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35.甄宓劝降马腾军

    吕布听得七窍生烟,拿起了他那方天画戟就朝着马厩奔走。

    我看到情况不妙,立刻大喝道:“拦住吕布,不能让他去!”

    “吾堂堂吕奉先,如何被人如此糟践过?!真是气煞我也,气煞我也!!”吕布气的哇哇大叫。

    远处娘子关的人继续依依呀呀的歌唱,不过唱的也不过这两个曲调。

    诸葛亮走了过来,他说道:“温侯切勿等怒,不如让在下去为你正名?”

    “军师,你……”

    “我给你擂鼓!”我笑道,心说诸葛出马,还怕他两个武夫干甚?!

    说话间,诸葛亮上了阵前高台,清了清嗓子唱起了歌。

    “光天化日,晴空万里,远处有个娘子关,项家二狗称霸王!”

    “一条狗,见人就咬要潇洒,妄称霸王第二代,目中无人真自在!”

    “另一条,凶狠咆哮老母狗,年老色衰称美人,妄图留美垂千年!”

    “狗儿敢在关中吠,不敢出关打硬仗,守着狗门称大王,不敢开门做英雄!”

    字字珠玑,朗朗上口,孔明的这番话,立刻说的地方一大片人都哑口无言,而我方军士更是想起了通天的呐喊声。

    士气前所未有的上涨起来。

    我忽然想起了现世中,诸葛亮和王朗只见鬼·畜的对话,顿时不禁一乐,笑了出来。

    娘子关城头上,那项羽气的哇哇大叫:“林雄图小儿,敢不敢和我真刀真枪的劈砍一下,如今龟缩在屋子里面,算什么英雄好汉!”

    我哈哈一笑:“要来你就来,你要是打赢了我,以后我承认你是项羽,而我林慕白改名叫做林二狗!”

    我吆喝了一声,周围军士也纷纷笑了起来。

    这也难怪,普天之下,做皇帝都是不怒自威的,而像我这么奇葩的,估计历史上也没有几个。

    忽然,娘子关城门大开,关于骑着乌骓就站在城门口,他说道:“有种来战,如果你能够打败我,这娘子关,我放行!”

    “好胆量!”我笑道,“好狂妄,只可惜我的人不在,不然你在这边嚣张个什么劲儿!”

    “陛下,不如让我前去,好好的对付一下这个项二狗?”吕布说道。

    “时机未到,等时机到了,自然就可以让你大展身手。”我说道。

    我们这边立刻鸣金收兵,稍微骚扰一下,打发一下他们的士气就足够了,没必要非得犟着搞,那真心没必要。

    七天之后,关银屏、典韦终于到了,我亲自出门迎接,来人不仅仅是关银屏,我的后援团几乎都来了一半。

    甄宓、关银屏、邹香玉、孙尚香、马云禄妩媚俏妹子都来了,此时现场热闹非凡。

    关银屏朝着关羽说道:“爹,女儿来晚了,让爹受辱了!”

    “来就好,来就好啊,为父如今年岁也有了,不如年轻时候那般利索,不过为父就是气不过,娘子关的女将军如此污蔑我的女儿,我……”说着,关羽重重的叹了口气。

    而关银屏正要说话,忽然她就看到了吕布,急的她立刻拿出了鸳鸯刀:“吕奉先,你竟然在这里?!”

    “武皇后切莫见怪,如今末将已经投入陛下帐下,为南朝效力。”吕布恭敬的说道,虽然私下里我们还是以兄弟称呼,但是人前我们还是有君臣之礼。

    当然,我对于这些所谓的君臣之礼还是不适应,在我看来,皇帝和下属那就是朋友加战友,没必要太过拘谨,只要互相有个底线就好。

    甄宓说道:“恭喜陛下又受了一员猛将!”

    “哈哈,快来跟我说说,马腾那边的事情如何?”我连忙说道。

    甄宓便跟我细细说来,原来甄宓等人入城之后,还是费了一番周折,首先是路上碰到了一伙水匪,这水匪竟然是以前甘宁的堂兄,甘迭,然后想要为自己的堂弟报仇,却没料想马云禄虽然是女流之辈,但也是功夫超人,三个回合内,就被马云禄给斩杀了。

    之后跟马腾详谈,那马腾本来不愿意敞开怀说话,毕竟他自己身为西凉之主,先后打败了多个对手,相当于他马腾现如今是西凉的土皇帝。

    但是甄宓却说了一下和曹孟德以及万人敌之间的利害关系。

    其实甄宓已经通过关银屏知道了不少正史的东西。

    曹孟德和马腾的关系其实还要从汉献帝那个倒霉皇帝说起。

    当年,汉献帝为摆脱曹孟德的要挟,时常想找个有势力的人物做靠山。

    初见刘备,论起本家,尊为“皇叔”。但刘备此时自身难保,最终还是撇下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大侄子逃跑了。

    无奈之下,汉献帝只好写下血书,让国舅董承待机而动。想想这个皇帝当得也着实可怜,写个诏书还要咬破手指。即便如此,这个所谓的“衣带诏”也没有挽救自己的命运,反而把许多人牵扯了进来。一个带血的“衣带诏”,就这样把国舅董承一家给忽悠死了。

    董承死后,汉献帝好长时间回不过神来。后来马腾奉曹孟德之命进京,这让汉献帝像看到了救命的稻草,又像忽悠董承一样忽悠起马腾来。这次倒干脆,也不用那带血的诏书了。太疼,人家也不一定听。一见面汉献帝就直接问马腾:“卿知汝先祖乎?”马腾不知这个倒霉皇帝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随口说道:“臣祖伏波将军,名列青史,深荷圣朝之大恩,岂能不知?”

    其实,汉献帝这话问的就有毛病。

    伏波将军马援当然是英雄,但当年的汉光武帝同样也是一个厉害的主,与现在的情景怎能同日而语呢?

    人被逼急了就会神经错乱,此时汉献帝脑子里不想别的,要的就是这句话,于是接着问道:“汝能效汝祖,力扶汉室以诛逆贼乎?”完全一副商量的口气。

    见马腾面有难色,汉献帝急的都快哭出来了,就差给马腾下跪了:“朕畏曹孟德,度日如年……可就而谋之,勿复泄露。”

    到了此时,哪里还有一点君王的尊严。见汉献帝哭哭啼啼,马腾只好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

    马腾答应是答应了,但怎么行动却心里没底。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恰好曹孟德遣门下侍郎黄奎前来做马腾的行军参谋。

    马腾一看机会来了,就趁着议论军情的机会请黄奎喝酒。

    结果喝着喝着就喝大了,马腾几经试探,才知道黄奎也有诛杀曹孟德的打算。

    志同道合,于是两人“嚼指流血为誓”,商议在曹孟德点军处杀之。

    也是曹孟德命不该绝。黄奎回到家中,仍然怒气难消,借酒撒疯。

    这一来就被黄奎的妻弟苗泽看出了端倪。

    原来这苗泽与黄奎的小妾私通,“泽欲得春香,百般无计”,今见如此场景,苗泽就让李春香以言语挑之,结果黄奎说出了意欲行刺曹孟德的计划。

    李春香向苗泽报告之后,苗泽感觉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就会,于是立即去向曹孟德告发。曹孟德一听是惊出一身冷汗,奶奶的,还惦记着我呢。

    有备则无患,自然又是一番腥风血雨,最终马腾、黄奎两家共三百余口,全都被曹孟德斩于市曹。

    扫除异己,大功告成,而甄宓就是针对这个历史,提出大胆假设,说服了马腾加入南朝,简直是兵不血刃!

    言毕,甄宓忽然下跪在我面前:“陛下,臣妾擅自做主,封马腾为西凉王,还请陛下降罪!”

    我一愣,但仔细一想,甄宓不经过我的允许,擅自用西凉王的头衔拉马腾入伙,的确是先斩后奏之举。

    而这时,诸葛亮、陆逊等人纷纷看向甄宓,他们看待甄宓的眼神是显而易见的,都是佩服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