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98.人手短缺玄龄上

    如此丰厚的条件之下,很多降军表示愿意加入江东军。

    然而江陵城里面因为战象走动,已然是一片废墟,短时间内想要恢复,恐怕也不可能了,而且江陵的流民,海量的涌入江夏和新野,也让两个城市的经济非常吃紧。

    到了夜里的时候,一众人在军营中休息,因为没什么食物了,所以也没摆什么宴席,毕竟多出来的七万军队也要吃穿,这么一来,我们就只能等江东运粮草过来。

    目前而言,我们的军粮只够吃一个月的,这还是省着吃的话。

    所以作为军中的首领,众人也不能在胡吃海喝了,当然我们也没有胡吃海喝过,基本上每次就算是演戏,也就是相当于小饭店一样,三菜一汤,菜中也只有一个荤菜,然后配一些酒水而已。

    “如今武周损失了十万兵马,正是我们大举进发的时候,大哥,要不然我们一鼓作气,将益州拿下?”岳飞说道。

    赵普连忙站起来:“不能发兵,其一,我们这里也不过十万军队,而其中三千铁浮屠,五百战象,那都是我们军中的宝贝,如此宝贝怎能轻易示人?”

    “大家说的都对,但作为我们军中的王牌,自然是不能留在军中,而是要经常历练,这样才能够将战力保持在最佳状态,眼下我们不能发兵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粮草不足和后勤短缺,因为现在我们自己的军队是十万军队,而作为韩世忠的余部,七万人,这些人我们是不能轻易动用的……”我说道。

    杨七不解:“为何不能轻易动用?”

    “刚刚被大都督收服的军队,是不是忠心还没人知道,你笨呐!”一边的裴元庆说道。

    杨七忿忿说道:“咋地,那我也是为主公考虑,如此七万人,若是做炮灰多好,到时候让他们给我们当前锋,反正死了也不是我们自己的兵力!”

    “杨延嗣,大胆!”我大喝一声说道。

    顿时,杨七不敢说话了,我喝了一口酒说道:“如今只要是江东军,那我们都要一视同仁,而不启用这些人,其一是因为这些人都不善陆战,你以为韩世忠最擅长什么,他最擅长水战,所以这十万人都是水军,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打仗,反而有些不合时宜。”

    我想了想说道:“一个月后,等粮草一到,我拨本部三万人,降军二万人,组成第一军,岳飞为统帅,拨本部四万人,降军三万人,组成第二军,剩下存本部三万人,降军二万人镇守江陵。”

    我站起来向着四周围说道:“第一军,裴元庆、关银屏、赵云为我左右,兵发江州,直指武周京城成都!第二军,岳飞、赵普、杨七兵伐武陵、长沙、桂阳、零陵!”

    “是!”

    “末将领命!”

    “遵命!”

    我扫视周围:“只要消灭武周,那这天下的二分之一,就是我们江东军的了,此战也许时间漫长,但诸位主要同心协力,大刀所想,我们必然君临天下!”

    我说完,周围的人一个个都显得振奋无比,激动非常的看着我。

    毕竟如今武则天大败,手头的军力有限,若是再缓一些日子,等她喘过气了,那我再攻打的话,就困难了。

    兵贵神速,若是趁她生病,一举拿下,难度也要降低很多。

    半个月后,关银屏赶到,她已经将典韦安置在江夏,典韦经此一战,战鬼之名扬名天下,有了邹香玉的治疗,不需要多久,应该就能痊愈,到时候典韦可以协助杨七一起守卫江陵,重振修缮的工作。

    修缮的事情我也想好了,将江陵的房子统一修建,然后分给百姓,也算是给自己积德修福了。

    一个月后,江夏、新野还有江东各部发过来的粮草基本上已经齐备,够我们吃上半年,到时候粮道打通之后,吃的东西基本上不用愁。

    我将铁浮屠三千部队全部交给了岳飞指挥,剩下的五百战象则是我自己用,也算是物尽其用。

    五百战象在围城之战中,一匹都没有死亡,可想而知,其中的威力如何。

    只是五百战象我不得不留下二十头,因为那二十头是怀孕的母象,战象威力如此巨大,我自然也想将它批量生产,只是大象的生命周期漫长,一头大象从出生到成年需要几十年的光景,这也让人十分无奈。

    大军浩荡,此时已经重振完毕,我站在门口,而这时候蔡琰和甄宓正在望着我。

    我说道:“宓儿,琰儿,你们可以先回江东,毕竟江陵贫乏,要在这里生活也挺辛苦的。”

    “相公,我和妹妹也已经想好,我们在这里帮助百姓和军士们将江陵修缮,也算是尽我们的一份力吧,所以相公不用担心,妾身也会照料好自己的。”

    我笑着点了点头,抚了一下甄宓的头发。

    蔡琰微微一笑:“大都督放心,妾身定然会好好安顿四面八方来的难民的。”

    “好,那这后方就交给你们了。”我说道。

    此时岳飞的大军已经提前离开,而我也重振军队,立刻朝着永安过去。

    现在马腾也算是我们的盟友,所以从永安拐道去江州,可以省下很多路程。

    赶路的时候,我感觉我们一行只有三个人,似乎还可以叫两个帮手,我想到了再呼唤一个军师帮我出谋划策。

    虽然说我的智力已经达到了九十八,但是关键时刻,一个人思考总是不够的,多几个智慧的人采取计谋,也可以让军队安全很多,所以我就召唤了一次英雄,没想到这次召唤出了房玄龄!

    关于房玄龄的资料,基本上不用查,因为房玄龄也算是历史上的名人了,他十八岁时本州举进士,授羽骑尉。

    后在渭北投秦王李世民后,为李世民出谋划策,典管书记,是李世民得力的谋士之一。

    又参与玄武门之变,与杜如晦等五人并功第一,在李世民即位后,房玄龄为中书令,为李世民创造了一个安定的天下。

    【房玄龄】

    【史诗英雄】

    【武力56】

    【智力98】

    【统帅82】

    【魅力86】

    【特殊技能·安邦治国:所属通灵师麾下的士兵不会产生叛变。】

    这个特殊技能是非常逆天的,因为为将者最害怕的就是手下的兵将倒戈,而房玄龄的这个逆天技能,就能够完美的克服这个问题。

    我说道:“房玄龄目前在何处?”

    【叮咚!在军中,是一个火头兵。】

    当埋锅造饭的时候,我特地走向了早饭的伙头军里面,一个岁数颇大的老兵看到我,欣喜非常:“大都督,你是饿了么?要不要我给你下碗云吞面?”

    “没,我就是到处走走。”我说道,此时我果然发现了一个正在吹火的年轻人,那年轻人被烟熏得张不看眼睛。

    我走到了后面,拍了拍他,但房玄龄却嚷嚷了起来:“走开,我现在正忙呢!”

    周围的伙头军正要去提醒房玄龄,但被我阻止了,我蹲下来说道:“怎么吹不着火?”

    “前几天刚下了阵雨,柴火都石头了,若不是有树皮做的火绒,估计今天大伙儿都吃不上热饭!”房玄龄叹道。

    我笑了起来:“你识字不?”

    “我家是寒门,识字又如何,没有背景,没人推荐,我一辈子也只能做个伙头军而已。”说着房玄龄叹了口气。

    周围其他的伙头军脸色都煞白一片。

    我继续说道:“让你来大都督帐下出谋划策,你可愿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