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40.庄园地下棺中棺

    我看着周围的情况,发现墙壁都是灰色的砖头垒起来的,我感觉这不单单是老鼠洞那么简单,然而我拿过了火把,照射向前面的时候,却是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因为在我们的眼前,竟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雕像。

    这是一个石雕,但是石雕的模样却格外的新奇,甚至于可以说是畸形,这石雕看起来是一个女人的模样,但却长着一双翅膀,双手交叉在胸口,而且那头颅,竟然是一个鸟头。

    不多时,燕青也滑了下来,我说道:“你怎么来了?”

    “好东西怎能你一个人享用,我也来看看,这……”他也惊呆了。

    过了好一会儿,燕青才说道:“鸡头人身?这是啥玩意?”

    “这是鹰头女妖!”我说道,“我知道了,恐怕我们这里并不是地下室,很可能就是一个墓穴……”

    “墓穴?”燕青脸色发青,“丫的别吓我啊,这灰不溜秋的,是墓穴的话,咋可能,而且上面都是庄园啊!”

    “你不是说卢员外的这个庄园闹鬼么,很可能就是和这里的一切有关。”我思索着说道。

    我快步走过去的时候却发现了一幕惨状,因为在那石像的后面,竟然是几具骸骨!

    燕青收起了手上的扇子,眉头一皱:“娘啊,这到底是什么玩意,什么鬼地方!!”

    我小心的看了过去,毕竟自己已经到了这里了,怕是躲避已经躲避不了了,而这会儿,我说道:“这都是一些女人的骨架。”

    “你吹牛吧,你咋能看得出来!”燕青说道。

    “男人的盆骨和女人的盆骨有点不一样!”我挤了挤眉毛笑道。

    燕青一愣,但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既然是个墓,那就应该有棺材啊,难不成这都是一些穷人,死后草草的就被放在这里?不科学啊,你看这个墓室那么宽敞,周围的建造风格,显然也不是普通人能够造的起的!”

    我走过去看着那些女人的骨架说道:“你看这些骨头,腐朽程度都不一样,也就是说,这些女人都不是同一个时间点死的……可能是一个死后,过了一段日子,另外一个会死在这里……”

    “啥意思?”

    我看了一下刚才我们进来的那个洞口,我若有所思的说道:“死的时间不长,大概就是七八年吧。”

    “你怎么知道?”

    “老辈教的,你想象,卢员外家除了闹鬼,还发生了什么事情么?”我说道。

    燕青想了想:“失踪了几个丫鬟。”

    “那就对了。”我拣起地上一块布片,“你看,这些都是女人的衣服碎片。”

    燕青踢开了一个颅骨说道,“你还真会编故事,如果真如你所说的那样,岂不是这墓穴里面的人寂寞,然后牵了外面的漂亮妹子,一个个都过来送死?”

    “也许并不是这里的主人寂寞了,而是某个东西,将这些女人拉过来慢慢吃掉笑话。”我心中开始忐忑不安了,因为我感觉到有东西,现在似乎就徘徊在我的周围。

    “切!咱先瞅瞅,也许这里有什么值钱的物件也说不定!”说着,燕青拿着火把开始乱照了起来,但很快他就不说话了,我感觉不对劲,就看向了他,却没想到,他的火把照在了墓室的天花板上,恰恰这时候,天花板上竟然悬挂这一个长方形的东西,并且在天花板上,画着不少图案!

    当我看到了那些图案,我也被震到了,图案虽然已经斑驳不堪了,但似乎是在叙述某种离奇的故事,恰恰这中间的棺材却显得格外的扎眼。

    棺材是一副石棺,周围四边都雕花很精致,四个角更是被铁锁链悬吊在上方的一个插扣上面,而且此时棺材周围却有阵阵的黑烟缠绕。

    我看的仔细,正是那黑烟出现在了我的房内!!

    我立刻将火把照了过去,而那黑烟似乎很怕光线似得,立刻躲到了棺材的阴暗面。

    但此时我的双手却颤抖了起来,因为我看到了黑炎中竟然包含着一张面孔,让人发指的是,那张面孔也是一个女人,但却不是正常人那般的模样,而是一个五官扭曲,非常丑陋的女人!

    我心中一惊,一只手立刻将背上的青钢枪拿了下来。

    我呼吸平稳了下来,脑子也清醒了起来,我心想着既然那鬼身上都是黑烟,并且它刚才很害怕我们,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用火把靠近过去,那应该是可以将它给消灭了,也许只要消灭了它,我的噩梦也会告一段落。

    燕青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悬棺,他说道:“你看那悬棺,都是用铁链子固定的,要不然咱们将它给弄下来!”

    “把顶部砖头撬开!就算这铁链子再坚固,但是这墓室的顶部却是砖头结构,只要撬开了,这锁链的一头就会落下来。”我忧心忡忡的说到,现在我很担心若是这砖头挖出来,那整个墓室坍塌下来,我们岂不是就被活埋在这里了?

    但眼下要搞清楚这个庄园的谜团,只能在棺材上找到答案。

    我们相约之后,两人相继用双手发力,死死的抓住了棺材上面的四个角,开始努力了起来,我则在四周围看了看,忽然看到了那雕像上面,雕像的眉心似乎有个宝石,那宝石晶晶发光,似乎挺值钱的样子。

    我当即走了过去,想尝试着扣动一下,却不料我的手放上去的时候,忽然这宝石就凹陷了下去,与此同时,在墓室的周围传来了一阵阵的机关声音。

    远处的悬棺,更是迅速的落了下来,燕青一个没站稳,竟然从悬棺上摔了下来,屁股着地,疼得他发出了杀猪般的一声哀嚎,他顿时大骂了起来:“怎么回事?!妈的,竟然有机关,我说二爷你知道有机关,咋不跟我说下!”

    “我真不知道!”我表示无辜道,而此时燕青也没有追究,他也明白,我没有下来过,所以对这里的一切一无所知,就算是开了这个机关,我也是误打误撞才打开的。

    恰恰这时候,棺材既然落在了地上,我也就走了过去,我看到了棺材盖子上面,既然刻满了文字,那些文字我从未见过,歪歪扭扭就如同一条条蚯蚓一样,而且在棺材板上头,更是有一个拇指大小空洞。

    这孔洞似乎贯穿了棺材盖子,我好奇的走了过去,往里面看了看,什么都看不见,黑压压一片,燕青拿过了我手中的火把说道:“现在开棺不?”

    “肯定开棺咯!你看这里什么都没有,就这么一副棺材,我们不开棺,怕是就白来了一趟了!”我如此说道。

    这时候我忽然看到了一缕黑色的烟气从里面飘散了出来,但很快就收了回去,我断定那黑烟就是从这里面出来的,但我心情也忐忑了起来,因为那黑烟既然有这么巨大的神通,若是我们将棺材盖子打开,会不会黑烟会带出什么东西,然后让我们来一个措手不及,双双都交代在这里?

    对于死亡虽然我不甘心,但经历了那么多我已经不像是刚开始那么害怕了,但我想到燕青,心里就有些忌惮了起来,毕竟燕青是家里的独苗,真要是出了什么事情,那我怎能够负担得起?!

    啪啦!

    棺材打开,石棺内竟然藏着一口青铜棺材,上面写着几个字:“鬼宗,战千雄!”

    在青铜棺旁边,还有一个一把剑,以及一些腐朽了的符箓。

    恰恰在这时候,一阵凄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原来是那一团黑烟竟然凝结成了人型:“休要动我主人的棺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