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50.飞天洛铁黄蜂刺

    一行人,准备了马车行李,大大小小的装了两辆车子,准备打道回府,回去清河县,毕竟那才是我们的本家。

    而马车上面装的多是银子,路上不断赶路,加上地方也远,一行人赶了十五天,也才来到了一处叫做九江的地方。

    貂蝉和金莲,则乔装成了我的两位夫人,经常在这马车内不露面儿,而房玄龄、秦琼则是坐在另外一辆马车上面,马车上面可就装满了各种财物,有金银珠宝,也有各种山珍干货,反正要什么就能有什么。

    天气也是燥热的紧,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了我们的身上,不得不在中午的时候,我们都经常得找个有树荫的地方,停下来喝喝茶,吃吃东西什么的。

    马儿则晾在一边吃草。

    “哥哥,没水了。”秦琼拿着一个水桶过来说道,我一看,里面已经见底了。

    我到处看顾,发现不远处有个茶亭,我便说道:“那茶亭内的小二,必然有山上挑下来的山泉水,去买一些吧。”

    “那不如喝点茶,吃点饭食吧,反正现在我们钱也宽裕,这一路吃的都是干粮,我做梦都在撕咬肥肉咧!”秦琼憨笑道。

    我摇了摇头,笑道:“行吧行吧,这个点应该没什么人,走着。”

    一边马车这里安顿好,一行人就进了茶亭。

    貂蝉因为貌美,有诸多不方便,故而也只能过去用面纱蒙脸,这让人哭笑不得。

    我先说现代的女人,对美丽是永无追求的,有点小美丽,就会在人前展现自己的魅力,而在这个年代里,女人长太漂亮了,似乎还是个罪过。

    我也没有多说什么,来到了茶亭旁边的一个方桌上面,点了饭食,而秦琼点了一坛子凉酒,这就吃喝了起来。

    肉是烤羊肉,是早上刚宰的羊,菜也都是附加农家家里卖来的,丝毫没有半点农药味,就拿这最简单的茭菜来说,放到嘴里还有一些清甜的味道。

    吃的也算和和美美,但是隔壁桌上的一个老大爷,顿时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那老大爷的胡须很长,大概有六十来岁,旁边也有两个年轻小可,正在一起吃喝。

    “您来了。”小可对着那大爷说道。

    老大爷笑了笑,说道:“得,刚才家里面有点事,老夫跟那不是女婿的女婿,说了会儿闲话。”

    “您有说笑了,什么叫做不是女婿的女婿?”

    “我家里不是有个闺女么?”

    “是。”

    “闺女不是长得很漂亮么?”

    “对!”

    “从小不是娇生惯养嘛?”

    “是了是了!”

    “后来不是找不到人家嘛?”

    “中,这些事情我们都知道,您是要说啥呢?”

    “唉……”老头子叹了口气,他喝了一口茶水说道,“前不久,府衙里面的的张三,要了我家女儿,可不就是我的女婿嘛,可是那张三却又不肯娶我家女儿,明面上来说,还不算是我家女婿!”

    在我们这一桌上的貂蝉也在听,她噗呲一笑,说道:“这是有趣儿。”

    那老头儿吹了吹茶杯:“后来呢,就发生个事儿,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那张三的太太,不肯让他取小的,老夫也是看自家女儿嫁不出去,方才如此屈就,不过我却从那不是女婿的女婿口中,得到了消息!”

    周围的看客纷纷大笑了起来。

    我也吆喝了一声:“老爷子,您这话中带·套,终于言归正传了!”

    老头儿朝着我一拱手:“英雄有所不知,其实这九江府啊,要发生大事了!”

    “什么事情?”

    “据说山东有个叫做及时雨宋江的人,马上就要被问斩了!”老头儿说道。

    于是老头儿开始吟唱诗歌。

    自幼曾攻经史,长成亦有权谋。恰如猛虎卧荒丘,潜伏爪牙忍受。

    不幸刺文双颊,那堪配在江州。他年若得报冤仇,血染浔阳江口!

    心在山东身在吴,飘蓬江海谩嗟吁。

    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这几句话,听得我哑口无言,周围的人也纷纷脸蛋变色,老头儿说道:“这可是反诗啊,这反诗被揪出来,那可都是杀头的罪过,具体经过,还让老头儿给在座的各位慢慢道来!”

    原来的历史是宋家从杀死阎婆惜,出走郓城县后发生了这档子事情。

    而老爷子的嘴中,我得知了是宋家被那曹孟德冤枉之后,来到了九江府。

    宋江来到了九江府,因为戴宗和宋江关系不错,所以也给宋江找了一个好差事,算是得到了自由,不用每天披甲带锁。

    一个月前的一天,宋江和戴宗吃酒,不小心提反诗,而九江知府蔡九想要问自己的亲爹蔡京请命邀功,就请戴宗去送信。

    不曾想,戴宗一路上饥餐渴饮,直奔东京。

    由于误入朱贵的酒店,被蒙汗药麻翻,朱贵偷看了戴宗的信件以及戴宗的身份木牌,才认出戴宗,并将其带上梁山。

    之后吴用用假信,想要救出宋江,却不料在蔡九的身边,还有一个绝顶聪明的人,黄文炳。

    这黄文炳是个高手,识破了假信之后,将戴宗也关入死牢中。

    听到了这里,我沉凝片刻,秦琼说道:“这宋江好歹也是山东的及时雨,江湖上他声名显赫,大哥有没有什么想法?”

    我开始在脑海里不断搜寻这个宋江的故事,此时我也很犹豫,宋江是一个凝聚力极强的人,若是这个人将能够拉走的人全部拉走了,那我以后又当如何呢?

    我是不是可以不去管这些事情,让宋江自生自灭,到时候我也好借此多收拢一些江湖上的好汉?

    想归想,真是的情况下,我还是不敢造次的。

    这黄文炳是一个在无为军小城里闲住的在闲通判,首先他是个读经书明事理而且还很有才能的读书人,其次他有很强的升官欲望,三是他心胸狭窄嫉贤妒能,四是他专爱拨弄是非以害人为乐,人们都叫他做:黄蜂刺。

    此人生活中不忘工作,听童谣,揪反诗,推理能力强,从童谣中推断出耗国因家木、刀兵点水工的宋江,明察秋毫,一眼看出伪造信件中的破绽。

    换个角度来说,其实也是大宋王朝难得的优秀探员,最终因公殉职,可歌可泣。

    这是个人才,却也是一个危险的人才。

    反观宋江呢,最后一百单八将,下场大多悲惨,其实也是和宋江有关系的,两人都可以说不是完美的人,都有自己的小毛病。

    如果我去救了宋江,那就是让自己意会多一个敌人,因为有了如此号召能力强的人,我以后要收拢梁山好汉,为自己所用,那就是难上加难了。

    若是不救,我这里的兄弟也都会看的寒心,到时候传出去,也会都说我林慕白不通人情。

    想到这里,我便说道:“那九江府人数众多,还有不少官兵,这其实能说救就能救的,若是强行来,那是白白耽误了自己的性命,我们现在就只有你我能够打架,玄龄是个书生,两个娘子都没什么功夫,我们既要救人,又要保护人,应付的过来么?”

    “但是不久,这事情若是给江湖上的好汉都知道了,那岂不是让大哥落得一个没心没肺的名声?”秦琼说道。

    我咬了咬牙,看了看周围:“这里距离清河县已经不远,不如这样,我们先去九江内看看,回去的事情,也不急于这一时。”

    “哈哈,我就知道大哥会有办法的!”秦琼欢喜道。

    貂蝉忽然摁住了我的手,她说道:“莫不如我也去帮忙,也许妾身能够帮上一二也说不定。”

    “奴家也去。”金莲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