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37.平阳公主战武姬

    吕布和项羽厮杀的同时,这时候骑乘飞沙的李妍也从城门口出来,遥遥的说道:“兄长在这里战斗,本将军也不能闲着,关羽何在?上次我们没有决出胜负,这一次,我们再大战三百回合!”

    关银屏眯起了眼睛,上前一步说道:“你便是号称黄巾军中鬼姬称号的李妍吧?!”

    “鬼姬的名号,那是天下人给我取的,你又是何人?”

    “你天天念想,想要与我决一胜负,我便是南朝的关银屏,人送外号武神姬!”关银屏驾马朝着我靠近,“陛下,臣妾请战!”

    “准!”我毫不含糊。

    这边,甄宓担心的说道:“妹妹,那你可要小心了,这鬼姬听说也是一把好手,武艺高强!”

    “谢谢姐姐提醒,我会小心的。”关银屏持刀而立。

    反观两人的属性。

    【关银屏】

    【传奇英雄】

    【武力115】

    【智力86】

    【统帅98】

    【魅力99】

    【宝物:鸳鸯双刃刀】

    【特殊技能·无双一击:有5%的几率造成无双一击(暴击)。】

    【特殊技能·武神姬:杀敌时,敌人有一定几率闻风丧胆而逃。】

    【坐骑·大宛马:增加20%坐骑速度】

    ……

    【平阳昭公主·李妍】

    【传奇英雄】

    【武力103】

    【智力101】

    【统帅99】

    【魅力95】

    【史诗宝物·天华战斧:有5%的几率,对敌人造成血流不止的效果。】

    【特殊技能·娘子关第一将:军队守备力提高50%】

    【特殊技能·开天巨斧:对武力比自己低的对手,有3%的几率,直接秒杀对手!】

    【史诗坐骑·飞沙:马蹄巨大,能够在城墙上飞奔,速度提高20%】

    相比之下,武力方面,银屏占据上风,然而鬼姬李妍的天花战斧,却是能有有血流不止的效果,虽然武力略低,但是李妍的智力和统帅都在关银屏之上,真打起来,谁胜谁负还不一定。

    任何时候,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都不能掉以轻心。

    李妍在历史上是出名的平阳公主,乃李渊第三女,母窦氏。

    单挑方面,她只能算是中上,但是在带兵打仗,我不得不承认,她比关银屏厉害不少。

    相传早年时,李氏下嫁柴绍,李渊起兵之时,李氏与丈夫柴绍在长安,考虑到出逃不便,便让柴绍孤身出逃,自己留在关中。柴绍离开长安后,李氏从长安避居鄠县,散家财,招引山中亡命之徒,得数百人,以此响应父亲的起义。

    又遣家奴马三宝招降地主武装何潘仁,合兵攻下鄠县城。

    又招降反隋的李仲文、向善志、丘师利等部,部众最终达7万人,号为“娘子军”。

    相继攻下盩厔、武功、始平等关中要地。

    史家称她“勒兵七万,威震关中”。

    后李氏报告她的父亲相关战功,李渊喜出望外,便派柴绍率军渡过黄河去占领华阴接应。

    她引精兵万余人在渭河北岸与李世民会师,随后与柴绍分置幕府,围攻长安。

    李氏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杰出女性军事将领,她的起兵,牵制了隋军力量,为李渊西进关中夺取长安扫除了障碍。

    李渊称帝后,封她为平阳公主。

    因为她军功赫赫,又为李渊唯一的嫡女,唐朝建国之后,赏赐犹多,诸公主不能与之抗礼。

    武德六年,平阳公主逝世,葬礼加班剑、鼓吹等军人葬礼的仪仗。

    谥号为昭,史称平阳昭公主,而关银屏在历史上却是平平无奇,能够记载的也就聊聊数句,其实也是因为她少女早亡的缘故,若是关银屏没有那么早就死去,恐怕历史上还会有她大施拳脚的地方。

    故而眼前的战斗,我也是提心吊胆。

    吕布和项羽打的难舍难分,因为都没有骑乘战马,所以两人对决也是旗鼓相当,只是项羽稍占上风而已,不过短时间内,恐怕无法一决雌雄。

    另外那边就不一样了,关银屏朝着李妍一顿穷追猛打,那李妍被打的疲于奔命,身上被破出了好几道口子,鲜血淋漓。

    李妍忘命周旋,奈何关银屏在三国战场上早已经是战功赫赫,经验丰富,所以这一点李妍不能比。

    李妍将斧头迎面就朝着关银屏砍了过去,忽然,关银屏自信一笑,从腋下用回马枪的方式,将鸳鸯双刃刀从腋下送出来,直接刺向了李妍的头颅。

    李妍惊呼一声,立刻拿着大斧头来抵挡,却不料关银屏的大刀如同风雷一样,舞的嚯嚯废物,让那李妍哀鸣一声,就重重的从马上摔下来。

    关银屏乘胜追击,她毫不客气的说道:“鬼姬李妍,你不是要跟我打么?来呀!”

    “呜哇!”李妍平地爬起,再次和关银屏打在一起,她双目腥红,已然是忘却了生死,只求跟关银屏一决高低。

    在李妍忘命的攻击之下,多少有了起色,也让关银屏忌惮了起来。

    因为李妍竟然不惜自残,也要在关银屏的身上留下伤口。

    如此凶残的攻击之下,关银屏似乎也知道了其中的厉害,她高高的举起了手中的鸳鸯双刃刀,大喝一声:“看招!”

    【叮咚!关银屏触发无双一击!】

    顿时,关银屏的武力一下子上涨到了230的高度,此时那大刀如同一道白色流光一样,朝着李妍砸了过去!

    李妍用斧头抵挡,但是那斧头如何抵挡得住,关银屏如此暴虐的攻击,只听得啪塌一声脆响,那斧头破碎!

    【叮咚!李妍使用了守宫令,避免一次死亡,现如今品质下降,变成史诗英雄!】

    听到了脑海中的提示,我不解道:“什么意思?”

    【叮咚!守宫令:能避免英雄死亡一次,但是品质下降一个台阶!】

    我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玩意儿,再一看李妍的熟悉,已经不值一提了。

    【李妍】

    【史诗英雄】

    【武力92】

    【智力90】

    【统帅89】

    【魅力95】

    【史诗宝物·天华战斧:有5%的几率,对敌人造成血流不止的效果。(已摧毁)】

    【特殊技能·娘子关第一将:军队守备力提高50%】

    【史诗坐骑·飞沙:马蹄巨大,能够在城墙上飞奔,速度提高20%】

    关银屏下一刀正要下去将李妍给诛杀,我立刻高声说道:“抓活的!”

    银屏当即将她给束缚了起来,拉了回来。

    此时的李妍何其狼狈,被带到了我的面前,李妍歪过脖子说道:“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我怎么会杀你呢?”我蹲了下来,“你可是程素最重要的姐妹。”

    “你怎会知道程素这个名字?”李妍脸色一边,看着我说道。

    我哈哈大笑:“这天下,朕不知道的事情还在少数,不过当初我无意冒犯程素,你家程素却让人蛊惑我江东士族造反,程素还真是厚道啊!”

    “林慕白,别忘了,你欠我家小姐一条命!”李妍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大胆!”左右护卫走了过来,“敢对陛下无礼!”

    “你们算什么个东西,若不是当初在江夏,我家小姐饶你一命,你安能活到现在!”

    “你家小姐不杀朕,那是为了让朕将江东的势力整合在一起,要知道当时的江东,百废待兴,她根本没有精力眷顾,她是在利用我,只是她没想到,朕会将江东变成江南,又将江南变成南朝!”我大喝一声。

    李妍哼道:“我一心求死,你不用多说,杀了我就是!”

    “你活着还有用!来人,待下去,好生照看,若是敢逃跑,就上百斤大锁!”

    “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