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85.九连环和三智天

    江陵城的南城墙上,大量的士兵用肩膀挑来泥浆,陆续糊在墙壁上,内里衬着石块,试图重新将城墙稳定起来。

    此时我也来到了城墙上,身后是蔡琰和甄宓,此时已经是下午了。

    经过了一个早上的休息,因为身子骨年轻的关系,现在我已经精神恢复了一些。

    赵云说道:“恭喜主公又喜的美人!”

    “子龙,等回去江东之后,你看孙家的阿香如何?”我说道。

    赵云有些难为情的说道:“以前是末将冲动了,竟然对二夫人有异常的念头,不过自从在益州定下之后,我已经有了妻子。”

    “哦?”

    “赵云的妻子,你们都不知道,那便是大美人樊氏!”许诸哈哈大笑。

    “樊氏?”我惊道。

    赵云嘿嘿一笑,原来刘备南下的时候,攻击桂阳,那桂阳太守赵范平日里无恶不作,正要霸占一个两家少妇,而赵云趁机英雄救美,将那美妇人抱入怀里。

    我连忙看了看樊氏的资料,却发现这也是个不出事的美人儿。

    【樊如花】

    【精英英雄】

    【武力3】

    【智力37】

    【统率2】

    【魅力92】

    我又看了看蔡文姬的属性。

    【蔡文姬】

    【精英英雄】

    【武力26】

    【智力83】

    【统率53】

    【魅力96】

    【特殊技能·内助:让伴侣智力和统率提高5】

    我大吃一惊,连忙看了看自己的基本属性。

    【通灵师:林慕白】

    【目前三国战场排名:2(目前通灵师存活5人)】

    【通灵师等级:16】

    【传奇英雄:2】

    【通灵币:28100(免死金牌任务需求100000通灵币,目前不足)】

    【武力:95(75+20)】

    【智力:103】

    【统帅:72】

    【魅力:93】

    【特殊技能·高级枪术:进阶枪术,枪势更加精湛。】

    【特殊技能·百步穿杨:主动技能,每次战斗只能用一次,以200%的武力伤害,射出一箭,目前伤害150。】

    【史诗武器·灭日长枪:增加20点武力】

    没想到我的智力竟然已经达到了103,我也没有料到,但这自然是好事,看来系统默认了,蔡琰已经成为我的妾室了。

    好久自己的属性都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提升,如今能够破败,我自然也是十分高兴,忍不住便说道:“子龙,既然你有如此美人,反倒是我上次给你的美人姿色都不如樊氏,看来是我弄巧成拙了啊……”

    “其实……让末将投靠主公,也是我妻子所言……”赵云说道。

    我微微一愣:“真的?”

    赵云点头,连忙说道:“她说主公是仁义之师,虽然武则天是一个出色的女帝,但女帝就是女帝,历史上哪里有过女皇帝,而女帝终会被取代的,另外在主公的土地上,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富足,如此才是天下之仁君。”

    赵云的好话,还是让我稍微飘飘然了一下,我说道:“爱卿过奖了,如今大业未成,做好当下才是要紧。”

    “大都督,妾身如今有一策。”蔡文姬上前说道。

    我笑道:“你说。”

    “现如今大都督兵强马壮,为何不像吕州牧那样,成立八健将之类的排号呢?”

    我点了点头:“的确,文姬说得对,如今大伙儿也跟我出生入死,却连个绰号都没有,这样,我们便成立九连环如何?”

    “九连环?”岳飞不解的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便分类了起来:“岳飞、关羽、典韦、许诸、杨七、赵云、常遇春、秦琼、袁崇焕!”

    我沉思了片刻:“然后是三智天,郭嘉、徐庶、赵普!”

    “好!但这么一来,银屏妹妹怎么办?”甄宓关切的说道。

    “她已经有封号了,老百姓给她封的武神姬,天上地下仅此一人,难道还不够么?!”我笑道。

    郭嘉朝着我拱手说道:“微臣立刻就去将九连环和三智天的名号分部天下!”

    “好!”

    不多时,一个小将过来:“启禀大都督,有紧急军情!”

    “说!”

    “武则天协同吕奉先已经朝着江陵赶来,他们呈现三路包家之势,势头迅猛,明日之前便会到来!”小将说道。

    我大吃一惊:“吕奉先?”

    “是,吕奉先说大都督背信弃义,夺回了赤兔马却不知道归还给吕奉先,却赏赐给关将军,故而与武则天联合说要过来教训一下不成器的弟弟!”小将说道。

    我一巴掌拍在城墙上:“岂有此理,平日里我敬重吕奉先,总是称他为兄长,没想到他却与敌人联合,来攻击我!”

    “主公,军情万分紧急,你有何打算?!”一边的郭嘉吩咐完了贴身侍卫,就回来说道。

    我说道:“我早知道吕奉先有反骨,既然他和武则天联合,那就怪不得我!速让关银屏将军、赵普军师还有袁崇焕将军率五万兵马过来,如今我们江陵有八万人,我就不信他们能够攻的破我们这城池!”

    “从汝南来到江陵需要半个月,我们八万人……”许诸走了过来说道。

    “大敌当前,非常时刻,我们需要非常手段!”我立刻看向小将,我说道:“敌人多少军队?”

    “十八万!武则天让韩世忠率领十万大军,而吕布协同八健将率八万军队!”小将低头说道。

    甄宓道:“如今我们江陵道路四通八达,几乎成了一个活靶子!而且刚攻城不久,城墙脆弱,无法抵挡敌人的攻势,八万大军对付十八万大军,非常艰难啊……”

    “大都督,妾身有一计,不如将重县以南的山越收拢过来,在重县以南,可是有五万山越大军,只要给一个合理的价钱,他们过来援助我们,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蔡琰说道。

    我没想到蔡琰竟然会有如此计策。

    我想了想,便说道:“杨七何在?!”

    “莫将在!”

    “你带一千兵马,带黄金万两,强渡长江,去重县山区求援,切记,争取在明日日出前带人归还本部!”我说道。

    杨七双手抱拳:“末将领旨!”

    看到杨七离开,我的心中已然不太安定,因为我们八万的军队中,其中一万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伤势,说起来不过是七万人而已。

    这时候郭嘉忽然说道:“主公,臣有一计!”

    “说!”

    “现如今马腾东据曹孟德,一直以来,都在和吕布抢夺这西北的统治权,不如让臣为说客,联合马腾,将吕布所在的永安与襄阳拿下,如果这样的话,马腾必然势大,而吕布只能回去救城,这么一来,我们就只需要对付十万武周的军队!”郭嘉说道。

    “但若是马腾不肯呢?”我担忧的说道。

    郭嘉笑道:“不会不肯,十有八九都会答应,这马腾虽然是一介武夫,但是他也是精通权术,知道西北归属,不是吕布就是马氏一族,而他吕布既然出尔反尔,背弃兄弟,那也有一天说不定会背弃马腾,对付曹孟德的话,都是马腾出兵出力,而吕布仗着永安天险,懒得帮助,我猜想,这马腾内部早已经对吕布忍无可忍,只是缺少一个契机而已。”

    “好,那你便去一趟西凉!”我想了想,掏出一块腰牌说道:“你骑着我的夜照玉狮子去!”

    “这是主公的座驾,臣怎可以……”

    “你我都是兄弟,既然是兄弟,无所谓彼此,如今都是为了江东天下!”我说道。

    郭嘉咬了咬牙,拿过玉牌,一双眼睛血红无比:“臣!必不辱命!”

    说着,郭嘉就转身离开。

    看着郭嘉离开的身影,我也走下城墙说道:“兄弟们,开始准备,咱们准备一道盛宴,好好款待他们!让他们知道,就算联合,也不是我江东军的对手!”

    “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