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77.陆谦劝冲弃夫人

    看到了府尹大人进了丁春香的房内,这时候陆逊却看得出神。

    我拉扯了他一下,我说道:“兄弟,你怎么了?”

    “春香说了,她也是被迫才服侍府尹的,因为春香是自愿来到这个醉仙楼里面,春香的父母都犯了重罪,能救他们的,只有府尹大人了,可是府尹大人明明说好,和春香欢好半年,就出手相救,现如今都两年了。”陆逊不忍道。

    宓儿叹道:“这里的姑娘,其实也都是可怜人呢。”

    似乎是说道了痛楚,赛砒霜咬了咬牙说道:“你知道这丁春香的父母是谁不?”

    “谁?”

    “前一任兵部尚书,丁王孙,因为得罪了丞相蔡京,被发配凉州,而他的妻子则是二十年前,整个东京城非常有名的美女,周巧巧,但如今丁夫人却被关在大牢里面,每日披发覆面,尝尽了狱卒们的凌辱,那蔡京本是贪图周巧巧的美色,但周巧巧拼死不从,最后从三十芳华到了现如今四十岁,十年都在监狱里面老去了。”说着,赛砒霜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忙问:“什么罪名?”

    “通敌。”赛砒霜看着我。

    旁边的甄宓倒吸一口冷气:“这于情于理都不合吧,丁王孙可是有名的清官,如何会通敌?而且丁王孙平日里可是对陛下忠心耿耿,他不贪图钱财,听说被抄家的时候家徒四壁,那些官兵以为在墙壁里面藏了赃款,但是将墙壁推翻才知道,原来这里面都是稻草糊的泥墙!”

    “是了,丁王孙在二十年前,可是帮助河间的百姓渡过难关,他散尽家财,在关口要道布粥施药,这样的人,怎会做通敌叛国的事情?”赛砒霜摇头说道,“但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说,那蔡京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他说一,皇上就是说一!”

    “嘘,隔墙有耳,若是给人听到了,就算是醉仙楼也会落得罪名。”我连忙提醒。

    赛砒霜点头道:“多谢公子提醒。”

    既然交代完了事情,我们便悄然离开,回去的路上,陆逊心不在焉:“大哥,我想去散散心。”

    我心说陆逊不对劲啊,难道说这真的是假戏真做,喜欢上了丁春香?

    虽然说丁春香并不是什么坏女人,但终究还是千人枕,万人坐的红尘女子,而陆逊还是个初哥儿,对于情情爱爱的东西,还在懵懂的阶段,不会是真的感情用事,然后……陷进去了?

    正担心间,陆逊已经走开了。

    甄宓对着身边的丫鬟说道:“俏儿,你也先退下吧,我和林二爷散散步,走走路。”

    “可是小姐,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你放心吧,傻姑娘,你别忘了林二爷武功高强,一般贼寇怎会伤害的了我?”甄宓笑道。

    丫鬟抿了抿嘴唇,似乎在犹豫,但是在甄宓的坚持下还是先走了。

    宓儿走在我旁边,正要去撕胡子,我忙到:“就这样,其实你女扮男装还不赖!”

    宓儿轻锤了我一下:“难道你愿意成天看着一个长胡子的女人?”

    “如果是你的话,哪怕是长胸毛我也不在意!”我笑道。

    宓儿嗔怪的看了我一眼,不再说话。

    我们一路散步,来到了一处湖边,湖边都是一些游子正在吟诗作对,现在是月下黑夜,还有不少佳人正提着灯笼到处走动,看样子都是那些大户人家的丫鬟,一个个俏皮可爱,犹如一群蝴蝶一样到处跑动。

    兴许是宓儿女扮男装太过英俊,这一路过来,不管是丫鬟还是小姐,都纷纷看了过来,几个胆大的还过来搭讪,叫我哭笑不得,而宓儿更是窘迫难堪。

    “不装了不装了,装着男人,我心里也别扭!”宓儿显然是不开心了。

    但就在这时,忽然我就看到了远处灯火闪烁,忽然一声惊呼从远处传来。

    我立刻过去一看,却是大哥和一个陌生的人。

    我皱起眉头,仔细一看,顿时大吃一惊。

    【陆谦】

    【精英英雄】

    【武力20】

    【智力86】

    【统率17】

    【魅力57】

    【特殊技能·察言观色:能够用出色的语言本事拉近彼此的关系】

    好家伙,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这个损儿,这陆谦可以说是害惨林冲的罪魁祸首。

    自从高衙内看上了嫂嫂张贞娘,这陆谦竟然为讨花花太岁高衙内欢喜,他不顾朋友的交情,请林冲到酒楼喝酒,趁机把林冲娘子骗到自己家中,施此计来满足花花太岁的欲念。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一出戏。

    最可悲的是,林冲将这个书生陆谦视为自己的知己好兄弟,被卖了却还浑然不觉。

    我跟宓儿小心的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自己悄悄溜过去,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田连翘其实跟林兄十分般配,兄弟又何必单恋一枝花呢?何况,只要让高衙内高少爷开心了,兄弟的荣华富贵,那还不是手到擒来么?”陆谦挤眉溜眼的说道。

    林冲脸上已经都是不悦了,他说道:“陆兄需要多说,我和贞儿乃是结发夫妻,我断然不会做这样卖妻求荣的事情,她与我同甘共苦十余载,我若是有负于她,我还是人么我?”

    “别忘了,嫂嫂现如今可无法为林家添丁带口,而那田连翘屁股大,好生养,难道林兄你就不想做个父亲,给林家延续香火么?”陆谦再一次的谗言。

    林兄怒道:“陆兄,我意义绝,若是你执意如此,你我之间兄弟情义已尽!”

    “千万别,其实我也是为林兄考虑,毕竟八十万禁军教头听起来好听,但手头没有多少权利,说到底,林兄就是一个教头而已,但如果能够活的高俅大人的赏识,或许能够当上八十万禁军的统领,这可和棍棒教头完全是两个概念。”陆谦叹了口气,说道,“既然林兄不应予,那我也就言尽于此了,先行一步!”

    “陆兄慢走。”林冲皱着眉头朝着陆谦一拱手,然后他也离开了。

    我听到这里,恨的已经是牙痒痒了,这时候宓儿忽然从我身边出现,宓儿说道:“相公,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么?”

    “这厮想要让我大哥将大嫂拱手让给高衙内,这厮太歹毒了。”

    宓儿眼珠子一转:“相公不如先跟随陆谦,看看他是去哪里?”

    “这深夜你不会去,岳父大人他们会放心?”我故意问道。

    “只要我爹知道我是和你在一起,他放心。”宓儿笑道。

    我点了点头,眼下也不急切回去,我当即就拐弯抹角,抹角拐弯,追着陆谦的脚步,跟随他来到了一处院子。

    我在院外,他们在院内,里头传来了高衙内的声音。

    “事情怎么样了?”

    “少爷,林冲这厮不识抬举,恐怕是不依了,不过依我看,比林娘子漂亮的可人儿大有人在,比如前任太尉甄逸家的千金,这甄姬可是传说洛神在世,妙不可言啊!”

    听到这里,忽然宓儿紧张的抓住了我的手。

    我也反握住了她的手,试图安慰她。

    “你以为我不想?甄姬的美丽我早有耳闻,但那毕竟是前太尉,他爹的势力还在这里,真要是闹起来了,只要他甄家的人在皇上身边那么一说,到时候我就完了!你以为我干爹会选择他的仕途还是选择我这个干儿子?!干爹好不容易麻雀变凤凰,一举在皇上身边服侍,那靠的都是他那些本事,他断然不会因为我的事情,而和甄家反目!”

    “就非要林娘子不可么?”

    “对,而且要乘着他们家林老二和甄家结亲之前,只要林老二还没有和甄家结亲,那这个林冲我们就能够搞死他,现如今我每天每夜梦到的想到的可都是那娇滴滴的林娘子……昨儿我还梦到她喊我相公!”高衙内的声音带着吟诵,十分恶心。

    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陆谦忽然说道:“少爷,小人倒是有一个计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