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08.自古忠义难两全

    “师师姑娘,谢谢你能够让丁春香丁姑娘,有了安身之处,大恩大德我林雄图无以为报,他日若是有需要,你尽管吩咐,我林雄图哪怕是赴汤蹈火,也都会做到!”我抱拳说道。

    赛砒霜凄然一笑:“或许下次你也见不到奴家了。”

    “吓?!姑娘这是什么意思?!”我大吃一惊。

    赛砒霜来到了丁春香的墓前,她叹了一声,幽幽说道:“当今圣上,想要召见奴家,让奴家进宫做事儿……”

    说着,赛砒霜看向了天的南方,她似乎是在想什么人。

    可以说整个水浒时代,或者是整个大宋,李师师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美人,就那她的身份,我就坚信不疑,因为她既然被设定是貂蝉的姐姐,自然是有所资本的。

    召她进宫的人便是宋徽宗,他虽然是皇帝,但有点不务正业,喜欢诗词歌赋,最特别的是后宫有佳丽三千,可偏偏喜欢逛青·楼,后闻青·楼歌坊中有一名妓李师师,琴棋书画无所不通,李师师曾经得到过宋徽宗赵佶的喜爱,也得到过宋朝著名词人周邦彦的垂青。

    然而贵贱之分,如天上人间。

    这宋徽宗赵佶和李师师的相遇,就像一场露水姻缘,不会有结果的,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真龙天子,一个是人间下九流的一个歌妓,宋徽宗赵佶更多是文人的一种附庸风雅,也谈不上喜欢吧,只能说看皇宫中的佳丽们看烦了,李师师更有新鲜感。

    在古代那些文人学子逛青楼都成了一种时尚了,这个宋朝著名的词人周邦彦更是一个纯粹的文人,估计对李师师也就是一种得到后,可以对朋友同行的一种炫耀,在史料中周邦彦也没有和李师师有什么交集了。

    张先也是,虽然李师师对张先的情愫很特别,但张先也是一个纯粹的文人。

    听到这里,我便问道:“姑娘可认识一个叫做燕青的侠客?”

    “二爷是说卢员外的奴仆吧,这人行侠仗义,倒是一个大侠,他也经常来捧场,只可惜他也是官家,故而来的时间也不多,就是听听奴家唱小曲,谈谈琴瑟而已。”赛砒霜说道。

    李师师的绯闻男友很多,其中最有名的除了皇帝之外,那就是浪子燕青了,浪子燕青身为家仆,故而身份李师师很相配。

    但是李师师这个绝代佳人到底爱谁,这就没人知道了。

    种种传说造就的奇女子李师师,在现实中只是一个青楼名伶李师师,她看透了情爱,也不奢望,就这样等待容颜老去,没有绝望,只有麻木。

    “那你还打算等张先张公子么?”我又问道。

    李师师忽然惨笑一声,她无奈摇头:“张先?你可知道,张先如今已经娶了一个尼姑为妻?”

    “啥?”

    我惊得合不拢嘴。

    原来张先离开了李师师之后,竟然在漳县与一小尼姑相好,但庵中老尼十分严厉,把小尼姑关在池塘中一小岛的阁楼上。

    为了相见,每当夜深人静,张先偷偷划船过去,小尼姑悄悄放下梯子,让张先上楼。

    赛砒霜柔声说道:“他还为她写了一首词,名曰:一从花。”

    说着,赛砒霜便吟唱了起来。

    伤高怀远几时穷?无物似情浓。离愁正引千丝乱,更东陌、飞絮蒙蒙。嘶骑渐遥,征尘不断,何处认郎踪?

    双鸳池沼水溶溶,南北小桡通。梯横画阁黄昏后,又还是、斜月帘栊。沉恨细思,不如桃杏,犹解嫁东风。

    我听得非常无言,心说这张先也是有毛病,绝代佳人李师师心里有他,可是他却和尼姑去欢好了,如今却还弃了李师师,和尼姑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道那尼姑到底是何等人物,竟然能够将文人骚客的张先笼统一起,也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一番说明之后,我便开口说道:“东京不是久留之地,不如赛砒霜你与我们一起,咱们远走高飞,先离开了这混乱的地方如何?反正你那张郎也不会来了,你不走,那皇帝老儿就会来找你。”

    赛砒霜朝着我微微一笑,她抿嘴说道:“谢谢二爷美意,但是奴家走不得。”

    “啊?”

    “奴家一走,皇上就会迁怒我醉仙楼里面的姐妹,现如今醉仙楼已经经不起折腾了,若是奴家也走了,皇上一怒之下,怒斩醉仙楼上下所有人也说不定,奴婢若是留,不管生死如何,终是能够保护一方姐妹平安!”赛砒霜的双眼十分坚定。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我说道:“答应你的事情,我会去搬到的,我会去应天府寻找你妹妹,然后将我的事情跟她交代清楚,若是你要找我,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可以来清河县,我目前在那里落脚。”

    “谢二爷如此相信奴家,奴家此生能够忍受二爷这样仁义双全的英雄豪杰,也不枉在世上走一遭了,奴家出来的太久了,两位还是快点离开吧,最近东京府巡查的紧,巡逻也较往常多了许多。”赛砒霜说道。

    “我不走!”陆逊暴喝了一声,他双眼通红,猛然回头,“那厮坏了我的女人,此仇不报,我陆逊还算什么大丈夫!”

    他的双眼红的滴血。

    我十分吃惊陆逊这时候的暴怒,但很快,赛砒霜就说道:“那府尹的背后是高俅高太尉,你们若是明着跟高太尉作对,那换来的就是整个大宋武力对峙!”

    “伯言,你冷静一点!”我抓住了陆逊的肩膀。

    陆逊双目血红,两行血泪缓缓的落了下来:“我陆逊做的事情,对得起天地,凭什么我的女人就得被人这样杀戮?凭什么老子就不能报仇!”

    “那你现在去吧,你去找高太尉,高太尉的府中,豢养着不少武林高手,忠心死士,你敢去,奴家敢说,你必然是有去无回,到时候你也死了,谁还为春香报仇!”赛砒霜秀眉一扬,美目一瞪,霸气万分。

    陆逊咬牙切齿,那牙齿板子都被咬的咯咯作响:“那你让我们怎么办?忍么?我已经忍够了,在清河县的时候,每次我想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被那肮脏的男人践踏,我每次想到自己的女人正在别人怀里讨欢求爱,你知道我的心是什么感受,你们知道么!!”

    他嗷嗷大叫:“大哥,对不住了!本来我是打算帮助你成就一番大事,但是如今这一口气,我实在是咽不下去,与其让我吞咽下去,倒不如直接让我去死!”

    说着,他就要朝着东京城进去。

    我一咬牙,立刻给了他脑后一下,陆逊倒在了我的怀里面,赛砒霜忙道:“二爷,这……”

    “你进去吧,早点进去,避免人生疑。”

    “那二爷,你保重!奴家先告退!”说着,赛砒霜就后退离开。

    我带着陆逊塞到了马车里面,回去的路上,陆逊缓缓醒来,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窗外,哗啦一下就大哭起来:“大哥哟,为什么啊,为什么你不让我进去!”

    “因为你是我兄弟。”我一字一句的说道。

    陆逊泪流满面:“可是,可是丁春香……”

    “我跟你发誓,若是能够抓到那高家父子,我分你一个,随便你如何处置,而那府尹,也会得到他该得到的代价!”我说道。

    “大哥,我……我舍不得春香,我可是向她保证过了。”

    我重重的叹了口气:“兄弟,大哥现在实力还不够,这些都是大哥的罪,你若是不开心,便捅大哥两道,但是你是我兄弟,我怎能见你去送死,如今东京城守卫森严,进去就只有死路一条,你忘却了我嫂嫂,还有翠云妹妹是怎么死的么?”

    “呜呜呜……”陆逊哭得跟个孩子似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