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51.平静之中藏杀机

    一路上,我脑海中思绪万千,心里只有两个年头,那就是救不救宋江。

    其实宋江反诗这件事情,很可能是吴用的毒计,吴用也是水浒之中的智者,却也是最毒的人之一。

    当然,一个有制定谋略的智慧的人,不一定有下命令的勇气,当二把手的时候清清楚楚,当一把手的时候优柔寡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在梁山中,其实吴用实在没有威望的。

    吴用的计谋有点太损,经常害得人家家破人亡,梁山好汉们嘴上不说什么,心里总会很鄙视吧。

    而宋江这边,其实吴用可以完美的找到那一封假信上面的破绽,但是他没有及时说出来,按照他的智谋,这样的破绽是完全能够找得出来的。

    戴总一路上做的都非常完美,没有任何的破绽,而破绽就是信封上面的落款,翰林蔡京这么明显的一个落款,一般都是丞相蔡京写给别人的一种谦虚称呼,因为他是翰林出身。

    一个老爹,怎会对自己儿子用这样的称呼,用这样的印章呢?

    而他这么做,就能够让宋江和戴宗同时上梁山,毕竟戴宗也是一方相当的英雄好汉。

    由此推断,吴用的真实想法是不想救的,但一不能坏了义气,二梁山还有花荣等宋江的兄弟,又不能不救,于是假信出炉了。

    这里先说戴宗报信,老戴官场混迹多年,非常懂人情事故,他估计到吴用不想救宋江,如果直接上梁山是给梁山出难题,就把老朋友就得罪了。

    但是不通知梁山,情理上又说不过去,于是他故意跑到朱贵的酒店中招,让梁山自己发现书信。

    要知道,戴宗日行八百里,随便到哪个县城不能吃饭?干嘛非要跑到荒山野岭一个小酒店。

    再说假劫法场,吴用搞了假信,把戴宗送走,回来就立刻叫苦,说害了宋江。

    表演非常到位,他如果不说,真把宋江害了,最起码花荣要找他算账。

    现在说出来,大家就不好怪他了,只能想法补救。

    这次声势搞的很大,梁山几乎是倾巢出动,但实际上是做戏。

    如果不是那个孔目拖延了五天,等他们到了江州早就人头落地了,劫法场的时候,李逵又跳了出来,于是假戏只能真做了。

    当然也有人分析过,吴用并不是不想救宋江,假信的事是吴用故意为之,不过那不代表吴用不想救宋江,吴用这样做是为了照顾晁盖的立场,晁盖当时是不想救宋江的。

    虽然说梁山都是一帮贼寇,但它毕竟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一批山贼,故而其中的勾心斗角,作为局外人是无法了解的。

    我一边想,一边走了神,最后还是貂蝉唤了我一声:“老师,从进城以来,你一直在出神,是在想什么事情么?”

    “我?”我一愣,连忙赔笑道,“在想法场这件事情呢。”

    我四下扫视,发现在九江城内,这气氛不太对劲,因为这周围到处都有一双双警惕的眼睛。

    卖鱼的,摆小摊的,卖艺的,这些个人眼神都看着我们,显得很不一般。

    我心中虽然疑惑,但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对着身后的人说道:“走罢,先去找个地方住下。”

    “大哥,一路上我们都问了,九江城各家客栈都已经住满了,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回事,人来的很多。”秦琼说道。

    房玄龄说道:“这不是来的人多,是来的贼多。”

    我哈哈大笑:“玄龄说的不假,这不是人,都是一群贼。”

    “此话怎讲?”秦琼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看着我。

    我对着房玄龄说道:“你去解释给老秦说吧。”

    “其实是这样,这几天戴宗和宋江都要被斩首了,而宋江和戴宗那可是响当当的汉子,如今要被斩首了,自然是有不少人得到消息,这九江江边有水匪,附近山上有山贼,远处他乡还有梁山、二龙山的好汉,而及时雨宋江那可是天下闻名,恐怕接下去要发生大事了。”房玄龄说道。

    我点了点头,说道:“是了,玄龄说的不假,我倒是不怕这里要发生什么事情,我是担心这里的百姓……若是真发生了什么事情,恐怕到时候首先遭殃的就是百姓。”

    玄龄点了点头:“大哥,几日内现在各大贼首都已经齐聚,我想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有所行动?”

    “我们?”

    “是,我相信现在托塔天王晁盖、矮脚虎王英,浪里白条张顺等人,现如今都已经齐聚九江了,未来将要发生大事……”玄龄说道。

    然而接下去风起云涌,恐怕要发生大事时,光我们这几个人根本挑不起任何风浪,我想了想,便说道:“玄龄,如今这里距离清河县不远,而我们恐怕需要人手,你且和金莲回一趟清河县,让伍云召或者典韦,派些人马过来,最好伪装成强盗的模样,切勿穿戴官兵的装束。”

    “也好,奴家许久没有见到夫人,这边去一趟清河县。”潘金莲说道,她富有笑意的看了一眼我身边的貂蝉,貂蝉也朝着金莲点了点头。

    我拍了拍马车说道:“这里面是三万贯生辰纲的分的,我留了一百贯作为此行的花销,剩下的你回去交给陆逊,让陆逊来控制整个大局。”

    房玄龄道:“大哥请放心,我去去就回来,到时候定然不会让大哥失望。”

    “一路小心。”我想了想,将随身的玉佩拿了出来,“若是在路上遇到强盗,便用我林二爷的名头使唤出来,我相信我林慕白在江湖上还是有些名声的。”

    “哥哥,不如这样,我也陪同玄龄过去,而哥哥你和嫂嫂进去,如此也不遭人眼睛,反而我这样的大黑汉子,进去才不太妙呢!”秦琼说道。

    我点累点头:“也好,老秦你开窍了,说的也有道理,真要是遇到一群满很不讲理的强盗,金莲虽然会下毒,但是玄龄你却本是一介文弱书生,两人去也危险,何况车上还有那么多的财务,秦琼去了也好,照顾好自己。”

    “二爷,现如今你已经没有了武器,真要是遇到什么战斗,那该怎么办?”旁边的金莲说道。

    我哈哈一笑,过去说道:“傻丫头,就算我没有武器,一般人要对我下手,还是得掂量一点,我这边没事,你放心好了。”

    潘金莲咬着嘴唇,眼神闪动了一下:“二爷,那你照顾好貂蝉妹妹,她若是少了一根毫毛,奴家不管你是二爷还是二爹,奴家都不会饶了你的!”

    “一定一定!”我说道。

    三人一走,我压力也少了很多,毕竟身上少了那么多生辰纲的银子,心理压力也少了很多,未来的日子里,恐怕官兵也会到处检查,这一检查,若是给他们看到了那些印了官文的银锭,恐怕会遭来杀身之祸。

    如此一并拿回清河县,倒也是好事。

    貂蝉朝着我这边凑近了一些,她说道:“老师,你是打算救宋江?”

    “怎么说呢,先去看看吧……也不知道这个宋江值不值得我们久,你别看这九江城现在平静的跟什么似得,在不就的将来,可是要发生大事的!”我说道。

    貂蝉点了点粉头,没说话。

    终于找到了一家还算偏僻的客栈,我走了过去,说道:“掌柜,来两间客房。”

    “不巧,客官,现在我们这里就剩下一间房了。”那掌柜是个瘌痢头,一脸谄笑的说道。

    顿时,貂蝉朝着我身后躲了躲,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我也尴尬的很:“那好,我在到处找找。”

    “客官,不用找了,最近外面来的客人多,客栈基本上都已经住满了,你再往西,那就是城外了,城外就是一片江河,哪里来的客栈!”

    “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