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03.墓道水鬼尽拦路

    大蛇嗷嗷大叫,显然已经更加愤怒了,正当它再次朝着我们扑过来的时候,一根岩石柱子被它庞大的身体被撞塌了下来,柱子掉在地上,溅起一片灰尘,与此同时,我们所在的地方竟然塔下了下去,出现了一下巨大的深坑!

    关银屏大叫一声:“夫君,快过来!”

    我哪里敢犹豫,拔腿就朝着关银屏跑过去,而大蛇更是朝着我们追击了过来,咆哮着血盆大口,宛如手臂粗大的蛇信更是胡乱喷吐,阵阵腥臭扑面而来,让人作呕。

    而这时候因为连环的逃跑,我和关银屏虽然跑在一起,但却已经和赵飞还有裴元庆分开了,他们是生是死我都不知道。

    我抓住了一根锁链,搂着关银屏到了深坑之内,却发现下方竟然也是一条地下暗河,顿时皱眉道:“媳妇儿,你的意思是……”

    关银屏秀眉一扬:“成都之下,地下暗河四通八达,总是有出口的,我们下去之后,再另寻出路即刻,而且地下暗河空间狭小,它要追击我们,可是要花费一番力气。”

    此时我们对待那人面大蛇,更是毫无办法,我也只能答应关银屏的要求,立刻爬了进去,然而里面河流湍急,走起路来更为不易。

    大蛇在洞口撞击,竟然还想追击过来,此时关银屏俏脸一红,娇艳欲滴让我心中一动,我说道:“宝贝老婆,你这是……”

    在我惊诧的目光中,关银屏咬着嘴唇,脸也就更红了,几乎都要滴出水了,她柔声说道:“没想到这人面大蛇竟然如此厉害,你我要是折损此处,你后不后悔?”

    “今生今世,我还没做过后悔的事情,走吧!”我拍着胸膛,正儿八经的说道。

    关银屏低头一笑,与我携手相随,一下子就挑向了地面上的深坑,深坑下如同一条滑道,滑腻无比,我们顺水滑行,而身后的人面大蛇,竟然已经已经挤进来了一些,朝着我们缓慢的追赶过来。

    因为我们两人提醒不大,而且恰当好处,所以滑行的速度奇快,眨眼间,就已经前进百米了,此时暗流汹涌,但是我们的速度却更加迅疾,一路上岔路极多,但按照直觉,我们的速度不减,而且也未曾停歇。

    到了尽头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非常开阔的地方,这是一个地下石室,而且眼前不知道何时,我从怀里面拿出了打火石,我随身都带着一些火绒,毕竟这个时代没有打火机,所以火绒和打火机可以迅速的变成一个古代版的打火机。

    眼前竟然有一堵布满青苔的墙壁,忽然我打火机的火焰熄灭了,与此同时关银屏说道:“有风!”

    看到了那石壁,关银屏显得非常高兴,我也开始四处寻找踪迹,但周围也么什么线索,只是这么一面石壁而已。

    我用手指掏弄了这些苔藓,一片片挖了出来,之间眼前的石壁中间有一条石缝,哪里是什么石壁,坟墓就是石门,而里面吹出来的风充满了凉意,说是地底阴风也不过分,关银屏俏脸绯红,整了一下衣裳走来说道:“夫君,你这是怎么了?”

    “我感觉这里也许是一个深藏地下的古墓也说不定,你看着石门上的纹路,分明就是一个类似于法阵,引天地祥瑞之气,护墓主后人平安。”我抚摸着石门上的纹路说道。

    关银屏掩嘴轻笑:“夫君还会这些周易之术?”

    “我奶奶是这方面的专家,只可惜我只学会了一些皮毛而已。”

    关银屏向后看去,她眉头一紧,说道:“后面有动静,八成是那人面大蛇循着我们的味道追过来了,我们是继续寻找水路奔走,还是……”

    我拍着石门嘿嘿一笑:“我们进去,你看着石门就那么有讲究,里面肯定埋着不一般的人,我们所在的地方是程度,这地方自古人杰地灵层出不穷,各路名人雅士更是如同繁星,我也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人竟然在地底暗河处造了一个坟墓,而且坟墓里面阴风呼啸,气流繁乱,那人面大蛇就算是追过来,一时半刻也找不到我们。”

    关银屏挽着我的胳膊说到:“我听闻一些厉害一些的道士,可是会很多法术针对各路妖魔鬼怪。”

    我苦笑道:“现在知道也没什么用啊,也许我们也可以找到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机会也说不定。”

    我回忆着奶奶曾经的教导,还有最近看的一些书籍,既然这里是一个法阵,那相对来说,法阵就会有阵眼,我仔细寻找了片刻,却不见任何阵眼,直到我扒开这里所有的苔藓之后,两米高的石门全景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而此时眼前更是一副非常壮观的景象,这是一条龙首的浮雕,而它的眼珠子位置,却是凹陷进去的。

    我也不知道凹陷进去的黑洞,到底有什么东西在等待我,但眼前似乎只有这个地方,可以说的是是阵眼了,所以我还在壮着自己的胆子,悄悄的探了过去,看着里面的情况,然而我却发现洞里面竟然也有一双眼睛在看我。

    顿时一股寒意,从我的天灵感席卷下来,一直凉到了我的脚底心,只是再一看我方才发现,这小洞孔里面,竟然有一块像是水晶的东西,里面折射出来的,正是我自己。

    我虚惊一场,而此时关银屏脸色一变,她说道:“它来了!”

    不用说也知道,它是什么,正是那一条人面大蛇,而这时候我看到了远处一张惨白的面孔正在逼近,面孔披头散发,双眼空洞,张开了巨大的嘴巴,獠牙暴突,朝着我这边撞击过来。

    我跟关银屏立刻扑到了水中,恰好这时候,石门被它撞出了一个巨大的窟窿,此时大蛇已经将头颅朝向了我们,我看着那窟窿,心中暗喜,跟关银屏对视一眼,几乎是同一时刻,朝着窟窿里面跳了进去,在四周围一阵瞧看,直觉周围都是青石转头,镶嵌在一层硬实的夯土墙内,斑驳不堪,其中也有很多爬虫苔藓,布满其中。

    这是一个甬道,相比之下甬道就比地下暗河的空间狭窄很多,我们两人一钻进去,却看到人面大蛇随后也将头伸了进来,然而它的头部极大,一进来就被甬道给卡死了,显得十分狼狈。

    我拿出镏金鎲,正当准备要结果它的性命时,忽然大蛇张开了血盆大口,喷出了一大片毒液,虽然我们没有被浇到,但看到四周围冒着白泡,心道这毒液毒性不小,而且充满了腐蚀系,此时我过去结果它,它又是面朝我的,怕是一个不小心,毒液就会浇在我身上,到时候我必然会死路一条!

    如今我和关银屏可没有穿甲胄,都只穿着布衣而已,如何能够对付得了这些毒液,因为毒液所过之处,竟然一片都是被腐蚀的迹象。

    我仔细一看,立刻发现了这个东西的来历。

    【幽暗水鬼】

    【武力367】

    【特殊技能·腐蚀液体:剧毒的液体,沾染必死】

    我思考片刻,还是决定继续前进,而这甬道狭小,就算是我跟关银屏也只能躬身行走,更不用说大蛇了。

    大神拼命挣扎,就好似我们是它的仇人一样,竟然发狂似得,大口吞咽周围的夯土墙,速度也十分惊人,就像是在吃蛋糕一样,一口下去,夯土墙壁就立刻出现了一个大坑,我们也速度加快,渐渐的我们距离大蛇也越来越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