便跟我交代其中的细软了,原来扈三娘是扈家庄的女英雄,后来军师来到了祝家庄,那军师一眼就看中了她。

    奈何军师虽然聪明,但却有一个非常为人不齿的爱好,那就是喜欢和别人一起共享自己的爱人。

    就好像是一辆自行车,有两个座位,然后两个人骑。

    这样的癖好,一般女人怎会受得了?

    也就只有山阴公主能够承受,也欢喜,军师便提出来,让那扈三娘嫁给两个男人,一个是他本人,另外一个是祝彪。

    这祝彪也是一个好汉,胆大心细,与扈三娘又是青梅竹马,如何能够答应,但是军师却帮助祝家庄平了附近不少的贼寇,惹得老太公欢喜无比,那老太公也不知道是浆糊糊了脑袋,还是脑筋逆转了,竟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扈家庄便和祝家庄起了矛盾,两者进行了几场战斗,但扈家庄的人连番的损兵折将,最后不得不答应下来,因为若是不答应,整个扈家庄都会被那陈庆之给踏平。

    要说陈庆之也是人才,竟然带着祝家庄的人,和栾廷玉互相配合,一路杀伐果断,竟然直冲扈家庄老巢,差点杀了扈老太公。

    扈三娘也是忠孝之人,为了全村上下人的性命,不得不答应,眼下还有半个月便是他们的婚期。

    听到这里,我也感觉这事情可笑,因为一女嫁二夫,这事情换做现代也无法被人接受,更不用说思想保守的大宋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山阴公主的这位丈夫,绝对也是一个千古奇葩,奈何他也是有些才能的,不然他要是敢这么搞,绝对会被人给活活打死。

    其中最反对的人,便是那李家庄的扑天雕李应,后来三劝不成,负气离开。

    得到了这个消息,我心中窃喜,当即告别了众人,和潘金莲吃饱喝足之后,来到了密会的地点。

    果然许诸等人也已经来到了地方,我们一众人说了一下各自的收获,立刻兵分两路,准备行动。

    我和林冲去往扈家庄,联合扈家庄搞点事情,而这边许诸和典韦两人则去寻找李应,顺带金莲一起过去和谈。

    走在林间小道,林冲说道:“慕白,你就这么肯定,那扈三娘会同意我们的条件?”

    我从一棵树的后面,将大哥的丈八蛇矛还有我的方天画戟拿出来说道:“不一定,但只要让我们见到老太公就行!”

    大哥咬了咬牙,没说话,随我一路来到了扈家庄的庄子门口。

    此时的扈家庄可以说是要比我想象中稍微简陋一些,就是一片木栅栏围起来的城墙,和祝家庄不能比。

    祝家庄的已经相当于是正式的城墙了,城墙坚厚,并且还有一扇巨大的城门,此间自然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正当大哥要上前一步的时候,我拿出了方天画戟,大哥也拿着丈八蛇矛,朝着两边刺了过去。

    忽然间,两边就出现大量的人,将我们团团围住。

    “什么人,竟然擅闯扈家庄的地盘?!”

    “少废话!”说着,大哥就冲了上去,对着周围人就是一通搏杀。

    我忙到:“大哥,手下留情,别杀人!别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知道!”大哥踢开了一个喽啰,用丈八蛇矛的枪杆子,一具撞在了一个汉子的胸口,周围七步之内,都没有人敢近身。

    我也加入了战团,此时我浑身十八般武艺也是尽数留手,没有伤人性命,但却打的他们无法自理。

    我们兄弟二人相互配合,敌人虽然有千百之中,但在我们眼里,那就是一个个无用的木头桩子。

    一来一回,周围已经倒下一片。

    忽然间,远处来了两匹快马,快马上面有两个人,一个穿着红色的大花衣裳,另外一个则是穿着一身亮绿色的铠甲。

    我首当其中,看到那穿铠甲的是个汉子,另外一个红衣则是个姑娘,立刻就辨认出,来着是扈家兄妹。

    “哥哥,我先去一步!”说着,我就朝着那汉子杀了过去。

    汉子手中拿着一把长枪,马上跟我打斗,却是占了几分优势,因为我是走路的,一个不小心却被马蹄踢了胸口。

    汉子哈哈大笑:“贼寇,看招!”

    我拍了拍胸口的灰尘笑道:“好烈的马!”

    说着,我就朝着那汉子杀过去,那汉子武艺不如我,但是我不能第一时间将其打败,而那女将却朝着大哥杀去。

    两人来来回回,交战了十数个回合,忽然大哥一枪拍在了那女子的背上,女子落下,大哥连忙一个伸手将那女子接在了怀里。

    女子的表情十分精彩,一会儿煞白一片,一会儿又是红彤彤一片,十分好看。

    “你,你知道我是谁么,快点放手!”那女子尖叫。

    林冲眉头一紧:“不管你是谁,我兄弟二人经过这条路,你们的人却乘乱打劫,这是什么道理!”

    “你,你放开我!”女子说道。

    “三娘!”与我缠斗的汉子惊呼。

    我哈哈一笑,心说果然是扈三娘,立刻以枪拍过去,此时我再也不留力气了,一招就将那汉子拍下马了。

    扈三娘惊呼:“哥哥!”

    “实不相瞒,我们都是梁山下来的人,如今想要跟你们商量一些事情,可是你们却如此不待见我们,我们也不得不动手。”林冲说道。

    扈三娘一愣:“你是梁山好汉?”

    大哥点了点头没说话。

    我立刻说道:“他是豹子头林冲,我是铁胆枪王林慕白,久仰三娘美名。”

    扈三娘惊住了,不敢相信的看着林冲:“你是……东京八十万教头林冲?”

    “正是在下。”

    “能……能先放下我么?”扈三娘低着头,下巴压的很低。

    大哥一愣,连忙一松手。

    “哎哟!我让你放下我,却没让你丢下我啊!”

    原来大哥一抽手,那扈三娘就摔在地上了,摸着腰股,紧皱秀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