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35.内有贪佞外列强

    晁盖等人入了窝之后,我和大哥也相聚到了一起。

    我看着周围这个寒酸的小屋子,心中忽然有些酸楚。

    虽然说我和林冲的兄弟情分是系统安排的,但兄弟就是兄弟,林冲待我不薄,我自然也不能怠慢他。

    我有些哽咽:“大哥,你就住在这个地方?这地方哪里是人住的,你看房顶漏水,墙壁漏风,墙粉发霉,这周围更是乌漆嘛黑的一片,哪里是人住的!”

    “兄弟,你嫂嫂走了,现如今我就你一个兄弟了,我知道你是想邀请我去一趟清河县,但如今我去了清河县,若是给人认出来,我是朝廷通缉犯林冲,那你便失去了这布置好的一切,所以我不能去!”林冲说道。

    我心中猛的一咯噔,我说道:“大哥,你就愿意在这梁山安顿下来么?”

    林冲笑了:“之前是因为那王伦不容纳我,他忌惮我,故而处处刁难我,但现在不一样,我林冲从来不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如今晁盖也算是山东一条响当当的好汉,我相信如果他在这里,到时候我们互相帮衬,他也不会翻脸来对付我的。”

    “既然大哥如此想,那也吧,小弟只有遵守了,不过清河县的大门,永远为大哥敞开,大哥什么时候想回来,我这位置都是你的!”我说道。

    林冲一手抓住了我的肩膀,他抓的很近:“兄弟,我们是一母同胞的兄弟,血浓于水,其实很早我就发现,别人都以为你是一个纨绔子弟,但实际上你却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清河县是你的,若是单单靠梁山的这群势力,根本无法推翻大宋,也无法重创他们,清河县则是一处非常关键之地!”

    “好,都听大哥的!”我说道。

    稍微跟大哥说了几句,我知道了他想以梁山为根据地,毕竟在梁山地区,大哥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威望,倘若擅自离开还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而我到了门口,却看到了武松身后背着两把刀,看起来样子有些不对,我说道:“兄弟,你怎么了?”

    “大……大哥,我是来跟你辞行的。”武松说道。

    我大吃一惊:“什么?”

    “我有个兄弟,叫做施恩,这个人很讲义气,他遇到了一些麻烦,我得去帮帮他。”武松想了想说道,“说远不远,应该有三百里路吧,我大概去三个月就回来。”

    我眉头一紧,心说有些事情果然注定了就很难改变,不过这样也好,就让武松专注自己的事情吧。

    “也好,快去快回,等等……一切以安全为重!”我说道。

    武松憨笑:“大哥,其实还有个不情之请……”

    “啥?”

    “那个,我没盘缠了……”武松耿直的说道。

    我尴尬一笑,身为自己的兄弟,跟着自己混得,怎么盘缠不给他呢,也是我分赃之后,找到大哥时没有注意到。

    想到这里,从怀里面掏出了两锭金子,塞给了武松:“去吧,喝酒只喝三分醉,别耽误了大事。”

    “其实俺喝得越醉越厉害,当初俺下山时,师父知道我爱吃酒,教授了我一套醉拳。”武松说着就要比划。

    我看了看旁边还有个潘金莲,她含情脉脉的看着我,不断的绞弄着手中的丝帕,小样儿娇滴滴的,不知道有多美了。

    我说道:“金莲,你是想和武松一起去!”

    “才不,奴家是想说,奴家现在已经能够将那毒素控制自如了,能不能跟二爷回去?”潘金莲的大眼睛扑扇扑扇的眨动。

    这时候,武松已经悄悄的离开了。

    我正要说话,旁边却来了吴用,吴用看着我,顿了顿,似乎是在想什么事情,还是我先开的口:“吴学究,新房子住的可还习惯?”

    “还好吧,其实我有个想法。”吴用走了过来,“现如今,我们已经占山为王,这大王的人选却还没有尘埃落定,我想着,不如捧你们林氏兄弟作为双王如何?你林慕白能文能武,而林冲林教头义薄云天,有情有义,都是咱们梁山的金字招牌。”

    我看向了远处说道:“吴学究,光一个梁山,你认为能够掀起多大的波浪?”

    吴用一愣,他看着我,没说话。

    我又说道:“若是官兵下定决心要打上来,你说梁山能够坚持多久?”

    顿时,吴用的脸阴沉了下来:“若是官兵叫来一千人马,我们这里的人怕是已经防不住了。”

    “这边对了。”我笑道,“但若是天下有千千万万个梁山,你说他官兵应该如何对付呢?”

    吴用脸色大变:“二爷,你是要……”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如今宋朝昏庸无能,内有贪官奸臣,外有列国众强,每年都要以大量的金银珠宝祈求和平,大宋的子民已经活的没什么尊严了,加上现如今忠良却率被那些恶人所害,就拿我林家来说,大哥一直期望我去考个功名,考一个响当当的文武状元,本来我也有这样的打算,为我林家光宗耀祖。”

    “但是事与愿违,我空有一腔报国之志,却被那些恶人绞的家破人亡,我的嫂嫂自尽南墙,家中管家叔叔一同吸取,妻子全家上下,若不是我提前带她离开,恐怕也已经魂归天际,你说这样的天下,还值不值得我们去敬仰?”

    吴用虎躯一震:“慕白兄没想到还有这般见识,真是让在下自愧不如,没错,占一山只能作一山的大王,但是占了天下……”

    “切莫说出口,有些事情,咱们还是藏在心里最为妥当!”我笑道。

    吴用朝着身后说道:“来人!”

    说着,来了四个汉子,提过来一口箱子说道:“这里面都是生辰纲的战利品,全部的生辰纲,其中一半我们散发给周围的穷苦百姓,剩下的一般又分成三份,其中一份便是你的,不管你去还是留,这些都是你的。”

    我打开了箱子,果然里面阴沉出来的珠光宝气闪得人睁不开眼睛。

    我说道:“那谢谢学究了!”

    吴用还想邀请我多留几天,但是最终我还是第二天就走了。

    顺带我问吴用讨了一辆马车,风风火火的上路,当然潘金莲我是留在梁山之中,待我马车拖拉到了一辆船上,来到了郓城县旁边的一个小镇时。

    忽然马车内传来了一个打喷嚏的声音。

    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手拿着青钢枪,慢慢的靠近过去,却发现里面竟然是潘金莲,潘金莲藏在了一堆货物之中。

    金莲惊呼了一声,正要藏起来,我十分无语的说道:“出来吧,早看到你了。”

    金莲可怜兮兮的按着我:“奴家,奴家就是想跟你走嘛!”

    我哭笑不得,心说此时再回梁山也不现实,我便说道:“那好,跟我走,但是这一路都得听我的。”

    “嘻嘻,奴家当然会听你的!”说着,她欢快的笑了起来。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属性,果然这一路来我也提升了很多。

    【通灵师等级:22】

    【传奇英雄:0】

    【通灵币:6150】

    【武力:122+10】

    【智力:108(上限)】

    【统帅:94】

    【魅力:93(上限)】

    【暴击率:6%】

    【特殊技能·霸王阴功:一旦宿主杀死对方,即刻吸收对方的生者气息,为自己增加永久属性!】

    现如今我的暴击率加了1,还有武力和统率都增加了不少,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吧。

    “二爷,我们去哪里?”潘金莲哼着小曲,在马车内说道。

    “应天府,找我徒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