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64.冰雪消融见二乔

    在英雄冢我单独流下来拿着一壶酒坐在了一块石阶上面。

    我喝了一口,朝着坟墓望了过去:“咬金,你是我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个跟我打天下的人,没想到时光过去匆匆,你我之间的兄弟情义却在蜀中消逝……想当年,若不是你,恐怕我已经身首异处了吧……哈哈哈……”

    我擦拭了一下墓碑,忽然看到了旁边的雄阔海,我一愣,立刻指着雄阔海的墓碑大骂:“老雄!嘿嘿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很憋屈吧,临死之前一直跟我讨要苏十三娘,但是苏十三娘她呀……根本瞧不上你,谁让你胸毛那么多,都要炸开来了!”

    我大笑了起来,将一碗酒灌倒了嘴巴里。

    我一愣,立刻说道:“你也要喝?还有你,你也要?”

    我朝着周围洒酒,我说道:“老金你知道么,其实我怪羡慕你的,你虽然死了,但是冯霜却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面,为了给你报仇,她不惜牺牲一切……不过兄弟你放心,其实啊……你俩的仇恨,已经报了,可惜不是我报的,曹丕是被自己人给杀死的!嘿嘿嘿……你肯定感觉很讽刺吧,被他娘的王猛干死的!丫的,好他娘过硬,一刀子落下去,头颅就像是一个皮球一样……”

    “老金啊,你虽然是金兀术,在历史上的金国四太子,但是我真将你当兄弟,当时跟你在江夏相见,起初……我不否认,我的的确确是贪图你那铁浮屠的本事……真的,但是随后我发现你特别讲义气,我是真拿你当兄弟!”

    “当然,作为兄弟,最少不了你!”

    我疯疯癫癫的来到了郭嘉的坟墓面前,很软鼻子一酸,我就大哭起来。

    我哭道:“郭嘉啊,你他娘的为什么就那么命短!老子舍不得你死啊,舍不得你死!丫的你不讲义气,你是最不讲义气的人!老子本来打算好了,跟你一起……拿下这天下!你知道么,只要有你和孔明在我身边,我还怕什老子万人敌啊!屁人敌!”

    我抹了一下眼泪,背靠着郭嘉的墓碑,狠狠的给自己灌了一口,我说道:“老郭,我的亲兄弟唉……如果生命要是再来一次记,我铁定将你当自己的亲哥哥!娘希匹,我知道你喜欢女人,本打算拿下了万人敌的郡城,将他手下的那些个美人都送给你……你知不知道!”

    我哭了很久,等嗓子有些哑了的时候,这才缓慢的从地上爬起来,我看着面前还有了吕奉先的墓碑,我打了个酒嗝,靠过去说道。

    “老哥哥,其实呢……你在后世人的眼里,地位比项羽高上不少,起码我现在知道了,老哥哥你发怒的时候,根本和项羽不相上下,你放心,我一定会在将来的战场上,将你照出来,希望老哥哥你还认得我……”

    我擦了擦嘴角的唾液和酒水:“兄弟,其实我真的想不到,我能够和三国第一猛将的吕布你做兄弟……说真的,我很骄傲!起码我也知道了,你吕奉先不是别人口中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你也有谋略,你也有忠义,人嘛……总会做错一些事情,但是你做的没错,杀丁原,杀吕布,这两个损儿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杀得好,杀的漂亮!”

    我哈哈大笑。

    末了,来到了孙尚香的墓前,我抚摸着墓碑上的铭文,深深的叹了口气:“阿香,欠你的,我会补给你……不过现在,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先……这样吧。”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经历的事情都是十全十美,我哭够了,喊够了,我知道我必须去面对自己的心结。

    我摇摇晃晃的来到了闹市,此时我穿着一身布衣,手中捧着一个酒壶,不由自主的来到了一个糖葫芦的店里。

    忽然,店门口有个伊人儿正站在原地,她看着我,不作声响。

    我一个趔趄,就摔在了地上。

    “陛下!”那姑娘跑过来,而我摇晃了一下脑袋,才看到是大乔。

    乔绾面色很复杂的看着我,她咬了咬牙说道:“陛下,你怎么喝了那么多酒?”

    “我……我不喝酒,我怕我没有胆子来找你,我怕……我怕我没有脸来见你……”我傻傻的笑了起来。

    “妹妹,快点出来!”乔绾朝着屋内喊道。

    不多时,小乔就匆忙的出来,还有一个男娃,一个女娃。

    乔倩手里面端着瓷盆,但是看到我的那一刻,忽然她手中的瓷盆摔在了地上,摔得粉碎。

    两个娃儿都哭了起来。

    大乔带着我,朝着屋内走去,我被安置在一张卧榻上面,大乔端来了醒酒药,一勺一勺的给我喝。

    “乔绾啊……我好想你……”我哇哇大哭道。

    忽然,大乔身子也轻颤了一下,她咬着嘴唇,眼泪顺着脸蛋滑落下来,滴落在药汤里面,那样子凄美,凄美的让人动容。

    我捧着大乔的脸蛋:“我想你,但是我不敢来找你……我知道你还恨我……若不是我知道自己已经时间不多,我……我真的拿不出这样的勇气来……乔哟……乔哟……”

    “陛下你……你怎么了!”大乔俏脸煞白。

    我唉声叹气:“我还有两天,还有两天或许……我就要走了,我必须走,我不得不走,但是我舍不得走啊,我也不想走!!不想走,对对对……不想走,我更想和你们在一起,看着自己的娃儿一天天的长大……”

    我哽咽了一下:“还记得当初我说的么,我的梦想,就是让天下安定,百姓富足安乐……富足安乐……”

    “相公!”大乔放下了自己的碗,扑了过来,她抱着我,嘤嘤的开始哭泣起来,而一边的小乔也过来,抱着我,大哭。

    “相公,你剩下两天,这事情为什么不提早告诉我们啊……我们,我早就不恨你了,早就不恨了,姐姐说了,相公只有这么做,才能安抚文武百官,而相公只有让爹先走,乔氏三千多口人才能够得救……妾身早就不恨相公了,妾身和姐姐,和咱们的儿子女儿,一直都在等陛下出来接我们回去……”小乔已经泣不成声。

    当初的十五岁小姑娘,如今已经长成了二十出头,亭亭玉立的俏美人了。

    我惊呆了,此时酒意也全部苏醒,我说道:“你们一直在等我?”

    “你个坏人,你个死人!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们,现在你剩下没多少日子才来找我们,你之前去哪里了?!我们要是恨你,我们早就离开南京了,我们要是恨你,早就消失了,你这个大傻子!”

    大乔哭得梨花带雨,让人动容。

    我深深的叹了口气,我说道:“怎么会这样,感情是我自己葬送了这几年的时光?”

    “呜呜呜……妾身还以为今生今世会在这里孤独终老,如今陛下既然来看我们……那我们姐妹,已经满足了!”

    “随我回去吧……”我抓着二乔的手说道,“宓儿和银屏也都在家里等你们……”

    小乔哭得已经说不出话了,哽咽的一愣一愣的,一个劲的点头。

    旁边的两个娃儿却惧怕的看着我,大乔说道:“他们已经改名了,儿子叫林乔,女儿叫林巧……”

    “哈哈哈,好好好,也是二乔!来来来,快来让爹爹看看!”我伸出手说道。

    但是两个娃儿却惧怕的看着我,旁边的乔绾柔声说道:“大乔,小乔,快来叫爹爹,你们不是一直想爹爹么……”

    “爹爹不是不要我们了么……”林巧说着就哭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