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62.火炮进阶需双雄

    “哥哥,那我呢?”杨志说道。

    我看了看周围,坐在了一个石凳上:“你和李逵一道,你心细,但是铁牛心粗,你们两人便在去清河县东边三十里还有一个贼窝,那里面的人,都是一群乌合之众,到时候你抓来也抓得,抓不来就……”

    “就什么?”铁牛凑近说道。

    我微微一笑:“该咋地咋地,那边土地面儿广,用作乱葬岗也无妨。”

    铁牛双目凶光大放:“哈哈,大哥威武,俺铁牛最佩服的是宋江哥哥,但慕白哥哥也让俺铁牛佩服的很!”

    “哈哈,记住,一路上切不可滥杀无辜,杨志你可要守住铁牛,铁牛杀性重,别让他骚扰百姓。”我说道。

    铁牛杀性重,这是众所周知的。

    他曾经碰见一个人李鬼假扮他还欺骗他,这固然是李鬼不对,李逵杀了李鬼也情有可原,但是后来李逵竟然将李鬼腿上的肉割下来烧着吃了。

    再有,宋江为了让好汉朱仝上梁山落草,安排李逵去请,结果朱仝不答应,于是李逵将朱仝抱着玩的知府大人的四岁的小儿子活活劈成了两半,然后嫁祸给朱仝。

    而且李逵对此毫无愧疚之请,觉得和杀一只鸡一样轻松惬意,害得朱仝成了杀人犯,以至于朱仝看见李逵就要拼命。

    后来李逵和神行太保戴宗外出办事,路上饥饿到一家饭店吃饭,李逵对面做了一个老头,老头在好好的吃面,又没有惹到李逵,李逵却用力拍桌子弄得老头一脸都是热面汤,把人家的面都弄撒了。

    这也不是好汉所为。

    可以说铁牛的性格,完全是黑面宋江培养出来的。

    所以现在的铁牛还没有惨烈到灭绝人性的地步,我也是有所想法,若是将铁牛从杀性丧失的边缘拉回来,那便也是一场造化。

    一切的缘由,也是来自于宋江本人,宋江招安之后,道君皇帝本不会怀疑他的忠心。但宋江忽视了四大奸臣。

    蔡京、高俅、童贯、杨戬与梁山泊众头领势不两立。

    此杨戬并不是天上二郎神这个杨戬,而是一个宦官,宋徽宗即位后,非常宠信杨戬,任命他为彰化军节度使,最后官至太傅。

    杨戬在京东西路和淮西北路等地区的州县,逼迫百姓租佃废弃的堤堰,还有荒山退滩、河水淤积之处,增收租赋,水旱之灾害也不进行蠲免,当地百姓深受其害。

    死后,宋徽宗追赠其为太师、吴国公。

    靖康初年,宋钦宗下诏追夺对杨戬所赠的官。

    招安后的宋江立下大功还朝,离成为皇帝身边的红人,只有一步之遥,对“四贼”构成威胁。

    有了这些恩怨,宋江要么被“四贼”杀,要么杀“四贼”。

    在你死我亡的关键时刻,谁先出手,谁占绝对优势,然“四贼”先害了卢俊义,再假借赐御酒之机下毒,害死了宋江。

    宋江饮御酒之后,觉道肚腹疼痛,猜到被下毒,怕李逵再去哨聚山林,毁了他的一世清名忠义之事。

    于是,派人亲来李逵,让他喝下毒酒。

    就这样,宋江拉着李逵,一起死了,毒死李逵,宋江说的冠冕堂皇,也就是李逵,换做其他人,准一刀劈了宋江。

    其实说起来宋江造反也好、忠君报国也罢,都只差一个机会,道君皇帝不招安,给宋江提供了造反的机会,招安,给宋江提供了忠君报国的机会。

    假如李逵活着,宋江死了,那他一定会打着宋江的旗号,行造反之事,以李逵的能耐,不可能成功。

    但天下人会明白一件事。宋江早有造反之心,只是道君皇帝及时招安,才断了他造反的念想。

    为了自己有造反之心一事,不被世人所知,为了自己能名留青史,而不是遗臭万年。

    宋江能做的,只有杀人灭口,毒死李逵,李逵死了,再也没有人会打着他宋江的旗号造反,吴用虽有造反之心,但已无造反的实力。

    以他吴用的智谋,断不会飞蛾扑火,宋江杀李逵,保住梁山泊替天行道忠义之名只是蒙骗世人的说辞,真正的目的是,不想因李逵造反,让世人知道他早有造反之心,不想让世人知道他的假忠义。

    假如,宋江知道御赐的酒是毒酒,那他一定不会喝,一定会借机起兵造反,因为,此时不再需要忠义,是皇帝不仁在先,他宋江不义在后。

    所以李逵也不过是宋江的牺牲品而已,是宋江权欲的牺牲品,我对我杀宋江的事情,并不后悔,因为我知道了正式故事的结局,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现如今的大宋朝也是摇摇欲坠,只需要我等草寇齐心协力,一起吹一口,大宋就倒了。

    “大哥,那我们两兄弟呢?”典韦说道。

    我笑道:“典韦许诸听令,七天之后,你们随我梁山去走一遭!”

    “是!”两人欢喜。

    吩咐完毕,我来到了清河县内,此时正式中午,清河县内一片热闹的景象,来人有不少客商,一路拐弯抹角,抹角拐弯,来到了一处隐秘的铁匠铺里头。

    我敲了敲门,三下停顿,然后在敲四下,只听得一声嘎吱声,这门就开了。

    里面走出来陆逊,陆逊朝着我一拱手说道:“大哥,你来啦,我等你好久了!”

    “我是来看看,轰天雷和火炮如何了。”我说道。

    陆逊笑道:“哥哥,这边走!”

    说着,他待我穿过了周围几个锻造炉,我看到在角落里面,已经对方了不少火炮了,这些火炮还是个雏形,炮膛还没开,里面更是一片粗糙。

    来到了一处空地,却有了一口被打磨好的火炮,陆逊说道:“大哥你看,这火炮便是按照你的设计图来制造的,火药放在里面,然后放上铁蛋,之后点燃这边留出来的引信,那炸药炸裂,炮弹飞射出去,威力惊人!”

    说着,陆逊给了我两片棉花,我不解道:“兄弟,你这是做什么?”

    “塞住耳朵,这声音大。”

    我照做了,而这时候陆逊点燃了引信之后,火信一经引燃,忽然一声惊天巨响,远处一面专门用来测试威力的墙壁,轰然倒塌。

    威力我看在眼里,但是这边的炮弹填装我也看在眼里,一枚炮弹威力虽然巨大,但是装填时间太长。

    但仔细一想,古代的火炮威力都不大,然而装填时间也都非常长。

    毕竟用的都是最简单的两极装填,所谓的两极装填,就是将火药铺垫之后,那炮弹塞进去,塞进去之后,倒插引信这样的道理。

    我说道:“笔墨伺候!”

    “来咧,大人!请!”一个小厮送来了笔墨,而这时候我也开始花了起来,我便用一个从现代炮弹的元力,用古代的工艺组成了一个粗劣的方式表现出来。

    炮弹以风帽、弹丸、引信、弹带、底火和药筒等几部分,我说道:“用这个药筒将弹丸和药筒合一,装填时,弹丸和药筒一起装填,火绳用火绳取代,然后装填进去之后,火石露出引信口,到时候用锤子击打,便可以将火药点燃。”

    一个汉子过来说道:“这设计真是精巧,但是大人……您这设计,成本太昂贵了,一枚炮弹就是铁丸,铁丸的价格最多是五两银子一个,但是您这设计,包括火石在其中,一枚炮弹的设计成本可是要近百两银子!”

    “什么?”我惊呼道。

    汉子说道:“这药筒的壁面,需要极大的锻造工艺,这必须得请锻造大师过来,而锻造大师的工钱都是非常不低……”

    “那你可有办法,缩短成本?”我说道。

    汉子说道:“如果将两个人凑齐,这门炮便有了用武之地,而且成本会大量减少。”

    “哪两人?”

    “江湖人称金钱豹子的汤隆和轰天雷凌震!”

    【叮咚!宿主开启火炮第三阶段任务的特殊条件,找到汤隆和凌震,火炮威力增加20%,奖励火统图纸,并且是进阶版的火统土著,威力增加20%】

    我大吃一惊,幸好没有完成这个任务,这里面竟然还有隐藏条件!但是这两人都是响彻一方的好汉,我要如何去寻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