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81.雄图一怒斩陆谦

    “雄图考虑的不无道理,现如今这个大宋天下,危机四伏,朝政荒芜,乱党四起,虽然没有三国时代那么危机四伏,但要在这里站稳脚跟,却要比三国时代更加困难。”甄逸说道。

    我朝着甄逸一拱手:“爹,如今我担心那高衙内对甄家有所行动,还请爹一切小心。”

    “这是自然,典韦的事情,老夫回去处理的,你安心回去,帮助林家渡过难关吧。”甄逸说道。

    我起身拜首,立刻准备转身离开,可是转身之间,却看到了旁边的宓儿正在看我,她朝着我微微一笑,美态动人。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哪里想,我回去之后,却看到管家李忠正在到处渡步。

    我忙道:“忠叔,这是怎么了?”

    我感觉不对劲,隐隐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忠叔叹了口气,拍了一下大腿说道:“二爷你回来正好,刚才陆谦大人过来,说要带大爷去看一把宝刀,大爷走了没多久,衙门却来人了,说是大爷带刀进入白虎堂!这白虎堂乃是死罪之地啊!”

    “多久了?”

    “三个时辰之前,大爷跟陆谦离开,而半个时辰前,衙门的人过来通知了!”忠叔说道。

    “嫂嫂何在?”

    “大奶奶心中急切,而陆谦大人过来就将大奶奶带走了,说是去看大爷!”忠叔说道。

    听到这么一路,我心说该来的到底还是来了。

    高衙内不跟林冲正面作对,也是因为他心里有一些惧怕,他知道林冲的本事,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然而却垂涎林娘子,帮闲富安纵容高衙内,狗腿子比地主还可恶,可怕,他看出了林冲的软肋,说出了权力的威势。

    下流的富安为讨好给主子出了下作的办法,高衙内和陆谦也都算计好了,林冲什么都不知道。

    而我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却不能去帮忙,心中也是别去万分。

    这厮陆谦用了连环计。拿了高太尉的宝刀,找人卖与林冲,然后陷害他。

    陆谦知道林冲爱刀,佛家说,爱是死因。

    陆谦也知道林冲识刀,更知道林冲买了把好刀一定会让高太尉知道。

    陆谦太了解林冲的心了,陆谦让老督管告诉太尉,高太尉同意了,一个人可以没有良心,可以没有是非心,可以不仁不义,但是总得有一点羞耻心。

    因为羞耻心是阻止人堕落的最后一道防线,太尉府里没有一个好东西,大家都把对方看穿了,杀人如此正常,令人不寒而栗。

    林冲拿下了宝刀,太尉府派人让林冲去比刀,林冲深喜之,因为他可以看到太尉的宝刀了,自古习武之人爱兵器,我也爱,恰恰歹人就会利用这一点设计陷阱。

    而林冲持刀到了白虎节堂之后,犯了大忌,一切也都晚了。

    忠叔说道:“二爷,这该如何是好啊?”

    我左右一想,如果去找大哥,也徒劳无功,但现在大嫂被陆谦骗走,清白危险,若是给那高衙内得逞,那就不得了了。

    所以想来想去,先去了高衙内的府上。

    高衙内的府上歌舞升平,门口的小厮抱着棍棒正在休息,而我背负长枪,来到了门口,我说道:“高少爷何在?”

    “去去去,高少爷的府邸,岂是你这样的人说来就来的!”

    “我来接我嫂嫂回家,有人说,陆谦陆大人,带着我家嫂嫂来到这里了。”我说道。

    “滚!再不滚休怪我们打人!”那小厮恶狠狠的说道。

    “叔叔,救我!啊呀!”里头传来了嫂嫂的尖叫。

    我暗道不好,当即一步飞跨了过去,几个家丁小厮过来拦我,纷纷被我给避开了,我朝着院子大叫:“嫂嫂!”

    “叔叔!”

    声音是从高衙内的卧房出来的。

    不过这时候走出来的,却是一脸谄笑的陆谦。

    陆谦朝着我一拱手,笑着说道:“原来是林二爷!在下有礼了!”

    “我哥哥待你如同亲兄弟,更是因为你而屡次教训与我,你为何这般出卖他?!”

    “人各为其主,无所谓出卖不出卖!”陆谦笑道,“你可想好了,你若是硬闯进去,到时候衙内少爷恼了,等高俅高大人降罪下来,你们林家还有活路?如今你大哥已经身犯死罪,林家可就剩下你一个主心骨了!你若是再冲动,这东京城,可就没有林家的踏足之地了!”

    “宁可站着死,不敢跪着活,尔等奸臣逆贼,人人得而诛之!”我牙齿紧咬,双目暴突:“大哥瞎了眼,将你当做好兄弟,你害的大哥身败名裂,死不足惜!”

    我大喝一声,一枪就朝着陆谦刺了过去。

    那陆谦怒瞪双目,颤抖着手指着我:“你……敢!”

    在说错“敢”这个字眼之后,他就说不出话了,因为我的青钢枪,已经刺透了这厮的咽喉,几乎是洞穿了整个喉咙,脊椎骨都被我突出来两节!

    我一脚踩在了陆谦的胸口,踩着其尸体朝着房内奔去,却发现窗户赫然打开,而里面只剩下嫂嫂了。

    嫂嫂衣衫尽失,狼藉不已,此时用被褥罩住了自己的身体,铺头散发,恍如一个疯子一样。

    “叔,叔叔……”嫂嫂早已经泪流满面。

    “哇呀呀呀!”我气的大叫,立刻将被子裹住了嫂嫂,带着嫂嫂朝着门外走去,感情这高衙内听到了院子里的动静,早已经跑开了,而嫂嫂却已经是失去了清白,被那个畜生给践踏了!

    “谁敢拦我!”我扫视周围,周围的那些喽啰都是贪生怕死之辈,如何敢上来,纷纷朝着四处跑开。

    我拉了一匹马,带着嫂嫂来到了林家,一路十五分钟,但是来到了林家,却已经驻满了官兵了。

    “二爷!”一个低微的声音,从一边穿了过来,我看到了背着大包小包的锦儿、翠云还有忠叔,都已经躲在树木后面。

    看到了嫂嫂,锦儿哇的一声大哭了出来。

    忠叔说道:“这是高俅亲自带来的兵将,他们诬陷大爷带刀入白虎堂是造·反的行为,故而要抄家,我听到风声就回来了,现在府里的人都走光了,就剩下我们这些人。”

    “忠叔,谢谢你了。”

    “大哥!”一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一看,是陆逊。

    陆逊说道:“夫人说了,让我们先去甄家避避风头,甄家乃是前太尉的府上,他们定然不敢随意进入。”

    “可是这么一来会连累甄家的。”嫂嫂精神恢复一些,脸上都是泪痕。

    看到嫂嫂要穿衣服,我们男人纷纷撇过头,不多时,她就套上了一件布衣,但是身上被糟蹋的痕迹依然隐约可见。

    “现在你大哥生死未卜,你是林家唯一的希望,你得走,走的越远越好!”嫂嫂说道。

    “为人子,抛家弃子算什么英雄,我是林家的人,誓要与林家同生共死!”我坚决道。

    嫂嫂泪流满面:“叔叔啊,你怎么就那么傻,你哥哥那是得罪了高俅,这才遭此厄运!那高俅是十足的小人,又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以他的作风,你认为他会放任武功高强如你这般的人存在么?他既然对付得了你大哥,难道就没有办法对付你?!”

    “嫂嫂!”我鼻子一酸,也落下了泪。

    “虽然你哥哥一直想让你去考那文武状元,但这一切也只是想让你平安而已,现如今是大宋是文人的天下,武人根本没有立锥之地!”嫂嫂哽咽了,“你带着翠云快离开,快呀!”

    “嫂嫂,不如这样,我去寻找一下大哥,看看大哥的情况,若是条件可以,最多我劫下大哥的囚牢,大不了和大哥去山上落草!”我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