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09.深夜吃酒携武松

    回到清河县时,陆逊很失落,我也没办法,就让几个府上新招的婢女陪伴陆逊聊聊天,谈谈人生,不过具体他接不接受,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清河县的一切也如同往常一样,规律的进行着,县令的官儿被我买了下来,故而我坐上了县令的位置,加上当地的商户生意,也算是能够将三百人养得起。

    但是单单三百人我是绝对不会满足的,在典韦的训练之下,这三百人,加上我编制的清河县县兵,合在一起正好五百人,我决定先找个地方好好收拾一下。

    “相公,这么晚了,你还不睡?”一边的宓儿提着灯来到了书房。

    我合上了卷宗,我说道:“这清河县前任知县,就他娘的是一个混子,这册子上有大大小小一百三十多起案子,但是这厮却都不受理,假案冤案无数,真是让人气愤。”

    “不然呢?像西门庆这样的恶霸能够夺人妻女却不被逮捕,明显就是知县纵容的,现如今相公虽然当上了这知县,但是来告状的却依然没几个人,相公打算下一步怎么办呢?”甄宓来到了我的旁边,原来她还备好了一盒搞点。

    我微微一笑:“今天晚上,我让那李大人给我派来的一个人,应该就要到了,所以我就在这里等他。”

    “这么晚了,还会来人?”

    “你忘了,咱们清河县的武大郎前阵子我买了他的生计,聘请他为清河县的伙夫,你以为我为何这么做。”我将宓儿揽在了怀里。

    宓儿在我怀里扭捏了一下。

    “相公是为了笼络那打虎英雄武松?”甄宓娇滴滴羞答答的看着我。

    我在她脸上轻点了一下:“聪明,但是你猜对了一般,这武松不单单要笼络,我还得让他为我所用。”

    “吓?”甄宓不敢置信的看着我。

    我忙道:“三千两白银,三百两黄金,我费了那么多金银,你说这买个知府都绰绰有余了,为何我却要了这知县?”

    “相公问那李大人要人了?”甄宓柔声说道。

    我站了起来,将甄宓的手抱在了怀里,来到了窗口,看着窗外的那一轮明月说道:“我给了李大人一份名单,索要了几个响当当的汉子作为我的下手,其中就有那武松武都头!”

    “前不久,乡里传闻,那武松打死了一头吊睛白额虎,这人风头正紧啊。”宓儿说道。

    我点了点头,眼珠子一转:“正因为如此,此人能堪大用,现如今各路通灵师都在开始准备自己的生计,招兵买马,现在是发展时期,我们可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壮大自己的机会!”

    这也是前阵子的事情了,按照原来的说法应该是武松回家探望哥哥,而这一次不一样,是武松回来看望哥哥的同时,来我清河县做他的都头。

    在途中路过景阳冈时,于冈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跄着向冈上走去。

    兴不多事,只见一棵树上写着:近因景阳冈猛虎伤人,但有过往客商,应结伙成队过冈,请勿自误。

    武松认为,这是酒家写来吓人的,为的是让过客住他的店,没有理它,继续往前走。太阳快落山时,武松来到一破庙前,见庙门贴了一张官府告示,武松读后,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话,又继续向前走。

    由于酒力发作,便找了一块大青石,仰身躺下,刚要入睡,忽听一阵狂风呼啸,一只眼睛上翘,额头白色的老虎朝武松扑了过来,武松急忙一闪身,躲在老虎背后,老虎一纵身,武松又躲了过去。

    老虎急了,大吼一声,用尾巴向武松打来,武松又急忙跳开,并趁猛虎转身的那一霎间,举起哨棒,运足力气,朝虎头猛打下去。只听咔嚓一声,哨棒打在树枝上。

    老虎兽性大发,又向武松扑过来,武松扔掉半截棒,顺势骑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头上的皮,右手猛击虎头,没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处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动弹。

    武松怕老虎装死,举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阵,见那老虎确实没气了,才住手,三天的光景,这事情已经传到了清河县,也让武大郎的脸上挂了不少光彩。

    我看了看时间,便说道:“宓儿,我得去了,现在应该到了。”

    “相公,最近你做的事情多,别累着,早点歇息。”宓儿关心的说道,还给我披上了一件毛皮大衣。

    我心中高兴,也甚为幸福,带着满满的喜气,来到了县衙府上的下人院内,我左手提着早已经备好的美酒,右手是一大包酱肘子,切成了碎丁,来到了武大郎所在的地方。

    当然,我也是动了些死心,这武大郎孤苦伶仃,还带这个女儿,我就将一个长相平平的寡妇许配给他,之所以没有招来貌美之人,也是因为武大郎丑陋,再者也是担心潘金莲的事情重演,所以就找了个一般的女人。

    那武大郎的房子果然亮着灯,此时门口披着一张虎皮,还压着一口哨棒,我哈哈一笑:“武都头,来了?”

    “是大人,大人来了!”武大郎出门迎接,跟在他身后是一个魁梧的大汉。

    这大汉身长八尺,仪表堂堂,一身腱子肉,看看就知道,这人浑身上下怕是不下百斤力气,是个十足的英雄。

    另外那寡妇也上来说道:“林大人!”

    “不用那么客气,戴上官帽,你们管我叫林大人,脱下了这乌纱帽,你们只管叫我林老二就可以了。”我笑着说道,“来来来,我知道武都头今次回来,特地买了好酒好肉,打算和兄弟一醉方休!”

    “使不得,应该是奴家给二爷准备才是!”那武夫人说道。

    我扇了扇手,说道:“二郎,可吃饭了?”

    “饭菜刚出来,我也是刚到,没想到还是逃不过二爷的法眼,听说二爷带着女英雄潘金莲杀了西门庆那厮,真可谓是为民除害啊!”武松朝着我拱手。

    我走了进去,武大郎的房子也颇为气派,毕竟也是我特地给他挑选的,将酒肉放在桌子上,发现桌子上竟然还有不少的菜色。

    “正好小人打算出去买些酒吃,这下二爷送来了,小人就捡了个天大的便宜。”武大郎说道。

    “都是自家人,说甚的客套话,二郎啊,门口那虎皮,可是那吊睛白额虎的那厮皮毛?”

    “正是,俺打算让嫂嫂给俺缝一件虎皮大衣,来来来,二爷,俺给你满上,今后俺兄弟两人,就全丈二爷仰仗了。”说着,武松就给我倒酒。

    “吃酒吃酒,别就我一个人吃,你们也都吃,这肘子是我家那口子的拿手好菜,特地拿来的呢!”我将肘子的荷包弹开,众人美美的吃了起来。

    酒过三巡,大伙儿也都敞开了肚皮开始说话。

    武松说道:“听闻二爷乃是难得一见的英雄,不仅仅除去了祸害西门庆,还将一件西门家的人命连环案给揪出来了,若不是二爷神勇,恐怕那些姑娘也都白死了。”

    “没什么,如今我成了这父母官,理应给百姓做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顿了顿:“今后武都头便在我身边做我的左右太尉之一吧,明面上你还是武都头,但这太尉是我给你的官职。”我说道。

    武松大喜:“谢谢二爷!”

    我眯着眼睛不说话,仔细一看,却是发现了武松的武功还是不弱。

    【武松】

    【史诗英雄】

    【武力96】

    【智力75】

    【统率89】

    【魅力83】

    【特殊技能·打虎英雄:双臂力量过人,用双手武器可以获得50%的武力加成】

    看到了这属性,我大为吃惊,但心中也是暗喜不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