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70.人群中的一个屁

    我立刻起来,走到了门口,这时候林冲已经走远。

    我心说你这个损儿,你老婆将要被人调戏,自己还在这里生闷气,正是够傻的,奈何我也知道剧情,明白接下去如果开始和高衙内开始斗争,恐怕这么一来,我也只能被迫和林冲离开东京。

    那我要是离开东京,典韦咋办?难道真的放任典韦被那些狗官斩首?!

    所以我必须去阻止,尽量的拖延林冲受难的时间,越久越好。

    想到这里,我已经准备出发了,青钢枪中间有个活门,所以可以当中拧开相折,这么一来也方便不给人发现。

    如果我坐视不管,恐怕林冲只会被高衙内越整越狼狈,他斗不过高衙内的,毕竟高衙内的身后,还有了不得的高俅。

    很多人看来,林冲的逼上梁山就让人觉得费解,毕竟林冲是一个中下级军官,岳丈家的家资也颇为殷实。

    他在军中供职,因为武艺超群而当上了八十万禁军教头,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以现在的社会心理学来分析林冲算是一个军中的高干,他的生活安定,他对于他的现状非常的满足。

    他只希望在结束完一天的繁忙的工作之后回到家里他那美丽的妻子能够对他温柔的一笑,能够为他打上烧好的洗澡水,能够象小鸟似的在他怀中与他说一会知疼知暖的私房话。

    能够象一阵春风似的扫除他身上的疲劳,使他忘记官场的龌龊与世态的不公,能够让他让他的人性得到彻底的回归。

    有如此幸福的生活,只要有一般人的思维,都不会选择上梁山,所以他还没有被逼急。

    林冲被逼急时,那是在知道自己将会被发配到沧州去服苦役的时候,他嘱咐他的岳丈好好照顾他的妻子,以便将来服刑期满以后回来能与之再聚首。

    可是,黑暗的现实仍然不放过他,当他在山神庙听到他以前的好友陆迁都出卖了他,并且密谋想烧死他的时候,小说的矛盾冲突达到了一个顶峰。

    现实的不公和悲惨的命运终于激起了他无限的怒火。

    而在得知妻子已死并且杀掉陆迁之后,一个孤胆英雄就出现了。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阻止林冲悲苦的命运,毕竟这些日子的相处,我也能够感觉到,虽然我的身份是系统植入,但是林冲是真的将我当成他的亲兄弟了,他想让我和他一样,有粮饷可以拿,生活富足安康,平安一生。

    若非我有使命在身,或许我还真的会答应。

    忘记一切喧嚣,将甄宓带回来,然后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这是最平凡,也是最幸福的。

    但是我不能,我身上还寄托着三国时代所有人的希望,所以我选择先去东岳庙。

    离开之前,陆逊来了,陆逊说道:“大哥,我和你一起去。”

    我看了看陆逊上下,立刻叫来了翠云,我说道:“翠云,你给我兄弟拿一件像样的衣服。”

    “好,二爷。”翠云乖巧答应,陆逊整顿之后,我们立刻就出发了。

    骑马奔走,我们来到了东岳庙,东岳庙建造在一座矮山上,或许这地方不能叫做山,而是一个土丘而已。

    周围善男信女非常多,来来往往,还有不少富贵人家。

    在神佛面前,似乎所有的穷人富人都拢合在一起,也不分贵贱了,就那么彼此都朝着神佛跪拜。

    我看到了远处,忽然发现了一个一脸风流相的公子哥儿,仔细一看,此人却是高衙内。

    只见这高衙内长相颇为富贵,身为高俅的干儿子,这厮却长得和高俅一点都不像。

    传说高俅身体消瘦,但这厮却垫着一个大肚子,如同怀孕三月的母牛一样。

    五官几乎皱巴在一起,两只眼睛一大一小,且荡漾着春色,使劲的朝着周围过往的俏美人看去。

    话说东京的美女的确多,一个个来来往往,都有些姿色,兴许这时候文人雅士多了,姑娘们也都按耐不住,就开始打扮自己,相比明清,宋代的风气还是颇为开放的。

    高衙内脖子后边插着一把扇子,不时的和身边的喽啰指指点点,而那喽啰贼眉鼠眼,倒是和他两人是绝配。

    街道上来来往往都是衙役,现如今各地起义奋起,南有方腊,北有辽金,搞得大宋人心惶惶,如此一来自然是街道上的巡逻严格了很多。

    其实我要将高衙内杀死很简单,但是众目睽睽之下,很难说有人不认识我,万一碰到个认识我的,那就提前让林冲家出事了。

    陆逊说道:“大哥一直朝着这个人看,这人应该是关键人物吧。”

    “你守在这里,我去找我嫂嫂。”我说道。

    陆逊眼珠子一转:“好,大哥你放心!”

    陆逊的智谋,我还是挺放心的,虽然说水浒的这个时代中,大将和武将很多,但是谋士却非常少,如今可以说得上号的,恐怕吴用算一个。

    但也就是一个吴用而已,凭借着陆逊的大局观,然后我后续在这里召唤出诸葛亮,整个大宋,乃至于整个天下,打起来都不会太困难。

    我顺着阶梯往上走,阶梯很长,很陡,走的也不太顺畅。

    不过我很容易就看到了在人群中的嫂嫂,嫂嫂在人群中是属于非常突出的人,毕竟她的样貌在这里。

    我没有立刻过去搭话,姑且是在远处观望,暗中保护。

    正观望间,我忽然发现两个流子打扮的家伙,走到了嫂嫂的身后,两人贼眉鼠眼,看起来没安好心。

    我立刻潜入过去,来到了这两个人的身后,这才看到这两人是要偷钱包。

    我也不犹豫,一个人一下,都砸在了脖子上面,两人闷哼一声,倒在地上开始吐白沫,场面惊悚,样子可怜。

    一个大脚的妇人看到两汉子到底,她尖叫了起来:“不好了,有人中暑了!”

    于是大脚妇人上去,又是翻眼皮又是抠人中,非常急切。

    旁边来了一个肩膀上扛着锄头的汉子,将屁股怼了过去,妇人拉扯了他一下:“你干啥呀?”

    “我有屁,中暑的人拿屁熏他们,他们就会被臭醒!”汉子说道。

    大脚妇人一愣,咬了咬牙说道:“正好中午吃多了豆子,肚子咕噜作响,我先走一个!”

    说着,大脚妇人立刻将裙摆给捞了起来,屁股瞄准之后,嘣的一声巨响,一股恶臭传播了开去。

    仔细一看,天了个爹,这妇人没有崩屁,而是崩出屎了,稀烂的稀屎,嘣的两个汉子全身都是,周围还有不少人遭殃了,腿脚也都溅到了。

    顿时,周遭的人开始后退,锦儿也发现了这里的恶臭,掩鼻说道:“夫人,我们走快些,有人拉身上了。”

    “这阵子天气燥,容易染上痢疾,看来这老夫人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底细。”嫂嫂也附和道。

    人们一走光,顿时阶梯的中段人少了很多,我哪里想会闹出这幺蛾子,偏偏人走光了,嫂嫂和锦儿走的比较慢,落在了后头,却被那高衙内一下子给看中了:“好俊儿的小娘子!走着!”

    他以迈开脚步,我看到陆逊就出动了,陆逊说道:“大爷,你的钱袋子掉了!”

    高衙内一愣,立刻一抹腰间,朗声大喝:“你这小子胡说什么,我钱袋子哪里掉了?!”

    “现在掉了!”陆逊哈哈一笑,立刻将那高衙内的帽子往下一塌拉,盖住了他眼睛,自个儿取走了钱袋,往前狂奔而走。

    高衙内拉开帽子大骂:“抓小偷!快抓小偷!”

    说着,他捧着大肚皮也追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