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04.火融大蛇得生路

    同时我发现甬道也已经到了尽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往前一看,一团光亮就在前方,而走近细瞧才发现,下方竟然是一条岩浆大河,此时岩浆滚滚流动,气泡阵阵,热量扑面而来,更是显得十分恐怖,若是人掉下去,十死无生。

    恰恰在我们眼前,还是一座天生桥,下方没有支撑点,是一条宽度只有十公分的窄桥,而桥面却有百来米长,恐怕就是一个人慢慢行走,也得冒极大的风险,毕竟一掉下去被岩浆吞没之后,怕是连渣滓都剩不了。

    关银屏脸色更是惨白生汗,她咬着贝牙,不说话了,我牵着关银屏的手说道:“别怕,我们走过去就安全了。”

    关银屏信任的看着我,重重的点头,而我当即牵着她的手,步步前进,行走的时候更是双腿发软,四周围热气滚滚,让我脚下不稳,若不是咬牙坚持自身的平衡,恐怕这个时候已经掉下去了。

    忽然间,身后传来了一阵爆炸,不少石屑朝着我们飞过来,我立刻将关银屏搂在怀里,试图安抚她,回头却看到那人面大蛇穷追不舍,已然张着血盆大口,追到了熔岩桥边了,它正在朝着我们步步压近!

    我暗道不好,这桥面本来脆弱不堪,若是如此庞大的身体追逐过来,恐怕桥体立刻就会折断,到时候我们跟这条大蛇都会掉入岩浆之内,死无葬身之地!

    我脚步加快,立刻对着关银屏说道:“抓紧我!”

    说着,我从警惕的缓步行走,变成了小跑,又从小跑,变成了奔跑,眼看着就要到达对面,却不知脚下的桥体猛地下沉了一下,我往后一看,只见那人面大蛇身体竟然蜷曲在桥体之上,朝着我们螺旋状的游了过来。

    更让人发指的是在桥面的中心已经出现了一道裂纹,怕是那桥马上就要塌陷下去了,我一咬牙,立刻朝着飞奔过去,纵身一跳,脚下的桥体立刻土崩瓦解,与此同时,我单手抓住关银屏,另外一只手已经扒住了一块石头,两个人吊在半空中。

    身后的人面大蛇下场就比我们凄惨的多了,索性就掉进了熔岩之中,无数熔岩将他的身体吞没,旋即人面大蛇爆发出了,类似于女人尖叫一般的声音,十分诡异。

    渐渐的,人面大蛇的身体迅速被燃烧殆尽,我看到了它身上的嶙峋骨头,肉体全然已经被烧焦掉尽了。

    它最后挣扎了一下,竟然缓缓的张开了嘴巴,与此同时,从大蛇的嘴巴里面竟然爬出了一个全身都是血的女人,那女人披头散发,样貌极美,惨叫呐喊:“救救我!”

    看着女人求救,我十分无奈,若是人道主义我肯定会伸手救助,但现在我也根本空不出手,我一松手,关银屏必然会掉下去,而关银屏是我的妻,我怎可以弃了自己的妻去救一个要杀我的人?

    此时一个岩浆大浪打了过去,拍打在了那人的身上,顿时她的身体泛出了阵阵的白烟,开始燃烧了起来,她好不容易伸出了手,也被岩浆给冲刷的只剩下黑色的骨头,渐渐地,周围的岩浆拥堵了上来,将那美女彻底吞没,连灰烬都没有剩下。

    我叹了一口气,手上用力,先将关银屏拉了上去,关银屏踩着我的肩膀爬上去之后,又协助我,将我拉了上来,我们站在岩浆一侧的平台上,看着四周围火红色的岩浆心有余悸。

    关银屏柔声说道:“看来,我们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寻找出路了。”

    我笑了笑:“怕了?”

    “那没有,咱也感觉神奇,咱跟你在一起,就觉得什么都不可怕了。”关银屏柔和一笑说道。

    我们两人就像是小情侣一样,牵着手,感受着对方体温的同时,继续往里面走去,关银屏说道:“咱知道了,那怨气被岩浆吞噬之后,潜伏在怨气中的灵魂也就苏醒了,方才出现了刚才这恐怖的一幕……”

    “没想到这任务竟然这么邪门。”我摇头叹道。

    “鬼王本来就是万鬼之王,那鬼王给我们设置这些任务,当然十有八九都是和鬼怪有关的。”关银屏细细讲解道。

    我心中一喜,不禁说道:“乖乖儿宝贝老婆倒是知道不少嘛……”

    关银屏幽幽的看了我一眼:“我虽然和你相见只有不到十年,但是十年前,我可都是在拥有众多鬼魂的地府里面度过的,自然知道的东西也就多一些。”

    关银屏断断续续又给我说了很多关于鬼王的东西,然而随着我们深入过去,却是发现眼前风景迅速变化,原来是一个布满硫磺和石灰石的山洞,可我们越走进去,却发现在了一条古怪的环形梯道,梯道是向下走去的,一侧是墙壁岩壁,另外一侧,却是没有护栏的深渊,我朝下一看,发现下方更是深不见底。

    在岩壁处还有一些坚硬的树根,我截下一段做成了火把,勉强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

    毕竟手上的火绒不剩多少了,留着还有用处,由于一整个晚上都未曾吃东西,此时我已经感觉到了一阵乏力感,还有一阵口干舌燥,恨不得立刻灌下几口凉水,可现在这个时候,不用说是凉水了,就连污水也没有,并且洞穴内部更是干燥的很。

    之前在熔岩桥上,我更是出了不少汗水,此时我看到关银屏的嘴唇也干裂了皱皮了,显然她比我更需要水。

    我扶着关银屏说道:“还行不行?”

    “没事,继续走吧,而且我们后面也没退路了。”关银屏坚决说道。

    我又截了一根根须,将其点燃,朝着一侧的深渊丢了下去,却发现下方的深渊非常之深,就好像是直接通往地底中心的一样,燃火的木头根须丢下去,火焰迅速的变小,直到后面消失不见,我心中也开始慌了,若是这一条梯道是无限向下的,那我们岂不是在路上就要被活活的累死,但现在我们已经步行了一个多小时了,估算着现在应该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可是在这深不见底的地方,连阳光也成了奢望。

    终于又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关银屏脸色惨白了起来,嘴唇已经起了水泡,我知道她现在是脱水了,立刻说道:“媳妇儿,我背你……”

    关银屏嘴唇蠕动了一下:“别,你也很累……”

    “我说背你就背你,你少说话,省点力气。”我霸道的说到。

    关银屏嘴唇微微上扬,泛出了一个非常美丽温和的笑容,似乎想说话,但还是没说出口,而我背着关银屏基本上也没大事,毕竟是向下的坡道,只要小心走动,也不会浪费多少力气。

    关银屏声音显得虚弱了起来,她说道:“夫君,也许此番我们走不出去了吧,但我从未后悔过,我能跟夫君一起离开,我很幸福呢……”

    “傻丫头,别说这些不着调的话语。”我责骂的,“我们还要一起走下去,以后生活稳定了,乖乖儿宝贝老婆你还要给我生一窝孩子呢……话说咱要是生小孩,会不会生出一对金童玉女呐?”

    关银屏扑哧一笑,她将脸靠在了我的后背上,柔声说道:“我不知道,不过你不是说当初喜欢女孩儿么,莫非现在转性了?”

    我嘿嘿一笑:“都一样,我不在乎,所以你别灰心丧气,我们还有那么美好的未来,今后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呢!”

    关银屏甜甜的应了一声,说:“好……”

    过了一会儿,关银屏忽然说道:“你等等。”

    我也不知道关银屏要做什么,但还是停住了脚步,而关银屏在我停下脚步之后,用指甲在墙壁上花了一个记号,画好之后,她让我继续前进,只是过了许久,我看到了一个让我几乎崩溃的事情,就是在往下走了十五分钟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一个记号的地方,并且在身侧,竟然还有我截下来木头的断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