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19.弃城代县成据点

    “来年还?你有没有搞错,这二十万的粮草,不是二十斤啊!大妹子,你不知道二十万单粮草够十万精兵吃半个月啊?”马岱显然不打算放过吕玲绮,他上前一步,“而且你别忘了,现在南朝皇帝的老婆,是我妹子,我妹子是谁?!那可是马云禄,现如今说起来我们还是攀亲戚的,你算老几,你老头儿阳奉阴违,两年前偷袭江陵,你愣还记得不?”

    “那是因为我父亲被贱人蛊惑,那贱人杀害陈宫先生,又给我父亲送钱送美女,我爹也是一时糊涂!当我爹回来之后,就将那陈圆圆给杀了。”吕玲绮说道。

    我一愣,说道:“陈圆圆死啦?”

    “咳咳,毕竟陈圆圆是吕布的妻妾,请陛下自重。”诸葛亮咳嗽了一下说道。

    “没,我就是感慨一下,起码也见见真人。”我尴尬一笑。

    这会儿,那马岱说道:“陛下,其实西凉美女的数量还真不少,最近波斯商人常常在西凉驻足,若是陛下喜欢,到时候我跟我父亲说一下,送几个波斯姑娘过来,波斯的姑娘啊,啧啧……腰就像是柳树一样细,胸就像是大山一样挺翘,那屁股就像是丘陵一眼延绵不绝,小脸蛋大眼睛,啧啧啧,可勾勾可丢丢了。”

    “朕是那种贪图美色的人么?”我大喝道。

    马岱低头:“我唐突了。”

    “回头你可以送几个活来,给我宫里面做宫女。”我小声说道。

    “陛下!”诸葛亮声音加大,“请自重!”

    我无奈笑道:“朕,朕这不是开个玩笑嘛,瞧你,朕就说诸葛开不起玩笑,啊哈哈哈……朕看今天事情到此为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粮草啊,也不用你马岱出了,朕正好要去拜访吕布,给他去送点粮草,至于永安的粮草嘛,到时候朕让人给你送来,二十万是不是?朕给你三十万!”

    马岱大喜:“好,今日看在陛下的面子上,我等就不继续打扰了,大伙儿,走着!”

    当马岱的人走后,现场就剩下我们的人了,还有吕绮玲的人,但兵马不足三千。

    我下马说道:“玲绮啊,你怎么样?”

    “叔叔,你靠太近了。”吕玲绮尴尬说道。

    我一愣,我说道:“这不是,看看自家侄女,如今竟然也亭亭玉立了,长得越来越像你妈了!”

    “陛下可是想讨伐我爹?”吕玲绮扑闪着大眼睛看着我。

    我眉头一紧:“何出此言?”

    “陛下你带着十万大军过来,莫不是来讨伐我爹,你又是来干什么呢?”

    “朕这是来办事儿,不过你放心,当初你爹也救过我命,虽然在江陵那一次,你爹是挺过分的,但毕竟是自家兄弟,那时候你爹也认错了,真也没必要深究下去了,此次乃是跟你爹商讨大事!”

    “莫非,陛下是来……提亲?”吕玲绮惊呼,她很快娇羞了起来,“虽然,虽然你和我爹已经不再是兄弟,但是我还是习惯叫你叔叔,若是你娶了我,我……我真不知道如何叫你,当然若是陛下不弃,玲绮是没有意见的,只要陛下饶了我爹,让我做什么都行!”

    “真的做什么都行?”我眯起了眼睛,也猥琐的笑了起来。

    诸葛咳嗽了一下,正要开口,我说道:“知道了,自重,自重!”

    玲绮乖巧的点了点头。

    我哈哈一笑:“那好,你是得帮我一个忙,到时候我跟你爹谈事的时候,你也帮忙对付两句,我知道奉先是特别疼爱你这个女儿的。”

    “仅此而已?”吕玲绮惊讶道。

    我笑道:“是啊,仅此而已,你想哪去了?”

    “我,我没有!那,那请陛下这边请吧!”说着,玲绮小鹿乱撞的朝着远处走去。

    我身后忽然传来了赵普和赵匡胤的对话。

    “这吕玲绮还真漂亮。”

    “是啊是啊,有鼻子有眼的。”赵匡胤正儿八经的说道。

    赵普白了他一眼:“当然有鼻子有眼咯,没有鼻子没有眼睛,那岂不是成了妖怪?”

    “没有鼻子没有眼睛,只要这身材还在,我不在乎,闭眼关灯都一样。”赵匡胤嘿嘿一笑。

    我无奈摇头,说道:“来,跟着。”

    我们一路快走,来到了代县,这代县中,却是人人寥寥无几,我看着不解,我说道:“玲绮啊,这地方是怎么回事?”

    “这代县也是我们和马腾军废弃不管的地方,前阵子闹过黄巾贼,听说那玩意儿还闹腾的挺凶的,当地民兵死了不少人,然后这地方土地贫瘠,人员稀少,就变成了一个军队的驿站,基本上是三不管的地方。”

    “三不管?”

    “不管吃,不管喝,不管住,而且这里也没有人统治。”吕玲绮说道。

    诸葛亮到处看了看,他略有感慨的说道:“的确,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而且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刚才我们进来之后,就发现这地方简直就是一个死县城,要管这地方,还要花费人力物流,一旦战事打响,这地方就成了马腾军和吕布的战场范围内,到时候辛苦建立起来的一切,都得化作泡影。”

    “我倒是看这地方很有利用价值。”陆逊说道。

    诸葛亮笑道:“小逊子,你说说!”

    “别叫我小逊子,那就像是太监的名字一样!”陆逊气道,他环顾周围说道:“这地方离江陵只有五十里地,江陵目前也是我们的粮草中继站,而这地方既然都没人要,我们正好可以利用它作为屯兵的场所,以后若是有战事打响,我们调兵遣将,可以在朝夕之间进入永安或者是襄阳的范围内!”

    “说得好,那我问你,这地方万一战事打响呢?”诸葛亮笑眯眯的说道。

    陆逊轻轻的咳嗽了一下,他转而一笑:“打响就更好了,这地方如果我们占据了,那就是南朝的范围内,而且也可以东西阻隔永安和襄阳,到时候谁若是在我们身边打仗,我们岂不是就有开战的理由了?”

    “这计策虽然有用,但风险太多,谁都知道,代县这一带,没人管理,土匪甚多,若是有人打着土匪的名义过来刺探,那岂不是我们吃亏?”旁边的赵普说道。

    “赵普大人所言差矣,我们黄巾贼都不怕,还怕他一个土匪?”诸葛亮说道。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我感觉我们若是驻军,还不如直接驻入襄阳城内!”赵普说道。

    吕绮玲气道:“不带这么欺负人的,现在我爹只剩下襄阳一城,你们大军驻入,你让我爹的脸往哪搁?”

    “好了好了,别吵了,就将这代县好好休整一下吧,也许我们在这里,也可能维护一时的安定,而这代县也算是一个宝地,此地躲闪,采石场随处可见,而且旁边也有森林格局,早这里造一些军械也未尝不可。”我说道。

    “是,陛下!”赵普看起来非常不乐意,但不敢触怒我,还是答应了。

    我说道:“咱们现在代县休整一下,明日一早,我就带些人马去襄阳。”

    “正好,这一路我们也每个地儿好好休息,尤其是我们的铁浮屠军队,一路上重装铠甲,马匹都累坏了。”说着,关羽摇了摇头。

    入了城,我卸下了笨重的盔甲,来到了将县衙作为暂时的朝堂,开始浏览代县的一些资料,却不知,一阵香风不知道从何而来,直接飘入了我的脖子里面。

    我一看,却发现邹香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县衙了,我说道:“香玉,你怎么……”

    “公子,怎么了?这一次妾身不是随从军医么?”

    我这才想起来,当时诸葛亮安排军队细软的时候我也没在意,却没想到医疗兵变成了邹香玉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