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19.大白单挑花和尚

    且说我和武松连夜启程,来到了一处偏僻的山络,此时太阳尤其炎热,我们兄弟两人大汗淋漓,虽然我们两人都花了二十两,各自买了一匹高头大马,但是那么高的日头,那马儿也受不了。

    武松拍了拍马脸说道:“哥哥,你看现在我们的马儿行了百里路,如今也是一滴水未沾,我们人都已经饥渴难耐了,这马儿再这么下去,怕是也遭受不住,若不然我们找个阴凉的地儿,管马匹一些草料和水喝,我们兄弟两人找一些井里的凉酒解解乏如何?”

    我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下了马说道:“也好,这么毒辣的日头,我都有些炫目了,你看前头似乎是有个茶亭,先去歇歇脚吧。”

    “好咧!”

    武松欢喜的牵了两匹马去吃水吃草,而我坐在了一遍,呼唤道:“小二,那些酒饭过来。”

    “好咧,客官可要什么小菜?”

    “来几盘酱菜就可以了,另外凉酒多来一些,我们兄弟二人长途跋涉,吃些凉酒解解乏。”我说道。

    小二谄笑道:“正好今天两位来对了,我们这些凉酒从昨儿夜里刚吊在井里面,冰镇到现在,已经是清凉解渴,客官稍等,这就于你拿来。”小二说道。

    小二刚走,武松便快步走了过来,他干脆是光着膀子,用上衣将上身的汗水都擦了个干净,一边说,一边到处瞧看:“哥哥,你可不知道,那两匹马一看到水,咕咚咕咚就喝个没完,都拉不走了。”

    “叫这两个牲口多吃点,等日头落下去,我们继续朝前赶路。”我说道。

    “两位是要朝着北边去?”小二拿来了酒食。

    我一抹酒壶,忽然是凉爽无比,当即跟武松先干了一大碗,我说道:“是了,我们这是打算去一趟山东,我们是从清河县过来,本来天气也是阴天,可是这几日下来,太阳越来越大,都让人遭受不住了,路上本想着节约一些算计,但烈日当头,我们也只能买了两匹大马替代脚程。”

    “两位来到这里,恐怕是要多呆一段日子了。”那小二擦了下手,开始切鸡肉。

    “小哥,这话是这么说?”我不解道。

    小二将鸡肉盘子断了上来,这是白斩鸡,沾了盐巴吃的:“前头最近几天要举办大喜事,所以两位走不得。”

    “大喜事?”我笑了起来,“那我们兄弟两人去粘粘喜气也是可以的。”

    “这一般人的大喜,用不着那么大的阵仗,但今儿的这位主儿,那可是大有来图,据说可是桃花山上的大王小霸王周通!”

    小二一阵细说,原来是那桃花山的周通,他有点好色,小霸王周通见了刘太公的女儿,便一眼相中,撇下二十两金子,一匹红锦为定礼。

    然后是选择了黄道吉日去迎亲。

    周通虽自说自话,没有做到明媒,但可是正娶。

    “这周通是个威风的人,桃花山附近的老百姓都不敢跟他作对,但是他桃花山不似平常土匪一样,他们也是讲规矩,只劫客商,不抢平民,也算是给了我们这些穷人一个生计。”小二说道。

    我笑道:“如何威风了?”

    小二哈哈一笑:“客官您这就问对人了,咱啊,将这茶亭设在这地方,他小霸王也没少来我这里喝茶。”

    他渡步一下,雄纠纠气昂昂的说道:“他周通登台一亮相,这可谓是……雾锁青山影里,滚出一伙没头神,烟迷绿树林边,摆着几行争食鬼,人人凶恶,个个狰狞。”

    小二又思索了一阵,继续说道:“若是胆大的过去一抽,就能看到他头巾都戴茜根红,衲袄尽披枫叶赤,缨枪对对,围遮定吃人心肝的小魔王,梢棒双双,簇捧着不养爹娘的真太岁。”

    武松笑了起来:“就是一个喜欢穿女人衣裳的小厮,有什么可怕的。”

    小二摇头说道:“只可惜,刘太公眼光高,也觉得这门不当户不对的,他周通一个盗贼出神,也配不上自己那如花似玉的女子,就在昨天,还来了个大和尚,如今怕是已经去刘太公家化缘去了。”

    我一愣,仔细一想周通的事故,立刻说道:“那大和尚可是拿着一根禅杖?”

    “是了,那和尚走起路风风火火,其脊背刺有花绣,说话时倒是显得其为人正直,性格豪爽,嫉恶如仇,见义勇为,长相嘛,甚是凶恶。”小二说道。

    我眼前一亮,立刻说道:“感情是那鲁智深,兄弟,快些将就吃完,我们去刘老庄!”

    “好!”

    那小二说道:“凉酒慢些吃,不然容易盗虚汗。”

    “你看我们哥两像是出虚汗的人么?”我拍下五两银子,“这些天数,你就将我们的坐骑好生照料,我们去一趟刘老庄会一会故人,等回来时,再赏你一些银子。”

    小二看到白花花的银子,喜笑颜开:“够了够了!”

    吃饱喝足,拍了拍滚圆的肚皮,我们就朝着桃花山方向走去,果然不到一里路,就有了一户农庄,而在里头风风火火一片热闹。

    我上前走去,朝着门口内喊道:“可有人在,我们是来招人的!”

    话音刚落,里头却炸出了一道惊天动地的震响:“好你个撮鸟,竟然强抢民女,看洒家好好修理修理你!”

    说着,里头奔出来一个大汉,拿着一根三百斤重的禅杖,已经朝着我的面门砍了过来。

    我怒目一声,立刻拿出了青钢枪,将禅杖给挡了开去。

    “鲁智深?!”我惊喜道。

    但是对方却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一边疯狂的捶打,一边朝着我大骂:“你这厮,竟然还知道洒家的名字,但是对付你这样恶毒的家伙,洒家留不得你!”

    说着,禅杖如雷,风风火火的朝着我杀了过来。

    【花和尚·鲁智深】

    【史诗英雄】

    【武力98】

    【智力56】

    【统帅79】

    【魅力42】

    【特殊技能·步军无敌:骑马武力降低50%,不骑马攻击力提高20%】

    我大吃一惊,心说这厮的你能太过逆天,步军无敌的加持下,这厮的技能竟然已经达到了120!

    仔细一想,这鲁智深有了名师指点,学的一套天下无双的禅杖杖法,有如此本事也是在情理之中。

    但这厮如同惊雷一般的攻击,却也跟我打的平分秋色,不相上下。

    一来也是因为我的本事提高了不少,现如今我的武力已经达到了124,而来也是这鲁智深的套路我知道,就是一味我穷追猛打,不能跟他硬碰硬。

    一番决斗之后,鲁智深朝着我指到:“你这厮枪法是哪里学的?”

    “大哥,让我来对付这厮秃驴!”武松说道。

    “二郎休得无礼。”我上前一步,“在下林慕白,见过恩人。”

    说着我就要单膝下跪去跟鲁智深朝拜。

    因为若不是鲁智深在野猪林的闹腾,恐怕我兄长林冲早已经被小人暗算。

    鲁智深连忙将我给扶起来:“哎呀,你看洒家这脑瓜子,竟然是自家兄弟,你是那林教头的亲弟弟?”

    “在下有所耳闻,听说恩人在野猪林救了我家哥哥,若非是恩人帮忙,我家哥哥恐怕已经一命呜呼了!”我说道。

    “哎呀,哎呀呀!是洒家冲动了,快些进来,快些进来,我是以为你是那桃花山的山贼,要下山抢亲了!”

    【叮咚!请问宿主是否参与小霸王桃花山的事件?】

    我果断点了接受,立刻对着鲁智深说道:“恩人的本事,在下算是见识过了,果然是惊天动地。”

    “洒家看你身边这位大兄弟,才是不露声色的高手。”鲁智深豪迈的大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