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86.虎痴恶来显神通

    入夜十分,在武陵的盘龙道上,我们两万人正潜伏在两边的水域中。

    此时的天气,算不上冷,但我们半截身子,都浸泡在水里,可想而知,体温下降的很快。

    这一队是我亲自率领的伏兵,来之前都喝了满满的一锅猪油汤,热腾腾的,只为了能够在水中待尽量多的时间。

    在我的左边是典韦,右边的是许诸,远处则是有另外一支两千人的兵马,正在埋伏,带头的是一个小将。

    典韦咬牙,抖擞了一下身体说道:“大哥,都一个时辰了,韩世忠的队伍还没过来,会不会他们走陆路,而不是水路?”

    我皱眉道:“不会,现如今江水逆流,风向朝东,他们若是坐船过来,必然会耽搁更多的时间,而且之前他们的战船都是在江陵一战中付之一炬,所剩不多,如此的话,剩下来也没多少战船,如何能够带的动他们十万兵马。”

    “如今我们两万伏兵,对付十万兵马,这有些吃力啊。”许诸感慨道。

    “阵前休说一些丧气的话。”我骂道。

    许诸立刻不语了。

    天空中本来是明月和一片繁星,但这时候,渐渐起了乌云,最近江边的天气,阴晴不定,时常下雨,晚上见到月亮的次数也日渐减少。

    渐渐的,远处起了一阵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沉重,我感觉到水面都在震颤,而潜伏在道路两边的芦苇荡中,更是能够感觉到周围芦苇的轻颤!

    “大将军,度过了这盘龙道,前面就到了江陵河畔。”一个声音,远远的传了过来。

    我悄悄的拨开了芦苇,但却看到一条翠绿色的毒蛇在眼前晃动,惊得我一身冷汗,我连忙掐住了那毒蛇的七寸,将其杀死。

    而远处带头的,却是一个穿着银白甲胄的汉子,这似乎是武则天的本部大将韩世忠,韩世忠停下了马,左右一看说道:“来人,朝着两边芦苇放箭!”

    “是!”

    话音刚落,漫天的箭雨,竟然被韩世忠手下的弓兵放了出来,我大吃一惊,没想到这韩世忠为了提防伏兵竟然还有这么一招!

    箭雨落在了我们四周围,我虽然没中箭,但是身后的不少士兵却纷纷中箭了,有些直接一命呜呼!

    我惊骇的看到,这些中了箭的兄弟,一个都没有惨叫,都是默默的受伤,或者是默默的死去。

    “大哥,这就是岳将军锻炼出来的岳家军,江夏在这三年里并不安分,有时候去剿灭水匪,有时候也有小股黄巾军出现,都是靠着这一支百战百胜的岳家军!”许诸小声说道。

    我看的震撼,无法用言语形容,这些钢铁一样的战士,竟然有如此忍耐力,也难怪当初南宋能够靠着岳家军,在与大金的战斗中,能够取得不俗的战绩,这根本就是一支钢铁之师!

    远处的韩世忠说道:“继续!”

    传令官朝着后面吆喝:“继续赶路!”

    一众人,立刻裹挟着车马,继续往前走,许诸着急道:“大哥,现在我们出手么?”

    “等他们在过去一点!”我说道,“现在这才是他们队伍的前半段,我们要袭击,就是袭击他们的粮草辎重!”

    身后一个又一个的战士在水中流血而亡,让我心如刀绞,万分难受。

    忽然我感觉屁股一痛,往下一掏才发现,好大的一条蚂蝗正在吸血!

    我将蚂蝗丢到了一边,正好看到远处火把通明,似乎是有一支车队出现,我看着大喜,当即朝着身后说道:“准备放箭!”

    咻咻咻!

    盘龙水道两边的芦苇荡,立刻如同喷壶一样,洒出大量的箭雨,这些箭雨都是回敬韩世忠的队伍,我举起了长枪,首当其中:“杀呀,抢了他们的粮草!”

    “吼!”

    早已经埋伏在两边的军队饥渴难耐,在我一声令下之后,犹如出笼的猛虎一样,迅猛的咆哮了出去。

    那些守粮草的士兵如何能够料到在试探射箭之后的芦苇荡,竟然还能够杀出那么多的人,我们一旦出手,这些护粮兵就被杀的丢盔弃甲,狼狈逃窜。

    本来的一条长龙,这时候也立刻中中间断裂,就如同一条大蛇一样,被我们切开拿了蛇胆。

    远处的韩世忠也很快发现了我们的踪迹,他带着颤音惊呼道:“快点,抢回粮草,将这些江东军给阻截!”

    “兄弟们,不可恋战,拿了粮草我们就走!”我大喝道。

    一众人,骑上大马,摆开马栓,朝着一条我们准备好的小道飞速离开。

    两万人就像是一群蝗虫一样,有条不紊的抢了东西就跑!

    果然韩世忠的人立刻追杀了过来,速度很快,骑马来追,但是我之所以没有带一匹马,原因很简单,这里的芦苇干燥,而且我们也做过手脚,填充了很多干草,而追击我们的人一旦多了起来,我立刻就吩咐左右将芦苇荡给点燃。

    霎时间,火焰吞天而起,浓烟滚滚,遮蔽天空。

    另外埋伏的一队骑兵小队,朝着韩世忠的队伍就是一通乱杀,但是他们在我的吩咐下没有恋战,稍微骚扰一下韩世忠的队伍之后,留下一片尸体就离开了。

    “黄忠在此,贼军休走!”来人大喝,我一看,竟然是黄忠。

    可惜此黄忠并不是彼黄忠,他不是我现实召唤出来的黄忠,只见那老儿提着一把大刀,背负硬弓,已经带着一群兵马朝着我追杀了过来。

    “魏延在此!”忽然间,又杀出了一名大将,我仔细一看,发现此人直接骑着大马过来追杀。

    典韦哈哈大笑:“来得好,大哥你们先走,让我好好玩一下!”

    说着,典韦手持双戟已经冲了上去。

    那魏延属性超人,直接和典韦战成一团,不分彼此,虽然是一个马上,一个马下,但是典韦胜在蛮力,竟然丝毫不弱与下风!

    【魏延】

    【史诗英雄】

    【武力95】

    【智力82】

    【统帅82】

    【魅力73】

    【特殊技能·大刀贯彻:是用刀类武器,能够有一定几率产生威吓效果,使敌人武力下降5点。】

    反观黄忠,倒是和现世的黄忠一模一样。

    【黄忠】

    【史诗英雄】

    【武力96】

    【智力73】

    【统帅84】

    【魅力89】

    【特殊技能:百步穿杨·射程千米内,造成巨量伤害,优越武将以下包裹优越武将直接秒杀!】

    黄忠和魏延两人互相用刀,朝着典韦杀了过去,而我们军队数量很多,无法一下子撤离。

    眼下若是让典韦一个人杀,虽然不至于被杀死,但是啊哟脱身也是相当困难的事情,我立刻吩咐道:“许诸,去帮助典韦!”

    “好咧,老子早就想出手会会这个黄忠了!”许诸舔了舔嘴唇,立刻杀了上去。

    两个虎将相互配合,如同狂风一样,杀的敌人节节败退,而典韦的属性本来就是武力过百,此时竟然占据了一时的上方。

    【典韦】

    【史诗英雄】

    【武力105】

    【统帅80】

    【智力45】

    【魅力13】

    【特殊技能·久战:随着战斗时间延长,每半个小时增加10点武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典韦的优势越来越大!

    【叮咚!典韦触发久战技能,现在武力115!】

    我哈哈大笑,心说典韦本来就是为了拉锯战而诞生的英雄,如今过去半小时,自然是对典韦十分有利。

    恰恰这时候,系统又来提示了。

    【叮咚!许诸进入“虎痴”状态,攻击力暴增20%!目前攻击力为125!】

    “什么?!”我连忙看了一下许诸的状态,惊得我无话可说!

    【许诸】

    【史诗英雄】

    【武力96+19】

    【统率74】

    【智力44】

    【魅力22】

    【特殊技能】受攻击有2%的几率进入虎痴状态:攻击力暴增20%。持续30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