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88.上山落草入清河

    此话一出,周围人也都惊骇的看着我。

    这也难怪,毕竟如今还是大宋的天下,外有强敌,内有各路贼寇,要是从中上山落草,恐怕一旦被官府察觉,那就是灭顶之灾。

    大宋惩戒强盗,那可不单单是斩首这么果断快捷的手段,如今大宋还有各种刑罚,手段多种多样。

    如此也是造成大宋内乱不绝的原因之一。

    秦朝传说中以残暴著称,盗窃二百二十钱到六百六十钱之间的,刺字上墨服劳役,超过六百六十钱,割鼻子刺字服劳役。

    这里十钱是一两,如果是一两银子的,那要偷窃达到六十六两银子,差不多六十六贯铜钱,才判无期徒刑,也不处死。

    宋朝,某皇帝下过圣旨,三匹以上,当众处死,看来一匹绢差不多也就是一贯钱。

    一百贯左右相当于现在10万人民币,按照我国现行法律,大概要判十年有期徒刑,数额更巨大,可以加至无期徒刑。

    而按照暴秦,乱唐,恶元,明清的法律,则分别判处无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以及若干年徒刑或者个别的绞刑。

    宋刑统的附敕则规定,擒获强盗,不论有赃无赃,并集众决杀。

    所以大宋的律法让人望而生畏,而这里要是抓住叛乱的人,比如山贼,马贼之类,男人上车轮,女人坐木马。

    所谓的木马,一般有见识的人都懂,就是一匹木头做的马,上面有一根圆柱,上面都是刺毛,女人坐下去,生不如死,更何况还是游街,那就上下颠簸,通常一趟路下来,宫颈都会被抽落下来,惨不忍睹。

    而男人上车轮基本上是十死无生了,因为绑在一个特质的大轮子上面,然后开始碾压,早断气算是运气好,运气差就是想死都死不了,活生生的看着自己的双腿变成肉糜,然后慢慢往上。

    有记载最惨的人是车轮碾压到胸口才毙命,车轮碾压的速度很慢,碾压到胸口需要两个时辰也就是四个小时,可想而知当中要受多少煎熬。

    如此重刑之下,人们要么一鼓作气,反抗到底,要么连碰都不敢碰。

    我看到眼前之人都犹豫了,我便叹了口气:“算了,都是没骨气的孙子,你们走罢,我不留你们!”

    “谁说的!”伍云召忽然站了起来,“敢问英雄性命?如今我伍云召既然是大哥救得,这条命以后就是大哥的了!”

    “在下不才,乃是东京城内,八十万禁军棍棒教头林冲的弟弟,人称林二。”我一拱手说道。

    此言一出,周围人纷纷大惊了起来。

    “他就是那个杀了三百多官兵的林二爷!”

    “听说了,林二爷威武啊,竟然将那恶贯满盈的千头鸟富含,还有那鬼面书生陆谦都给杀了,真是大快人心!”

    “二爷,我跟你!”

    我一报名号,周围人纷纷蜂拥而至,我心中大喜,立刻说道:“如今我和大家一样,这天下没有容我的地方了,好男儿不求苟活,但求活的轰轰烈烈,死的畅快淋漓!”

    “好!就冲二爷这句话,今后我伍云召就将这项上脑袋送给大哥了!”伍云召单膝下跪。

    “兄弟们请起!”我哈哈大笑。

    收拾了三百兄弟,此时我们已经算是一支规模不小的队伍了,我也高兴,我说道:“伍云召,前面是哪里?”

    “前面是清河县,不过去清河县的路上,有个刚刚被官兵缴了的阴龙山,这阴龙山上原来有一个山贼大哥,几天前被拉到了菜市口斩首了,现如今阴龙山一片狼藉……”伍云召说道。

    我转而一想,而陆逊说道:“大哥,我看不如这样,我们先将阴龙山作为自己的根据地,暂时先占山为王,然后低调发展,不让官兵察觉的话,到时候我们做大了,可以干他一票!”

    我点了点头:“此计可成,你们听到了没有,今后陆逊就是我们的军师!”

    “就这毛头小子?!”伍云召显然不太服气,“但既然是哥哥所言,我听了便是!”

    收拾一下,我们立刻赶到了阴龙山上,果然阴龙山上一片狼藉,所过之处除了腐尸就是烧焦的房子。

    “这些官兵比盗贼还可恶,竟然还烧房子。”陆逊咬牙说道。

    “官兵就是被大宋保护认可的盗贼。”这时候,马车内也走出来了宓儿,宓儿一出现,周围人也纷纷惊叹了起来,毕竟宓儿太美丽了,也让不少人为之动容。

    好在这些人也算遵从我,没敢多看。

    我说道:“你说山下就是清河县了?”

    伍云召道:“对,清河县物产丰富,而且里面有很多都是关系户,连带着就和京城的人有来往,哥哥……现在我们有了一个难题。”

    “哦?”

    “山上没粮草,兄弟们怕是要挨饿了。”伍云召说道。

    我看了一眼一起拉来的车子,其实这些车子上面也没装多少东西,所以万万不可能坚持太久了。

    思来想去,我下了个决定:“典韦你在山中守着,看好人,伍云召,你随我去清河县,我们去买一些粮草。”

    “买?哥哥,我们现在不是已经上山落草了么?”伍云召一愣。

    “现在我们完全没有了根基,这里的人,都只是农户出身,虽然有力气,但官兵来了,你认为他们能够挡得住?”我瞪了伍云召一眼。

    伍云召不说话了。

    典韦说道:“大哥你放心,我定然好好训练他们!”

    “大哥,那我呢?”陆逊说道。

    我看了看周围:“你组织一些人,便去找找看,有没有地方可以掌握一些情报,现在我们既然上山为贼,那我们就得有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就是要慢慢壮大自己!这个任务很繁重,只有你能胜任。”

    “是!这么说,我就高兴了!”陆逊欢喜道。

    【叮咚!恭喜宿主拿下阴龙山,奖励通灵币300,现如今宿主通灵币为450!】

    系统的提升,让我开心很多,我心说这也算是机会,当即就和宓儿告别。

    临走前,宓儿送我到山口:“注意安全,要是买不到就不买了,山中有飞禽走兽,也能应付一阵。”

    “相信你夫君的本事。”我揉了下她那秀发说道。

    伍云召跟在我身后,稍微说了几句我们就骑马下山,其实我让典韦在山上也是有原因的,这里都是亡命之徒,虽然说是系统给予的,但谁也说不准,这些人到底有没有反心。

    而留伍云召在这里,伍云召现如今和我忠诚度不过80,还是十分危险的,但若是让典韦在这里,我和典韦兄弟近二十年,他做事,我放心。

    所以我才带伍云召离开的。

    清河县外是一片桃林,现如今是桃子结成的时节,一眼看去,桃林中有不少的农夫正在摘桃子,忙里忙外,一片其乐融融的样子。

    【叮咚!宿主是否参与金梅瓶的事件任务?】

    一个系统提示出现在我耳边。

    我一愣,我说道:“又是事件任务?有什么奖励么?”

    【叮咚,通灵币三千,另外追加一个神秘奖品,另外阳谷县的西门庆已经被转移到了清河县内,此次事件的地点就在清河县内。】

    我心说不会是传奇升级令吧?但着玩意儿也不现实,传奇升级令是何等东西,当初在三国战场,我打下七八个城池才只能得到一个,所以我还是打消了这个想法,老老实实的接受进城了。

    清河县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眼看去,门口却来了个侏儒,那侏儒一边走,一边吆喝了起来:“卖炊饼咯!三文钱一个炊饼,香喷喷的炊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