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52.劝君珍惜眼前人

    夜幕降临,但此时房中的气氛却十分不愉快。

    我和貂蝉互相看着,她看看我,我又看看她,也不知道如何开口说话。

    我咬了咬牙,说道:“那个,蝉儿,你睡床上吧,我还不困。”

    “可是老师刚才还大哈切了呀?真的不困?”貂蝉怯生生的说道。

    我嘴角微微抽搐,将怀里面的轮回盘放到了桌上说道:“真的,不困……”

    “莫非是老师想让妾身睡在床上,自己随便去找个地方休息?”她那扑扇灵动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想了想说道:“这些东西不重要,你好好休息就是,其他的不用问太多,连日的赶路,我看你也没好好的休息,我先外面去走走,看看街上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东西。”

    貂蝉抿着嘴唇,点了点头粉头,脸蛋忽然微微红润了起来:“那妾身先去倒点热水,老师你也别太晚了。”

    我应了一声,毕竟有些事情也难以开口,我也不方便说出来。

    如此一交代,倒是让我轻松了不少,而这边一出去,可一摸身上,却发现没带钱,于是我就匆匆忙忙的又回去了。

    推了推门,却发现里面已经锁了,我又用力了一下,只听得啪啦一声脆响,里面的锁掉了,而出现在我眼前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一个刚从浴盆里面出来的可人儿,正在用巾帕擦拭自己的身子,一边擦拭,一边还看着我,甚至于忘了遮挡。

    就这样大眼看小眼看了几秒钟,忽然可人儿就转过身,我也转过了身,我说道:“蝉儿,对不住,我没料到你是要洗澡。”

    “老师,能不能先把门带上……妾身,妾身先穿衣……”

    我哦了一声,立刻退出去,可是要关门的时候,看到了蝉儿的背面,却发现也是一种说之不尽的玲珑美感。

    看的我眼前恍惚了一下,差点就沦陷下去了。

    我尴尬的咳嗽了一下,立刻合拢了门,等了很久,这里面才传来了声音,说是让我进去。

    我进门就看到,一个刚出水的美人儿,头发还带着一些湿漉,正在看我,两颊更是一片嫣红,她死死的盯着我,都让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了。

    我说道:“洗,洗好了啊?”

    “老师,你都看到了?”

    “也没全看到,不过也差不了多少。”我说道,但这句话我说出口,我一下子就后悔了,说的太直白了,这不就表明了我是登徒子么?

    岂料貂蝉却说道:“如果是老师看到了,也无妨……反正或早或晚,都会看到。”

    说着,她扭捏了一下,又不说话了。

    这句话是说道了我的心坎里,说实话,眼前这貂蝉,这可是我从小到大见过最美丽的姑娘,如此姑娘,我怎不动心,其实我是早就动心了,就是不知道动心之后会怎么样。

    人们看到美丽,通常会有两种冲动。

    一种冲动,也是最常见的冲动,那就是去占有她,将这美丽作为自己的私有物一样霸占起来,这是最常见的,也是人们最直接的想法。

    但还有一种冲动,却是格外奇怪的,那就是看到了某种不属于人间的美丽之后,会心里面涌起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便是想要去守护她。

    保护她,容纳她,看护她。

    而此时我是属于后者,故而我也没有做出太违规的动作。

    倒是我走进过去,貂蝉却没说话,而是低着头,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一样。

    我说道:“还饿不?”

    “不饿……就是有些困了。”她柔声说道。

    我又说道:“那就休息。”

    貂蝉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开始铺地铺,她说道:“其实,这似乎是妾身和老师从应天府出来之后,头一次单独相处呢!”

    “是啊。”我有意无意的说道。

    “老师可能不知道,妾身后来被一道金光传入这里之后,和姐姐相依为命,又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忽然,貂蝉放下了被褥,她就站在了我的身后,我余光看到了她。

    忽然,一阵哭声从身后传了过来。

    “当初在长安时,妾身并未走远,而是在长安外的一个小村庄里,妾身等啊等,就盼着老师能够来找妾身……”

    我的后背湿了,这是她的泪。

    “时光荏苒,妾身在那边等了老师二十年,活生生的从一个十五岁的姑娘,等到了三十五岁,等的人老珠黄,鬓角白发,又在这里等了十八年……妾身……可是等了三十八年啊……”

    哭声更大了,然而这哭泣声,却也将我内心的一根弦给触动了。

    的确,这一路上,虽然我们都是结伴同行,但是有金莲他们在,我们也都是说了一些表面的话,可未曾说过什么心里话。

    我叹了口气,心脏如同被抓住了一般难受。

    “三十八年前,在那帘子的后面,妾身听到了老师的琴声,妾身便被老师的琴艺感染了,自从接触老师之后,妾身的心中便已经住了一个人,从此其他人再也进不来……”

    “那时,在陈仓看到老师,妾身好开心,感觉一切都值得,但是看到老师英明神武,但妾身却已经人老珠黄,妾身无颜开口……”

    “妾身……不想叫你老师,妾身只想……叫你一声相公!”

    最后一句话,几乎是貂蝉嘶哑着声音喊出来的。

    而我也被这句话触动了内心,是啊……一个女人,生命中能有几个十八岁,一个女人的青春又能经历几次。

    曾经在三国时代的时候,我原本是可以豁出一切去找她,但是我没有,当时战乱不断,我要打仗,我要带兵……

    但这是借口么?

    不算吧。

    这只是一个搪塞我自己内心的谎言,那时候我也害怕,我担心我忽然过去找貂蝉的时候,她身边已经多了一个男人,并且牵着她的手,然后让我无限绝望。

    我心头猛的一震,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在见到她之后,心中也已经有了她。

    想到这里,我猛的转身,一把抱住了她,我捧着她那张凄美却布满泪痕的脸,我说道:“今夜,明天,以后……你都是我的妻!”

    “相公……”她哇的一下就哭出来了。

    而我立刻就含住了她那温润的嘴唇,好久才放开。

    “相公,有时候妾身真的不敢想你,因为一想你,妾身的心就好痛,好痛……妾身在来凤楼里,天天夜夜日日月月都在想,会不会……会不会相公就会像那时一样……一直不来找我,会不会这一次来找我……我已经成为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我……”

    “蝉儿,是我负了你,今后我林慕白的这条命就是你的,你若是气不过,想拿了,那我便直接给你。”我说道。

    她靠在了我的胸膛上,而身上批的那一层纱衣也忽然蹬愣一下落在了地上。

    貂蝉凄然的说道:“当妾身在凉亭看到你的时候,妾身已经发誓……君生我便生,君死我同去,此生只依君,此身只予君……”

    此时我也有一种想要痛骂自己的冲动,当初在陈仓,明明和蝉儿已经相会,却不去好好和她相处,如今时过境迁,方才知道了蝉儿的决心,我真是个大傻蛋。

    蝉儿幽幽道:“妾身知道,妾身爱的人,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但是妾身无悔,此生皆无悔……”

    她咬着嘴唇,闭上了眼睛,而我也将她轻柔的扶了起来,靠近了过去……

    劝君珍惜眼前人,莫等失去又追悔,人生苦短几十年,错过一次再难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