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08.杨志吃肉惨冤死

    我对赵云是相当无语,正要反驳,可一想反驳也没什么乱用,于是索性就不说话了。

    但是看到在军帐中,除了赵云和裴元庆之外,还有不少人,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之前叛逃的那些将领。

    也就是本来刘表的手下,袁术的手下等,还有不少是刘备的死忠,因为受不了武则天的控制,现如今都已经下野了,而他们今天聚集一处,倒是让我意想不到。

    比如梁刚、杨弘、阎行、蒯良、蒯越、尹籍、苏飞等人,共计二十一人,连同不少通灵师召唤出来的遗留英雄。

    在这些英雄中,尤其是穆桂英、伍天赐两人最为耀眼,没想到这两个人还结成了夫妇。

    一席酒宴上,伍天赐走了出来说道:“林天王,那武则天用毒计残害了我的主公,如今主公尸骨未寒,那武则天据守不出,俨然是不将成都百姓放在眼里,我代表周围的百姓恳请林天王将武则天诛杀,以报那些被武则天谋害至死的良臣义士!”

    “伍将军有所不知,我家主公并不是对武则天听之任之,而是有苦衷啊!”房玄龄站起来说道,他扫视四周围,“主公仁德大义,不想残害无辜,而那武则天,固不出城,若是强攻的话,你们知道的,后果会怎样……”

    “这其中的百姓都会遭殃!二十万百姓啊……”蒯良摇头说道。

    “是,百姓全部会遭殃,如此的话,你们说,到底是攻城好,还是不攻城好呢?”房玄龄说道。

    蒯越走上前一步说道:“只要买通守城将军就好!我们可以乘夜袭击过去!”

    “你这想法,主公第一时间就已经想到了,但是对方守城大将是杨志,这杨志是一个顽固不化的人,不管是金银财宝还是美女地位,这杨志都丝毫不在意,此人不开城门,我等又不可强攻,而主公设下奇谋,不日便会见效!”房玄龄双眉一抖,气势大起,周围人也都纷纷看向我。

    蒯越拱手说道:“不知林天王设下如何奇谋?”

    “就快知道了!”我说道。

    话音刚落,城外忽然跑进来一个士兵说道:“报!!有要务军情!”

    “说!”我即刻站起来说道。

    那士兵说道:“武则天要将那杨志斩首,罪名乃是私通江东军,偷食猪肉,苟且联敌!”

    我哈哈大笑,立刻说道:“武周大势已去,终于让这女王斩杀这守门第一将!”

    蒯良一愣,立刻拍手称好:“林天王果然好计谋,草民还在纳闷,这城门口猪肉香味扑扇连天,让人垂涎三尺,这到底意欲何为,原来是林天王出此奇谋,不费一兵一卒,就将这守门大将杨志给诛杀!”

    “伐谋之道,攻城乃是下策,攻心才是上策!”我想了想,立刻说道:“你等可愿意协助我一统这乱世天下,还百姓一个太平盛世?!”

    蒯良立刻跪在地上说道:“臣,早有此打算,只是臣乃是主公的旧敌,一直以来,战战兢兢,才没有立刻过来拜访,如今主公邀请,臣……怎敢不从?!”

    “臣,谢主公隆恩!”周围不少人也纷纷朝着我这边拜首。

    我扫视了一眼周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伍天赐,穆桂英,你们带着一万兵马堵住东城门!”

    “是!”

    “赵云,你带领梁刚一行,堵住南城门!”

    “诺!”

    “裴元庆,你带战象大军了,赌注西城门,其他人,随我一起去北城门了!”我说道。

    此时我们的机会也已经到来,自然不能浪费,我协同关银屏,还有投降过来的诸将一起,来到了北城门的门口,果然这时候城头的士兵已然是一片垂头丧气,我远远的说道:“武周的将士们,杨志吃了几块猪肉,就被你们爱戴的陛下给杀了,你们觉得,你们跟着这样的朝廷,还会有好果子吃么?”

    城楼上的将士纷纷看了过来,此时出来了一个汉子,这人是杨广,虽然在历史上这是隋炀帝杨广,但是在这里,这似乎只是杨志的同族星弟。

    那杨广朝着我说道:“那都是因为你,你不送给我大哥猪肉,他会死么?!”

    “笑话,你不看看你自己,现如今你都饿成什么样了?!你们的武则天此时已然白白胖胖,每天大鱼大肉,但是你们城内的百姓呢?现如今二十万百姓,饿死了多少人,难道你真的愿意眼睁睁的看着你们这个成都城,变成一座空城,一座死城吗?!”

    我大喝一声,引得那杨广哑口无言。

    见状,我继续说道:“之前的比试你们也知道,我林慕白最敬重的就是英雄,虽然你大哥杨志是我的敌人,但敌人又如何,敌人如此坚韧不拔,那我也敬重,故而我想通过那一场比试,给你们送点吃的,那些肉都是上好的新鲜猪肉,那些酒都是陈年的鲜美好酒,难道你吃不出来么?”

    “但是你送就送肉,你……你害了我大哥!”杨广咬牙说道。

    我哈哈大笑,怒瞪他一眼,大喝:“错!害你大哥的人不是我,是他自己!良臣则明主而侍从,如今的局势,你不是不了解,你认为,她武则天是你们的明主么?!一个只懂得自私自利,宫斗是一把好手的人,放在太平盛世也就罢了,但是在这乱世之中,你们侍奉如此一个只懂享乐的女人,你们这不是在自取灭亡么?!”

    我怒指苍天:“我林雄图对天发誓,此时此刻,若是你们开门投降,我绝对奉你们为上宾,并且送钱送粮,给成都百姓度过这个寒冬的机会!冬天来了,你们的粮草够么?水够么?肉够么?还要不要酒?!要不要啊!”

    杨广捏着双拳,双目通红,他的泪水无声的落了下来:“城内饥荒,没有粮食了,粮食没了,我们就吃老鼠,挖草根,老鼠吃完了,我们就开始吃猫狗,猫肉很老,一点也不好吃,为了活命,我们不得不杀了自己的爱马,要不是五千匹好马,我们早就全部饿死了,可怜那些战马呀……他们应该是战死沙场,如今却被我们自己人吃杀……”

    杨广呜呼哀哉,泪如雨下。

    我朝着身后大喝:“带粮草!”

    话音刚落,一百多辆粮车已经过来,而这时候几个粮草官更是将一头头肥猪赶到了城下,我朝着杨广说道:“别犹豫了,下来吃肉吧,我这里还有好酒。”

    杨广面朝苍天,呜呼一声,哭得更加大声了:“我何尝不想?!但是我大哥宁死不屈,哪怕是饿死,都不愿意开放城门,我这么做,岂不是让他九泉之下,无法瞑目么?!”

    “你又错了……”我摇头说道。

    杨广欲哭无泪:“我咋又错了?”

    “你大哥是被武则天陷害杀死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报仇,但是你却跟个孙子一样在这里哭泣,你大哥现在肯定是后悔的不得了,他忠心不二,却惹来了武则天的怀疑,你说这是不是错了?”

    “我……我……”杨广说不出话了。

    “快点,开门吧,让我们进去,给你送吃的,然后给你大哥报仇,你难道还想看着武则天那女人,继续乱杀无辜么?!”我说道。

    “大胆!竟然蛊惑我朝中大官,岂非英雄所为!”一个女官这时候走到了城墙之上,我早就听说,武则天重用女人,没想到军队里面还有这等女官,并且那女官瘦骨嶙峋,如同一个骷髅架子。

    而杨广咬牙切齿,怒喝道:“我大你爹爹,老子受不了了!”

    说着,刀光一闪,一颗头颅从城头落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