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26.学成归来女英豪

    原来是公孙胜邀请宋江参与这一次生辰纲的计划,宋江不答应,然后朝廷派来了一个提辖,这提辖便是曹孟德,曹提辖,来的时候手下带了不少能人,其中有一个大块头叫做冉闵,武功盖世,几乎打遍山东无敌手,恰恰此人又是那曹孟德的手下。

    曹孟德有二员非常聪明的左右,就是那庞统和荀彧,两人算计超人,连吴用都不是对手,竟然也被算计了一同,差点也被抓出去。

    吴用吴学究本来也是一个教书先生,现如今也加入了晁盖的阵营,为的是劫富济贫将那生辰纲拿回来,还之于民。

    宋江在前些日子,不知道是因缘巧合还是咋地,竟然被扣了一个私通流寇的罪名,现如今已经被刺配而走了。

    所以晁盖在这郓城县,就相当于失去了一个消息灵通的官家人。

    另外那曹孟德手下有一个神射手,来人就是马忠,一箭据说是射死了一头斑斓大虫,声名远播。

    而在另一边,护送生辰纲的是杨志领头,然后曹孟德也会让人护送,难度可以说是更上一层楼。

    一番犄角,我们商定之后,已经决定现行离开,那阎惜娇抱着老母哭泣着:“娘亲啊,你到时回话呀,娘……”

    那阎惜娇泪流满面,声音更是悲痛无比。

    吴用靠近过来说道:“这老太受了太大刺激,神志上面已经模糊了,怕是三魂七魄走了一半。”

    “什么意思?”武松不解。

    “傻了。”吴用说道。

    讲道理的话,人们都嗤之以鼻的阎惜娇真的有那么可恶?

    其实不然,刚开始的时候,那丫头确实很钟情宋江啊,就算写了休书,还是一味的威胁说让宋江娶她。

    她犯的错,只是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她以为,自己找了小白脸在一起,然后能够气宋江,能让宋江知道珍惜自己。

    但这一切都是太一厢情愿了,她始终都是用自己小女儿家的心理还揣测宋江,却没考虑在这个年代,私通乃是人尽诛之的罪。

    当然她也是该死的,最后竟然用威胁的方式,想让宋江成全自己,那时候她已经变心了,威胁的东西,恰恰是能够诛连宋江满门的通敌罪证。

    所以这是一个古代,且身怀严重公主病的女人。

    可如今的阎惜娇,尚未经历这一切,她哭哭啼啼,更是让人可怜万分。

    “老太太怕是已经神志不清了,若是不然,就让姑娘随我一起去庄上吧,我庄客诸多,也能够照顾老太太的衣食起居。”晁盖说道。

    那阎惜娇一个劲儿的抹眼泪,她呜呼一声,朝着我看过来:“林二爷,奴家的命是你救得,奴家的娘亲也是你救得,奴家就等你一句话,只要二爷愿意,奴家定然跟随二爷左右,不离不弃。”

    旁边的赤发鬼刘唐拍了一下晁盖说道:“舅舅你看,这丫头看来是早有意中人了,而林二爷英雄风流,若是今次纳了这阎惜娇,也算是一段佳话?听闻林二爷家中只有一个妻子,比如将这娇滴滴的小娘皮也给纳了如何?”

    我眉头一皱,连忙说道:“谢谢刘兄好言,但是在下如今是孜然一身和兄弟来到了这山东郓城,此次过来是做大事的,拖家带口不好,而且她一个女儿家,也无法招架咱们长途劳顿,既然晁盖哥哥肯收留丫头,那也是丫头的福分,不如就先在哥哥家住些日子如何?”

    别看现在的阎惜娇可怜兮兮,人的本质是无法改变的,她自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一个歌姬,这个歌姬的姬字,其实旁边的“臣”可以替代成“支”字。

    并不是说我不喜欢青楼女子,其实只要心灵良善,我也道无所谓,留个盼望带回去给宓儿做丫鬟服侍,但是人有三六九等,骨子里的性格却是无法估计的,阎惜娇虽然貌美,但是善妒,这样的女人入了自家后宫恐怕也会泛起波澜。

    如此一想,我也就了然了,下了决心,不再多言。

    那阎惜娇却是一把走过来,抓着了我的衣服说道:“奴家孤苦伶仃,自小就出来卖艺讨生活,难道官人真打算抛弃奴家不顾么?”

    “姑娘,并不是我不顾,我刚才说的很清楚了,我孜然一身,刀枪受命,如今我还不知道我的目的地在何方,而你却跟着我,免不了吃苦,奈何我们之后做的营生也不是一般营生,你又何必跟着我,糟践自己呢?”我说道,继续好言相劝。

    旁边的晁盖哈哈大笑:“二爷,依我看,这丫头片子对你诚心的很,倒不如跟着你,路上也好有个照应,并且你们两个大汉,生活粗犷,有个娘皮路上紧随也是不错的事情。”

    我眼珠子一转:“如今惜娇的娘亲身体不好,若不如等老太身子好一些再做计较吧?毕竟现如今老太也需要人照顾,晁天王家中有空屋,让惜娇过去居住也好,而你我还有大事要做,不如等事成之后,咱们另作打算?”

    “也好。”晁盖点头。

    一边的惜娇咬了咬嘴唇,却没再说话。

    “官人!”一声娇喝,从远处传来,我正纳闷间,却看到了那一头来了一个穿着绿袍的小娘子,那小娘子欢喜过来,“官人,你终于来找奴家了!”

    我一看,这不是金莲么,如今穿着这一身小袍,倒是精致的很,活脱脱的一个俏皮丫头。

    我说道:“金莲,你可安好啊?”

    “现如今金莲学成归来,也在这片土地上行侠仗义,毒毙了不少人。”晁盖翘着大拇指说道。

    我立刻打开了系统:“现在潘金莲是什么个情况?”

    【潘金莲】

    【史诗英雄】

    【武力20】

    【智力78】

    【统帅6】

    【魅力95】

    【特殊技能·毒药:下毒成功几率100%】

    【特殊技能·蛇蝎女人:自身血液带着蛇蝎剧毒】

    我一愣,连忙看了一下她以前的技能。

    【特殊技能·蛇蝎女人:身体藏着剧毒,进退皆可杀人】

    看来这所谓的蛇蝎女人,也有所改变了,既然是自身血液带着蛇蝎剧毒,那就说明她能够自由控制身体里面的毒素了。

    潘金莲说道:“官人,几个月不见,奴家想你可是想念的紧啊!”

    说着那那头就跑了过来,抓住了我的手来回晃悠。

    刘唐摇头苦笑:“就说这天下是看脸的天下,林二爷武艺高强,长相英俊倜傥,桃花运更是接连不断,真是叫人艳羡啊!”

    “这算不得桃花运,是二爷平时做人的人缘好了,既然现在大家都相聚一起,不如早些时间离开,现如今那曹孟德笼络了邪派尸宗的照顾,再都下去,于我们不利。”

    晁盖说着,就将门打开。

    我看到外面正是星夜,还有几匹大马,便说道:“也好,先找个安身之地,现如今我可是困乏的紧啊。”

    我向身边看了一眼,却发现阎惜娇那双眼满满都是仇恨,狠狠的瞪视着潘金莲,但潘金莲却没有发觉。

    似乎是触及了我的目光,阎惜娇又让那眼神变得楚楚可怜了起来。

    一行人乘夜赶路,好容易就来到了晁盖的村庄,此时困乏连连,东方已经一片鱼肚白,我看到时候不早,连忙去补觉。

    晁盖也是仗义,给我安置了一处较为僻静的院落,让我好生歇息,稍微洗洗完毕,我就闭眼睡觉。

    一觉醒来,忽然触手一柔,就像是什么东西钻入了我的身边。

    难道是猫?我暗自思量,仔细一看,却是一个俏娘子的面孔,那俏娘子看着我,吃吃的在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