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79.买卖一成恶人至

    甄宓微微一笑:“东街这么多的货行,您是说那个?”

    “哎呀,小老头我脑袋不灵光,忘了。”小老头眼中精光一闪。

    甄宓朝着我使唤了一下眼神,多年的默契,我拿出了一两碎银。

    “够意思!那地方的掌柜人称药爷,是个狡猾的主儿,什么都要,路子广。”

    小老头想了想,叫来了一个伙计,给我们带路,我们一路拐弯抹角,抹角拐弯,来到了街东边的一个小房子里面,那小房子是敞开着门,上面挂着两个牛角饰品,看这样式,是两个用牛角刻成的笑面佛像。

    此时小子上去,敲了敲门,轻三下,重三下,然后又是轻三下,里头传出了一个沙哑的声音:“进来吧!”

    “诶,药爷,我来咯!”小子进去,我们也跟着进去,迎面出现的是,两边的两个大货架,上面都放着各种瓷器,雕刻,还有一些脏兮兮的铁器,一个光头戴着眼镜的老头儿正在擦拭一个大鹏展翅的玉雕,他瞥了我们一眼说道:“是小沈啊,今儿又带哪位苦主过来?”

    “是这样,药爷,这两位金主找你,我这边是引路,现在没我的事儿了,我就先走了!”说着,那小子嘿嘿一笑,就立刻离开了市井。

    光头药爷瞥了我一眼说道:“什么东西,掏出来看看。”

    甄宓朝着我点了点头,我一边看着房子里面阴森的装饰,一边拿出了带出来的东西之一,我将几个松露还有一些药材放到了台面上。

    药爷拿着放大镜一照,顿时他脸色一变,那眯眯眼,就瞪成了一双大铜铃。

    他连忙接过了松露,上下瞅瞅:“这玩意儿是你哪来的?”

    “按照规矩,这东西我从哪里来的,我应该不用跟你说吧,你只要说,你多少钱收就对了的。”我说道。

    “品相这么好的松露,实属难得,现如今那些外国人都在这里收购,不过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知道这东西能够卖钱,而且还有这么多好货?”药爷笑了。

    “既然您眼光高,您不收的话,那我们就找别家。”说着我就要带着东西离开。

    药爷顿了顿:“你等等……”

    他眼珠子一转:“这么大的松露你有多少?”

    “你要多少?”

    “有多少要多少。”

    “那你出多少?”

    “三十两一个?”药爷眯着眼睛说道。

    这时候,甄宓朝着我点了点头,她说道:“算了,你这价格没诚意,我们既然拿得出品质这么好的黑松露,我们难道不懂行家么?若不是现在急用钱,你以为我们会在这里贩卖?”

    “小姐,小姐你别急!我这不是跟你开个玩笑么,我在这里做生意也都已经十多年了,怎会去做坑人的事情呢?这样,三十五两!”

    “五十!”甄宓毫不犹豫的说道。

    药爷咬了咬牙,十分肉疼的说道:“四十!”

    “五十!”甄宓依然不改口。

    “四十五!这已经是最大的优惠了!”

    “那我得跟我公公商量一下了,毕竟这不是我们预期的价格。”甄宓眯起了眼睛。

    药爷一愣,他立刻站起来说道:“公公,这位小哥的父亲是……”

    “这是我们的事情,而且我们只是交易,没必要将背景报给你。”甄宓顿了顿说道,“但是我可以提醒一句,按照我公公这么大的背景,如果合作第一次愉快的话,后续的生意,肯定还会找你做的。”

    药爷眼珠子一转,似乎是在思索什么人,看来他也是不敢断定甄宓的话。

    想想也正常,如果我真的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又或者是一个普通的书生,怎会拿得出品相如此好的松露呢,而且拿得出拿不出不是问题,重要是我从哪里知道的消息,这看起来不值钱且黑黝黝的玩意儿,外国人这么想要?

    而且这些当归,何首乌,那可都是我当初在江东,在天下网罗起来的奇珍异宝,这些品质在三国时代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

    后来近代的中国人意识到这些东西值钱,毁灭式的挖掘早已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开始了。

    就比如我老家,竹荪这玩意儿本来我们都是自己吃的,可现如今什么药经,什么医学宝典之类的宣传,这东西已经被抄到了天价,然后村子里面的村民,几乎是一窝蜂的开采,不管大小竹荪,都已经消灭的一干二净。

    现如今几乎已经绝迹,若不是部分有远见的人搞人工养殖,恐怕已经灭种了。

    当然这个年代的原装货还是很多的,但是没人挖掘是个问题,况且这里的人恐怕还不知道,四川地区,这玩意儿特别多,平日里人不吃专门给猪吃,所以这东西又被称为猪拱菌

    看他惊骇的表情略作停顿,我说道:“如何,这个价格你接受么?”

    药爷站了起来:“好,那我也豁出去了,只要你能够源源不断的给我提供货物,那这也不是事儿!”

    “好!”

    我心中大喜:“你要多少货?”

    “第一笔,我也得谨慎一点,五千两的货,如何?”药爷凑近了过来,他警惕的看着我。

    我心说药爷不愧是一个老江湖,他这么说也是在试探我。

    我不假思索,故意装作去外面拿货,留甄宓一个人在屋里面,到了外面,寒风凛冽,我立刻从系统仓库里面拿出了两百个松茸,然后将松露带到了屋子里面去。

    药爷看到这些货,眼睛发亮:“好好好!那我们就这么说好了,今后你将货物只给我一个人,倒时候我销货好了,我还可以给你更实诚一点的价格。”

    于是我将松露加上一些珍品,卖了两万两,银子是用马车拉的,其实我可以直接买五万两,但是这么一来,恐怕会引起对方怀疑,因为两万两的货,对方就狐疑不已了,眼下还是警惕最重要。

    和甄宓来到了外头,我夸赞道:“果然宓儿你经商的本事一点也不逊色于糜竺。”

    “相公过奖了,我也是从小耳濡目染罢了,其实这些货,我们若是直接销往那些番人,这样的话,我们的利润会更高。”

    “我也知道,但是酒店那营生大,我们这么做,也会过早的暴露自己,而这个药爷身边的水深,我们倒是可以利用他的神秘性,做好这一笔生意。”我说道。

    同样的问题来了,如何将这两万两银子,在短时间内变成五万两,这是个问题。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准备将马车里面的银子,先拉道甄家府上,本想着这一路顺畅,钱拉走之后就立刻寻找其他的机会,尽快的凑齐五万两。

    但不曾想,拉车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不该碰的人。

    “哟哟哟,看看!这是谁?!这不是林家的林二爷么!”一个猥琐而且刁钻的声音,在我脑后想起。

    我猛然一回头,却发现身后竟然是高衙内。

    这真是越不想碰到什么人,偏偏就会碰到什么人。

    我微微一笑,朝着高衙内拱手:“原来是高少爷,不过眼下我还有一些东西要运送,还请高少爷高抬贵手,放我离开,他日我请你喝酒。”

    “喝酒就免了,你们这马车里面沉甸甸的,到底是装了什么东西?”高衙内拍了一下手,将扇子往自己手心一打,眉毛一挑,直接问道。

    “装了什么东西,那也不关你的事情,请你让开!”宓儿大喝道。

    高衙内猥琐大笑:“这位姑娘好清脆的嗓音啊,看来你应该不是二爷身边的丫鬟,应该是甄小姐吧?传闻你美的惊天动地,今次不如让高某人一睹芳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