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49.金莲撒娇貂蝉笑

    貂蝉的脸蛋也是一阵发烫,羞答答的不说话了。

    我心中很恼,但又不好发作,我说道:“老秦啊,有什么事情,不能稍后再说……”

    “大哥,我是看潘姑娘还没回来,我担心出什么危险了。”秦琼说道。

    我大吃一惊,连忙说道:“金莲没回来?”

    秦琼道:“从打斗到现在,一直没出现。”

    我心中纠结了一下,金莲虽然擅长用毒,但却也是一个娇柔的小娘子,真要是遇到了危险,这该如何是好?

    貂蝉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此时她身上的伤痕也尽数不见,也许是因为那白龙的关系吧。

    虽然我很在意白龙说的那些话,这鬼王大赛,难道包藏着什么祸心?

    但是我不敢大意,继续说道:“那我们快点去找啊。”

    “得!”秦琼站了起来,伙同其他人开始寻找,不多时,官兵过来,为了掩人耳目,我们只能让大部队先离开,约定好了在尸宗的基地汇合。

    我这边更是到处勘探,只可惜却没有发现潘金莲的所在,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潘金莲却在那院口的树下站着,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

    “二爷……”她看到了我。

    我连忙过去,欢喜道:“你没事吧!”

    这时候貂蝉也过来了,她寻了一身布衣,穿上之后也好厉害来凤楼,现在的来凤楼已经乱成一团了。

    “这位是……二夫人?”

    貂蝉脸蛋一红,悄悄的藏到了我的身后:“没,妾身是二爷的弟子……”

    “还弟子?”我惊愕的看着她。

    貂蝉羞臊万分:“这不,叫习惯了嘛……”

    我哈哈一笑,这小样儿也不会隐藏自己的心情,便说道:“金莲,你没什么事情吧?”

    潘金莲娇躯阵阵颤抖,捏着粉拳,低着头说道:“二爷说好了给我一个名分,可是名分还没给,你却又找了一个绝代佳人……”

    “金莲,你怎么了?”我隐隐感觉有些不对劲。

    潘金莲忽然抬起了头,她的双目闪过一丝险峻,她说道:“奴家只承认夫人一人,可现如今你却又带了一个姑娘回来,奴家真的好难过,奴家不想成为二爷的奴婢,不想……奴家也想,也想和夫人一起服侍二爷!”

    “这……”我惊愕了,没想到潘金莲会说出这样的话。

    当然这也怪我,一直以来,我也没有给潘金莲明确的表示,我叹了口气说道:“我从未想过这些深层的意思,也许你听了我和蝉儿的故事,你便会明白其中的要紧了。”

    “故事?”潘金莲看向了貂蝉。

    貂蝉幽幽一叹,她望向了潘金莲,于是就说起了我们当时相遇时候的场景,当然她也是稍微做了一些改动,就是让地点和时间,都是放在大宋时候。

    说完之后,潘金莲俏脸煞白:“怎么还会有如此故事?貂蝉小姐,你真的等了二爷十年?”

    貂蝉微微一笑:“说十年,十年可能还不止……”

    “二爷好坏,这么说的话,貂蝉小姐还不足十岁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勾搭她了?”

    我哭笑不得:“什么勾搭不勾搭的……”

    貂蝉也咯咯咯的笑开了,总算是安抚了潘金莲的心情,不过潘金莲会吃醋,我倒也在意料之中,若是她不吃醋,那才危险呢。

    总算是一路有惊无险,相安无事的回到了基地,可是进入了二楼却发现,一大群人正在修补房子,仔细一问还真就奇了。

    因为大老板的事情,那棺材飞过来的画面,所有人都不记得了,急的的人就剩下我一个人,就连貂蝉也不记得了。

    她只是跟我交代,说那大老板一直禁锢她,乃是大老板一直在说什么九阴葵体,具体这九阴葵体她也不知道。

    当然我对九阴葵体知道的也不多,就知道是极阴的体质,容易招惹鬼神的体质,而且是千万里挑一。

    貂蝉说,那大老板也是古怪,并不是贪图她的美色,不然她的身子也不可能干净了,大老板似乎是一直在做什么古怪的仪式,具体那仪式是什么,她只说了个大概。

    那就是祭祀,不断的祭祀,就牲口的鲜血让貂蝉沐浴。

    陈秀闻言过来:“这屋顶上的窟窿算是暂时修补不好了,不过祖师爷的黄金棺材却是暂时找不到。”

    “这鲜血祭祀是什么意思?”我问道,陈秀应该能够知道一二。

    陈秀转而一想,她说道:“这可能是加深九阴葵体吧。”

    “什么?”我感觉有些不对劲。

    “九阴葵体也是有深度的,加深越深,最后爆发出来的力量越厉害,这似乎是鬼宗的一个法门,具体是什么法门我不知道,但是九阴葵体,本来就是吸引鬼祟的体质,还希望貂蝉小姐能够注意自己身边的一些东西。”陈秀说道。

    貂蝉咬了咬嘴唇没说话,看得出现在她心事很凝重。

    而我转开了话题说道:“现如今在应天府,邪派三宗算是分崩离析了,唯有我们尸宗的实力尚在,其他就是零散的一些小喽啰了……”

    “二爷是打算走?”这时候,里间走过来一个姑娘,正是程素奶奶的复制品,程新兰,她怀里抱着一支长枪。

    我说道:“差不多吧。”

    陈秀和程新兰互视一眼,点了点头说道:“奴家两人听从二爷调遣!”

    我一愣,但此时貂蝉扑哧一笑,我就知道她们两人的意思了。

    这也让我尴尬了起来,两个姑娘这么羞涩的看着我,很明显,我现在提出更过分的要求,她们也不会拒绝。

    虽然说两女的确也是国色天香之辈,奈何两女也都是我长辈的复制体,既然是复制体,那还是我的长辈,虽然她们没有相关记忆,但是有些东西,还是让我非常难堪。

    这真要是发生什么事情,我可就是罪人了。

    我咳嗽了一下,正儿八经的说道:“现如今我有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们。”

    “请二爷直接吩咐!我等宁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两女道。

    我点了点头:“应天府人才繁多,而且加上其中势力杂乱,各路神佛都是应有不尽,所以我就在想,能不能请二位继续在这里帮助我招兵买马?”

    陈秀一愣,她凑近说道:“二爷是想……”

    “如今水泊梁山,二龙山等等山头都举起了大义的旗帜,朝廷昏庸,百官无能,要靠那喜欢玩乐的狗皇帝来重振朝纲是不可能了。”我来回走了两步,“我们要替天行道!”

    最早提出“替天行道”这个口号的不是宋江,而是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也是一个女英雄,当初九天玄女告诉宋江,宋星主,传汝三卷天书,汝可替天行道,为主全忠仗义,为臣辅国安民,去邪归正。他日功成果满,作为上卿。

    天就是皇帝,大致意思就是皇帝做不了的事情,他们来做,也就是惩罚那些贪官污吏。

    我说出了替天行道四个字,周围人也都纷纷看向了我。

    陈秀和程新兰立刻单膝跪伏在我的面前说道:“二爷大义,我等谨遵天谕!”

    交代完毕,又吩咐细软,这时候燕青的一条手臂缠着一圈绷带,他过来说道:“二爷,小可打算先告辞了,现如今貂蝉小姐已经解救出来,小哥打算返回东京,跟干姐姐告诉这个好消息!”

    我点了点头,说道:“也好,他日有空,便来清河县,到时候清河县的大门,随时为兄弟敞开!”

    “二爷将我当做兄弟,那今后在下就称二爷为哥哥!”燕青站的笔直。

    我哈哈大笑:“贤弟不用那么客气,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日相见,咱们不醉不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