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78.水军名将韩世忠

    看到赵云如此劲爆的装扮,我哭笑不得,我说道:“子龙,快快起来吧,鞭挞这东西,少玩玩好,不然被掰弯了,可就不划算了……”

    “掰弯?主公所言何意?”赵云说道。

    一边的岳飞说道:“主公的意思是说,让你起来吧,没必要自我折腾了。”

    赵云大喜,抱拳说道:“多谢主公不杀之恩!”

    “你说,现在益州等地发生什么事情了?”我说道,我现在更希望看到关于武则天的一些消息。

    赵云想了想便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武则天统一了三方势力之后,为亲使用,将原来的一些全部都给废除。

    而且我当初派出去的刺客朱亥,如今已经被囚禁起来,每天每夜遭受生不如死的折磨,现如今身在何处还不知道,不过按照赵云的说法,应该已经是死了。

    我忽然觉得,当初派朱亥那货去刺杀武则天,根本就是傻子的行为,武则天手下人才济济,如何会敌不过一个朱亥呢?

    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的一些电影和书籍,这武则天有如此雷霆手段也不过分。

    武则天天生就是一个政治家,善于察言观色,虽然不是女人,却胜似男人。

    在太宗时期不是特别得宠,就转向了储君李治,后来李治当了皇帝,就把出家为尼的她又接进宫去,拜为昭仪。

    此后因为高宗体弱,武则天就借机一步步地干涉朝政、收买人心,后以周代唐,当上了皇帝。

    刚开始的时候,据说在宫里的时候,唐太宗的儿子唐高宗李治就喜欢上了武则天,可是唐太宗一死,伺候过唐太宗的女人就不能再留在宫里了。

    后来,唐高宗真把武则天接进了宫,他自己父亲的女人他也敢要,这说明,武则天这魅力太大了。

    正如现在我看到的那样,这么一个绝世尤物,用如此计策,将霸王刘备完全把玩在掌心之中,如此心计,普天之下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办到。

    自高宗死后,太子李显即位,是为唐中宗,作为新帝生母的武后被尊为皇太后,此后武太后的政治野心不断膨胀,幽皇帝于别宫,自操政柄,渐有代唐称帝自立之心。

    后柳州司马徐敬业以匡复唐室、拥立庐陵王为号召,在扬州起兵,人数曾发展到十余万,唐宗室琅琊王李冲在博州、越王李贞在豫州又起兵反武则天。

    这两次起兵都很快被武则天派兵击溃,武则天趁机利用酷吏大诛李唐宗室子孙与唐室旧臣,余者悉流岭南。

    之后自号圣母神皇,改名武曌。

    但这不代表她已经是皇帝,因为一朝天下,若是不动用权谋,不获得众多官僚的拥戴,没有政治手腕,新体制也是建立不起来,或者建立起来也没有根基。

    然而武则天却寻找了等待,在做完了一系列称帝准备的武后登上承天门楼,废皇帝李旦为皇嗣,赐姓武,自即皇帝位,改国号为周,定都洛阳。

    建号武周,她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正统女皇帝,后世的什么慈禧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毕竟慈禧没有称帝,所以武则天是中国五千年第一女帝。

    如此一个将权谋发挥到极致的女人,我感觉此女已经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存在了,若是不今早铲除,恐怕后患无穷。

    先从乔玄的事情来说,若不是有了武则天的蛊惑,恐怕乔玄也没有胆子再造·反一次,毕竟有些事情机会只有一次。

    而且乔玄也不是白痴,他是聪明人,一个聪明人能够如此甘心的成为武则天的爪牙,这其中的可怕程度可想而知。

    若是乔玄成功,云儿一死,可怕接下去,得到高位的就是乔家姐妹,到时候林远成为世子,他们再用阴谋手段将我害死,那林远就成为江东之主,而林远年岁尚幼,乔家可以玩一次“江东版的挟天子以令诸侯”!

    而乔家既然和武则天私通,那就是武则天的人,到时候相当于武则天控制了江东,只需要一个借口就可以得到二分之一的天下,之后连曹孟德也不是他的对手。

    这样的话,武则天就成为了三国战场的胜利者,曹孟德虽然厉害,但是在智谋和权谋方面,和武则天也是半斤八两,各不相让,任何一方得势,那都是非常可怖的事情。

    所以这么一思考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她武则天不能留,乘着现在武则天羽翼尚未丰满,必须提前斩之。

    我不得不承认,我的用人之道,权谋方面都不如武则天,毕竟我的真实年岁只是二十几岁而已,一个二十几岁的人,对付一个活过八十二年,当过皇帝的武则天,简直太嫩。

    现在我有所依仗的就是江东的整体实力比他益州要厉害一些,所以现在也是我仅有的机会之一。

    我说道:“子龙,现如今那些老臣,都被逼走了?”

    “陆续发生了意外,我觉得刘皇叔死的蹊跷,想要调查的时候,却遇到了武则天的阻扰,而且武则天竟然还要求我晚上守卫她的寝宫!”赵云说道。

    我家道:“守卫寝宫?”

    “赵将军英明神武,俊朗帅气,作为一个孤寡的女人,自然是觊觎的很……”岳飞在一边咳嗽了一下说道。

    赵云老脸一红:“故而我走投无路,得到岳将军的帮助,也就投靠过来了……”

    我哈哈大笑了起来:“好,来者不拒,来来来,尽管来!既然如此,按照赵将军往昔的本事,我便封你为偏将军吧,今后得了战功再加封!”

    赵云大喜:“谢主公!”

    我点了点头,看向了江西那边,发现江西的江面上,有不少船只正在来回巡逻。

    岳飞跟我说,那是江陵的军队,现在江陵是武周的水师总部,兵强马壮,战舟众多,不宜战斗。

    如今岳飞虽然率本部在这里练兵,但对方江陵也囤积了重兵,两方谁也不肯开战。

    而对方江陵的水师大将竟然是韩世忠!

    历史上韩世忠和岳飞是战友,但是距离岳飞来说,他各方面都要逊色岳飞一些。

    他生前的军事才干、战功、影响力、处理人际关系和政治斗争的能力都远不如岳飞,也不如吴玠和吴璘兄弟。

    当初岳飞从绍兴五年后已经是十万大军的统帅,所率军队无论数量质量都为南宋诸屯驻大军之冠,在岳飞坐镇荆襄的数年中,岳家军驻防的战区不但自守有余,而且东能够进援淮西,西可以助力川陕,南足以屏障荆湖,北则能够先后发动三次北伐震动中原两河。

    相比之下韩世忠到绍兴十一年所率人马也只有六万,实际则只有三万,差出来的三万空额,都被老韩吃了空饷,而与此相应的则是韩世忠所部在绍兴六年、绍兴十年的两次北伐中,虽然态度很积极主动,但实际进展始终不力,这与韩世忠本人的军事能力有关,但更与他的军队人数太少吃空额吃的太多有关。

    需要指出的是,人数上的差距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带的人马多还是少的问题,而是直接涉及到将领本人的管理水平乃至作风如何,一个带兵三万,一个带兵十万,这本身就足以证明韩、岳两人的统率能力不在一个层面上。

    然而韩世忠的水师却天下闻名,建炎三年,金军再次南侵,大肆抢掠而北返。由于金军带着大批金银珠宝,金军遂采用了水路的方式返回。

    他们不知道的是,此时韩世忠正率领着八千壮士在镇江等待着他们。

    宋金两军在长江上展开激战,韩世忠亲自领兵与敌交战。

    韩世忠的夫人梁红玉亲自披挂上阵,擂鼓助威,诸将士看到将军夫人一个女流之辈尚且如此,更加奋勇当先,大败金军。

    那一战,韩世忠八千水师打败十万金军!

    我看着江陵方向,知道如果我们要攻打武则天,就必须将这个韩世忠给打败,但目前而言,这却是一道非常艰险的天险,陆军兵王岳飞能够在长江中打败水师名将韩世忠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