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77.赵云子龙入帐中

    甄宓想了想,便说道:“银屏,相公的身体你可知道?”

    “相公的身体?”

    “相公最近杂事繁身,如今乔玄之事,更是让相公疲惫不堪,前阵子他昏迷了好几次。”甄宓说道。

    银屏娇躯一颤,她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什么?!竟然还有这等事,相公,你现在如何?”

    “我不碍事,真的……”我说道。

    银屏咬了咬牙:“那我不去了,我不去汝南了,我要在这里陪着相公!”

    “妹妹,如今大事为重,你在汝南倒也有好处,论带兵打仗,姐姐不如你,现如今那曹孟德已经给相公发布了大都督的封号,所以短时间内不会对相公做什么,这段日子,若是关将军做出什么事情,那恐怕会影响整个大局,家这里,有我在,你安心的在外面吧。”甄宓说道。

    关银屏咬了咬牙:“那好……不过我来的时候,正好经过南京城的边郊,我看到了大小乔正在……”

    “乔绾乔倩?”我看着银屏。

    “是,她们在卖糖葫芦,衣着朴素,若不是细看,我还不知道是她们……”关银屏说道。

    “乔家二姐妹不是主谋,所以相公也没有多惩罚她们,还暗地里让人暗暗保护两姐妹,相公能有此情分,已经相当仁德了,至于她们姐妹日后怎样,日后再说吧,相公你说是不是?”甄宓说道。

    我点了点头:“这事今后不必再提……”

    虽然不舍,但我还是送走了关银屏,不曾想,银屏现如今也已经成熟了不少,与当初的稚气不同,她已经在考虑大事了。

    而这次帮助关羽,其实也是双赢的方式,所以我也没有多加阻拦。

    其一,银屏相当于副军,也相当于是监军,可以好好监察关羽动向,不让关羽做出一些傻事。

    其二,有了银屏在其中周旋,我基本不用担心关羽的二心,两人再加上赵普等将领,虽然说攻占曹魏的事情显得不太现实,但是保守防守,却没什么问题。

    如今我便要将目标放在益州了,说起来现在曹孟德元气大伤,而武则天却乘着这三年的功夫偷偷运营发展,已然成了一股不能小看的势力。

    再者武则天竟然干涉江东的内政,这样的行为是我绝对不允许的事情,故而我已经有了征讨的决心。

    两个月之后,我身体恢复了很多,便打算携带着华佗前往江夏,而甄宓不放心我,便一起跟来了。

    为了保护林云的安危,所以在离开之前,甄宓将林云送到了甄家照顾,关于江东的内政,我则全部委托给了徐庶,因为郭嘉也随我一起前往江夏,他的谋略是我缺少不了的。

    交托给徐庶也是因为我对徐庶放心,自从乔玄的事情之后,江东士族人人都安分守己,其实我现在的政·策给江东士族来说,还是相当有利的,因为我对他们不加干涉。

    他们若是有二心,一旦有什么端倪,家产立刻会被抄没。

    离开之前,我来了一次动员会。

    此时众人也齐聚在我帐下,我说道:“鲁肃、甄晓!”

    “臣在!”两人上前说道。

    我点了点头:“我此去江夏,乃是督军,江东的财政就交给你们管了,如今江东风调雨顺,老百姓留有余粮,所以继续征收军粮,分成不变,依然要给老百姓好处,收集到的军粮除了给江东本部军队使用之外,还分送给江夏驻军,以及汝南方的驻军!”

    “是!”两人立刻受命。

    我看向了娄圭和张昭。

    此时娄圭说道:“臣有一本要奏,张昭不顾主公主张,竟然大量启用孙氏家族的士族能人,其心可诛!”

    “娄圭兄,你今天早上吃了什么东西,怎满嘴喷粪,如此污臭呢?!什么叫做我其心可诛?!孙氏贤人本来就不少,我纳用贤人,为江东图谋更好的发展,这有什么不对,那你问问你自己,压制江东士族,专门启用亲者,你这不是中饱私囊么?!我可是听说,前阵子李氏士族给了你不少好处,有两个巨大的红木箱子送入了你的府邸!”张昭毫不留情的甩开嘴皮子,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娄圭气得满脸通红:“那是……那是书卷!老朽要看书,这也犯了律法么?!”

    “天知道你那箱子里面到底是书卷典籍,还是金银珠宝,又或者是美玉佳人……啧啧啧,臣在这里先佩服一下娄圭大人,虽然年近六十,但雄风不减!哈哈哈!”张昭大喝道。

    娄圭胡子发抖:“你,你血口喷人!”

    “我血口喷人比你满嘴喷粪好!”张昭好不示弱。

    娄圭怒指张昭:“主公你看,现如今主公你让我和这张昭一同管理人才,这厮处处和我做对!上次臣小妾回家探望娘家,回来的时候城门紧闭,正是他张昭的儿子做门吏,明明知道是我小妾,这厮却不肯开门,导致我小妾在门外受寒,差点因为感染风寒而丢了性命!”

    “城门日落便关,自己不把握时辰,关我儿子何时?!”张昭哼道。

    娄圭跑过来说道:“主公,主公你看,这厮就是如此蛮狠不讲理!”

    我处在中间,自然是尴尬的很,我说道:“两位大人,稍安勿躁,待我公布吓一跳,你们再作打算!”

    我画风一转,大喝道:“包拯展昭!”

    “臣在!”

    “接下去,你们张贴天下告示,设立法院,如果有什么纷争当地县官等地方官无法处理,可以提起上诉,如果有什么纷争,也可以上诉!你们公正裁判,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正如乔玄一样,身为我的岳丈犯了罪,也得严惩!”我说道。

    包拯抬起双手,拱手说道:“臣!遵旨!”

    我看向张昭和娄圭:“你们互相有什么争端,也可以寻找包大人解决,但是我丑话说在前头,包拯身为江东最大的判决机构,若是徇私枉法,偷受贿赂,一旦被我发现,严惩不贷!而给包拯送钱的人,以祸乱社稷为罪,连同三族,发配充军!”

    “是!”张昭娄圭和包拯三人同时摆手。

    我看向了徐庶:“元直,你过来……”

    “臣在!”

    “我不在的日子里,你帮助做好这么几件事情!”我在徐庶的耳边说了几句,徐庶一脸震惊。

    他说道:“主公……这……”

    “可有异议?”

    “没有,臣定然遵从主公的意志,好好管理江东!”徐庶说道。

    我满意的点了点头,稍微整顿了一下之后,便骑马离开了。

    来到了江夏,我一眼看去就发现水船连天,数量充沛,而军士的精神饱满潇洒,实在是让人振奋。

    知道我来,岳飞早就准备好了船只来迎接我。

    典韦和许诸看到我十分欢喜:“大哥!大嫂!军师!华先生,你们都来了!”

    我压了压手说道:“这几年,江夏水师练习的如何了?!”

    “岳将军已经准备好了一场宴席,还请各位过去赴宴!”典韦说道。

    我哈哈一笑,大步而走,来到了军帐中,看到了岳飞亲自出来迎接,岳飞笑容满面:“大哥!”

    “鹏举,许久不见,你胡子都有了,哈哈!”我说道。

    岳飞笑道:“大哥,我有一个礼物给你!杨七何在?!”

    “莫将在!”杨七走了过来,身边还带着一个大将,我一看,竟然是赵云!

    看到赵云的刹那,我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在燃烧:“子龙?!”

    但如今赵云赤膊上身,身披荆条,双膝跪下:“罪将赵云,请主公鞭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