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00.西门内院有千秋

    来到了清河县的县城城门口,本想着先去山上再说,但这会儿忽然就听到了一声吆喝,远处是有人要发蒸糕了。

    我也拿了一块,我说道:“老丈,这是有什么喜事么?”

    “喜事,大大的喜事!我是西门府的外院管家,今次呀,是我家老爷娶第六房姨太太的大好日子!”那老丈说道。

    “西门庆西门大官人?”我大吃一惊。

    “是啊,听说这次来的美娇娘,那叫一个水灵啊,今天早上说是刚从娘家回来,然后今天晚上就要成亲,我们家老爷就是猴急,一天不到就要娶人家过门,现在在清河县有名望的人,今儿都要一起过去吃饭!”老丈说着,就继续带着两个下人去发烫。

    我心头却是在打鼓,已经对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了解了。

    金莲这丫头,竟然是要用自己的身体去消灭西门庆,她的算计我一下子就能猜到,她是要用洞房花烛夜的时候,毒杀了西门庆,因为我身上带着的其他毒药也都不见了,早上醒来就不见了。

    比如断肠草、雷公藤、钩吻、鸩酒、砒石、鹤顶红、番木鳖、夹竹桃、砒霜、乌头、见血封喉、雪上一枝蒿、奎宁、情花等等的药瓶子都被拿走了。

    因为昨儿在行事的时候,潘金莲问了我这些东西,我便跟他详解了很多,比如鸠鸟羽毛做的鸠毒,这玩意儿喝下去不会立刻死去,而是要一炷香之后,忽然死去,非常迅速。

    又或者是砒霜,这砒霜喝下去全身血液凝固,人在几秒钟之内就可以毙亡。

    而夹竹桃、情花等等东西,那都是慢性的,吃一次两次不顶用,得十天半个月才死去,其中又分了很多种类,比如有些东西喝了,死去的时候全身起疹子,看起来就像是天花死去,而有些东西吃下去之后,七窍流血,也有吃下去全身抽搐吐白沫的,反正毒药多种多样,那都是华佗亲配的。

    如今清河县不少达官贵人纷纷朝着西门府靠近过去,那西门府门口也是热闹非凡,还有一只正在舞蹈的长龙,正在到处游动。

    前头一个拿着绣球的汉子,身手十分灵敏,他手中的绣球是舞龙的指挥棒,引得那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

    带头人拿着绣球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引来周围掌声连连,叫好阵阵。

    我稍微改变了一下外貌,在旁边的店里寻了一套书生的衣服,那青钢枪也被我藏在了衣服里面,不细看是看不出来的。

    我左看右看,却发现那些家丁小厮正在发请柬,这一路来取,拿到请帖的人都是有身份的人。

    过去一问才知道,这原来是冲喜,并未到结婚的时候,因为小妾的结婚,一般都不似正房那样风光婚礼。

    一来一去,也就是走个过场。

    我不知道西门庆是这么想的,当天潘金莲进去,当天竟然就准备娶进门了。

    正好这时候,远处来了一辆马车,来人下车时,却是张氏夫妇。

    我过去近听。

    “没想到,这潘金莲是翻身做了小妾,还当了西门府上的小妾!”

    “这都是那个林大人会做生意啊,我们可是亏的娘亲都不认识了。”张夫人说道。

    张员外感叹:“也是,这潘金莲呐,细皮嫩肉,听闻西门大官人本身就是食色之人,有岂会错过这样的美人?!怪就怪我们眼拙,竟然没看出来那潘金莲竟然是个生财的主儿。”

    张夫人推搡了一下自己的丈夫:“都怨你,你竟然也想收了她,若不是看到那场面,我会气的冲昏头,将那丫头当做礼物送出去么?”

    “怎么又开始怨我了?那是误会!跟你说了,那是误会!”

    “好了不说了,陷进去!”张夫人整理了一下自己衣服。

    而这时候我已经从他们马车的另外一边飞身进入,看到了坐上的一件大衣,还有一张赤色的请帖,当即将这两个东西放在了怀里面,然后转身到了一处巷子里面。

    穿戴整齐,我就寻了一个帽子,一来是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方便潜入,不然万一碰到什么熟人,就说不过去了。

    而来也是为了方便形式。

    人群中一来一回,不管是帽子还是大衣我都有了,我小心翼翼的进入了西门府,这算是第二次进入,第一次进入,可以说是误打误撞,被西门庆请进来的,当时也是一脸狼藉,所以也很少人认得我的模样。

    但是第二次便是现在了,仗着人多,我轻松进去。

    进去之后,院子里面声音嘈杂,那些官商之人,相互问好,表面上看就起来其乐融融,但实际上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小九九,门槛都精着呢。

    我拐过了门口,来到了一处偏院子,心说这西门府上占地还真是宽敞,都比得上一处王爷府了,占地起码得有一个现代初中的地盘大小。

    西门家的风水也讲究,内里是内院,内院都住着主人,就比如西门庆和他的太太门,中原是仆人的,都是一些核心的仆人,比如管家账簿之类,外院就是一些低等的下人,比如奴婢家丁。

    除了内中外三院之外,还有四处别院,分别穿插在八卦乾坤四个方位。

    分别是天字院,地字院,人字院,其中的人字是双院,里面是柴房和厨房,天地则是寻常时候,西门和众女人欢好的地儿。

    其中秋千,木驴,花腰子,象牙阳器等等玩意儿多种多样,如同一个超市一样。

    另外西门庆还有单独的一处僻静的地方,是他修炼霸王阴功的地方。

    我也好奇,心说这里头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修炼?

    毕竟现在还是白天,离晚上吃饭的时辰,还有三个时辰,也就是一整个下午的时间。

    既来之则安之,所以我也打算到处走走,乘人不备,反正有了请帖,我就轻而易举的进入了天字一号院。

    进去之后,我这才发现,周围没什么人,大门是敞开的,四周围都种着阴木松柏,这东西以前我在月旦评中看到过,这东西是聚阴阳的神木,十分稀罕。

    但阴阳这东西,身体若是吸入太多,恐怕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也好奇,这地到底是干什么的。

    可就在我走了几步之后,就听到了一阵断断续续的女人哭泣声音,那声音若隐若现,让人听得全身汗毛凌立,抖擞不已。

    我暗道这地方诡异,难道说藏着什么幺蛾子不成?

    正踌躇间,忽然远处来了一阵脚步声,我暗道不好,一个飞扑进了屋子内里,打算避避风头,却沿着窗户看到,是几个家丁进来了,他们一边走一边说笑。

    原来这地方是一个藏书的地方,我正以为他们是来找书的,可是下一刻我就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哪里是来找书的,这两个家伙来到了藏书阁的中堂,一个油灯附近,我正以为他们要点灯,却没想到他们竟然掐着油灯,反方向一捋,在中堂的那一章西门祖师爷的画像地方,忽然吱呀一声,竟然就敞开了一道暗门!

    我看的惊诧不已,正打算进去瞧看,却不料,这里头已经传来了阵阵的哭泣声音,这是女人的哭泣声音。

    近了一听,声音尤为明显。

    塔塔塔……

    脚步声,他们出来了,我忙躲到了桌子下面,可是在桌子下面,我却发现了一直死老鼠,浑身的骨头都黑掉了,看起来就像是中毒了一样。

    这地方太邪门了。

    “小心,今天只要让老爷给那娘们吃下这玩意儿,到时候那娘们又会成为老爷练功的器具了,只要老爷开心了,到时候那娘们,你我要是想上,随时可以上。”

    “嘿嘿嘿,少说话,多做事,快点关门,我们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