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94.赵普奇谋捉龟鳖

    镏金鎲自带的技能,似乎只能让英雄使用,作为通灵师,是无法使用的,故而我得到了镏金鎲,也只是按照比例增加了相对的一些武力而已。

    这么一来,我与关银屏的比武,支撑了三十个回合的时候,终于还是落败了,当然这已经是进步了,以前我们打来打去,绝对不会超过十个回合,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输了。

    而银屏也不会变通,只要是比武,她都是全力以赴,这让人哭笑不得。

    守了三天的清闲之后,我以为和平的日子会延续下去,但是不料想,一枚装满火油的炮弹,打破了这一切的经济。

    “主公,现在兵临城下,他们已经在开始煅烧我们的城墙了,我们城墙部分地方是新砌的,耐不住火烧啊主公!”赵普来到了我跟前说道。

    我放下了手中的琴瑟,这时候蔡琰递送过来一件披风,朝着我点了点头:“大都督,你过去吧,这里就让妾身来收拾。”

    “好。”我应了一声,来到了城上,而这时候岳飞等人,早已经到期了,岳飞看到我过来,立刻说道:“大哥,刚才我去探望过典韦了,他还昏迷未醒,听邹夫人说,典韦伤势已经恢复了很多。”

    “不能一切都靠典韦。”我说道,“敌人如何?”

    “上次来的是八万大军,这一次十八万大军,全部来全了,似乎是想一举拿下我们江陵城!”岳飞说道。

    “防御设施如何?”

    “礌石、滚木、油锅已经全部准备完毕,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这一次我们的战象部队无法出战,因为敌人的投石车也采取了火攻,战象怕水火,恐怕无法在这一次战斗中大展拳脚。”

    “郭嘉那边呢?”

    “尚未有什么消息。”岳飞说道。

    他的话也让我的心头沉重了起来,毕竟打仗不是儿戏,显然现在江陵的防御就眼下而言,是远远不够的,若是被他们拖入了拉锯战,恐怕最后吃亏的就是我们自己了。

    我心中着急,但眼下着急也没什么用,赵普说道:“主公,我有一策,也许可以派上用场!”

    “赵军师请说!”

    “将百姓迁出江陵,将江陵至如空城,然后引军入瓮,一举歼灭!”赵普说道。

    我皱眉道:“但如果这样,那江陵城中将会一片废墟!老百姓的家园怎么办?!”

    “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不然现在我们只能被动的还击!”赵普说道。

    岳飞咬了咬牙,走过来说道:“这是没有计策的计策,眼下被敌人若是如果攻击下去,城门必破!”

    我沉思片刻,还是选择了听从赵普的计策,我将我们的军士全部都安置在城内的房屋里面,房屋紧闭,一个人都没有遗落在路上。

    并且以关银屏为首,江东女军护送百姓离开江陵城,去往临近的江夏城中,一路上三万人,足够保护几十万百姓的安全了。

    我在一户城门口的房子里面,透过窗户,看向了城门口,果然我听到远处轰的一下,城门大开,立刻涌进来海量的士兵。

    但是士兵看到城内空空荡荡的街道都懵逼了,一个个很快就大喜了起来,以为他们拿下了江陵城。

    来了几个斥候探路,凡事搜入寻常百姓家的斥候,都被我们事先埋伏好的士兵暗杀,之后让人披上武周的甲胄,回到镇中诰命。

    这一次我也玩了一次心跳,就是我也伪装成一个斥候,来到了敌人队伍中,我穿着敌人的甲胄,腰配敌人的配件,来到了韩世忠的面前,将头盔拉低说道:“报告大将军,城内没有一个人!”

    “这是不是有诈?”旁边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说道。

    “王兄不必担心,这林雄图就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小儿,当时在长安的时候,若不是某一戟将那董贼刺死,他万万不敢上前刺杀董贼!”吕布自傲的说道。

    这个被称为王兄的人,穿着一身长服,而我用系统一检测便发现,此人就是王子文。

    但是我匿名牌依然还在身上,这家伙的等级比我低,所以绝对不会识破我的身份,反倒是我对他的信息非常了解。

    王志文说道:“那便好,看来这江陵他是拱手让给我们了,哈哈哈!”

    韩世忠也开怀大笑:“奉先兄,你大义灭亲的壮举,还真是让某佩服,他日抓住了林雄图,我将其亲自送给你,让你处置如何?”

    “好好好,韩兄有如此心意,某只是一个粗人,只剩下感谢了!”

    “感谢就足以,现如今你和我家陛下联合,今次拿下江陵,明日重振大军,拿下江东,到时候你我平分了这一片江东天下!”

    “哈哈,好!”吕布开怀大笑。

    在我们伪装的斥候这么一通报,顿时两方联军都以为城中无人,便打算长驱直入,开始在城内扎营,然后开始了他们的日常扫荡。

    武周和吕布夺城之后,和我们非常不一样,我们江东第一时间是安抚百姓,体恤民情,分发粮草,但是他们两方人一旦拿下城池,便会搜刮财务,强抢美女,听说吕布的后宫,早已经十几个人了。

    而跟随他们一路听说,我这才知道,原来是这个王志文知道吕布喜欢美女,竟然将自己召唤出来的一个美女送给了吕布。

    这个美女便是非常有名的陈圆圆!

    传说陈圆圆出身于货郎之家,少女时便艳惊乡里,因家贫父母将其寄养于经商的姨夫家中,圆圆冰雪聪明,诗词歌赋,一点就通,时逢江南年谷不登,重利轻义的姨夫,将圆圆卖给苏州梨园。

    圆圆初登歌台,扮演西厢记中的红娘,人丽如花,似云出岫。莺声呖呖,六马仰秣,使台下看客凝神屏气,入迷着魔。圆圆遂以色艺双绝,名动江左。

    大才子冒辟疆途经秦淮,对这位名满江南的绝丽佳人一见倾心,而就是这样的一见钟情,却成为了圆圆多舛一生的起点。两人原本相约一生相守,不离不弃,却因为冒父的离任调职而劳燕分飞。

    后来又被崇祯皇帝朱由检的大舅子田弘看中,当时已经是二十八岁了,看到陈圆圆不但歌舞出色,诗画俱佳,更有一种动人心弦的神韵,绝非一般美女可比。

    当即被她的美丽容貌和甜美歌声所吸引,就半带强迫地把她买了下来。

    那时专宠后宫的贵妃妹子一病不起,靠裙带关系坐享容华的田弘担心人走茶凉,为了博得皇上的欢心,竟别出心裁地把陈圆圆作为进贡的礼物奉献给崇祯皇帝。

    可那时正值明朝末年,内有起义军风起云涌,外有满人虎视眈眈,弄得大明朝廷摇摇欲坠。崇祯皇帝被折腾得焦头烂额,没有兴趣在女人身上下功夫,对陈圆圆只是欣赏,没有收纳之意。

    陈圆圆在宫中盘桓了两三个月,终究没能投入皇帝的怀中,田弘只好打发她返回了田府。

    陈圆圆进宫时满载着希望,如今却一无所成地回来了,田弘当然心中不快。陈圆圆在田府的地位也就一落千丈,被贬到歌舞班中充当歌舞姬。

    随着明廷内忧外患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李自成的势力已越过宁武关、居庸关,直逼京师;满清军队也从东北面发起进攻。危急关头,明朝廷下诏吴三桂以总兵身份统领大军镇守山海关。

    吴三桂相中了陈圆圆,派人带了千两黄金作聘礼,到田府求婚。而田弘早已准备好丰盛的嫁奁,当天就亲自把陈圆圆送到了吴家。

    此时边关战事已急,吴三桂王命在身,可他还是挤时间举办了隆重的纳妾之礼,只等享受了洞房花烛夜,再启程赴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