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74.雄图气梗怒喷血

    乔绾声嘶力竭的朝着油锅大喊,而乔倩更是用嫉妒憎恨的目光看着我,她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双目瞪得几乎滚圆,满腔的怒火似乎也要将我给吞噬。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父亲,我父亲为江东立下了多少功劳,多少功劳!!为什么……”乔绾摇着头,一步步朝着我毕竟过来。

    “三夫人,主公已经给了乔玄先生一次机会。”郭嘉走过去说道,“当初名义上削减了官职,但是你可知道,主公在暗地里,已经计划了再次将你父亲扶上上层士族的位置……但是你父亲呢?你父亲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明知道西南的武则天野心勃勃,几欲图谋整个天下,却还助纣为虐!”

    乔绾哭得稀里哗啦,哽咽说道:“可那是他的岳父啊!”

    “岳父又如何?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是相公一早就对全江东的百姓许诺过的事情,而你既然也是相公的妾,你应该知道其中的道理!”甄宓扶着孩子,走过去说道,“妹妹,我真的无意跟你争夺什么世子之位,这世子之位,只要远儿以后有这个本事,世子之位便是远儿的……”

    甄宓一脸坚决,似乎这一次她也不再打算让步了:“你知道么,一开始,我不肯回来,我就是想让夫君将世子之位给你们的子嗣!银屏的决心你们都知道,她渴望的不是生儿育女,而是斗战沙场,如此一来,等相公百年之后,便是远儿继承位子,可是你们太贪心了,为了这区区世子之位,居然还妄图杀了云儿……”

    甄宓的眼泪落了下来:“云儿可还是喊你们一声三娘,四娘,难道你们就无动于衷么?!”

    甄宓的话语,让两姐妹哑口无言,而这时候郭嘉过来,在我耳边说道:“主公,你打算如何对待两位夫人?”

    “你以为如何?”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哪怕是夫妻之间也是如此,你没看到四夫人的双眼么?那是地狱修罗一般的眼神,若是留她们在,纵然她们是女人,想当初西汉吕雉是如何从一个温婉的贤妻变成一个不择手段的恶妇,难道主公忘了么?”郭嘉说道。

    我看着乔倩的双眼,她恨死我了,那眼神几乎将她的心绪暴露无遗。

    “杀了我们吧,只要我们活着,我们会将孩子养大,然后杀了你,替他们的外公报仇。”乔倩坚决的说道。

    我只觉得头部一阵晕眩,忽然喉咙一甜,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我一个踉跄,差点就摔在了地上。

    此时我只觉得头晕目眩,而甄宓和其他大臣纷纷过来。

    “主公!”

    “相公!”

    “别过来!”我说道,“传我令,将乔绾和乔倩贬为庶民,与林远林涵一起,永远不能进入南京府!”

    郭嘉一听,立刻过来:“主公,四夫人都这么说了,难道你……”

    “一日夫妻百日恩,不管怎样,她们也为我诞下孩儿,这是我最后的仁慈了。”我扶着一张桌案说道,只有扶着,我才不至于摔下来。

    包拯走到了我的面前,恭恭敬敬的说道:“是,微臣这就去办!”

    他走到了乔绾和乔倩的面前说道:“两位夫人,请吧……”

    两女深深的望了我一眼,眼中的愤恨一览无遗。

    而她们一走,我只觉得眼前一黑,就摔了下去。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冥冥之中,我忽然又回到了三个月前,四个夫人跟我一起在院子里面,我弹琴,她们四人翩翩起舞,而孩子们也欢闹了起来,一片其乐融融的场面。

    这么安宁的日子我多么希望延续下去,但现实就是现实,这是现实,不可能和童话中的那样,情人在一起永远相亲相爱,没有什么事情会阻挡他们……

    但是真实的情况就是现实,现实太残忍了,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接踵而至,士族啊,一座好大的山,就这么压在我的心胸上面,让我喘息都吃力不已。

    忽然,一缕阳光进来了,我看到了在床边的甄宓,甄宓看到我醒了,欢喜的说道:“相公!”

    “主公!”华佗也在旁边。

    我扶着脑袋说道:“华佗,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样?”

    “主公……”华佗脸色很差,他看着我说道,“主公珍惜身体……”

    “我到底怎么了?”我再次问道。

    华佗咬了咬牙说道:“最近三个月,主公积劳成疾,当初在汝南被刘伯温偷袭,主公晕过一次,后来又遭遇了那么多事情,主公你的心脉已经繁乱不堪,再这么下去,恐怕……”

    “恐怕什么?”我抓着华佗的胳膊说道。

    “命不久矣。”华佗看着我说道。

    我脑海一片空白,心说怎会如此,不就是晕几次么,我立刻心中默念,我说道:“系统,我问你,我在这个地方生病,这会影响现世的我么?”

    【叮咚!回答宿主,若是宿主在这个地方战死,那就是真正的死亡了,如果宿主在这里病死,那也是真正的死亡,避免死亡,完成三国霸业,或者剿灭全部的通灵师,如此方才能够让宿主避免死亡!】

    “如果成为鬼王,是不是就不会死?”我说道。

    【叮咚!回答宿主,若是成为鬼王,就不会死,长生不老,寿与天齐!】

    “既然鬼王不会死,那前面几个鬼王,为什么活了千年之数,都换人了?”我问道。

    【叮咚!这是系统秘密,只有宿主成为鬼王之后,才能够知晓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心头一震,心说还有秘密?难道这一切,都是一个秘密,而是一场早已经约定俗成的秘密?!

    我有些不敢置信。

    “相公!”一声轻呼,立刻唤醒了我的意识,我看到甄宓泪流满面,甄宓说道,“相公,你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啊……你若是有什么好歹,妾身也不活了!”

    我轻抚甄宓的秀发,咳嗽了一阵,发现自己咳出来还是有一些血丝的。

    就在这时候,外面传来了传令官的声音:“郭嘉求见。”

    听到郭嘉来了,我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说道:“进来进来!”

    “相公,你得好好休息一阵子了,不要再理政事了。”甄宓关切的说道。

    我说道:“奉孝无事不登三宝殿,一般来找我,就是有要事……”

    “相公,你不许去,你若是去了,妾身今后也不理你了,现如今华先生都说了,你不能够在动怒,需要保养好自己身体啊!”甄宓坚决的说道。

    我轻抚甄宓的小手说道:“媳妇儿,这次我不会再动怒了,我动怒,只针对值得动怒的人,万一是前线军事,那就不得了了。”

    看到我如此坚决,甄宓咬了咬牙:“也好,相公自己做主吧。”

    不多时,郭嘉就走了进来,此时的郭嘉气色好了很多,郭嘉的病情也是时好时坏,让人担心。

    郭嘉看到了我,眉头微微一皱,但很快就过来说道:“大夫人,华先生,主公,你们都在啊……”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么?”我身处双手,甄宓拿了一件披风披在我身上。

    郭嘉一拱手:“主公,关将军凯旋而归了,现如今徐州城已经被他拿下了,另外……二夫人随同关将军一起回来……”

    “哦,那是好消息啊。”我说道。

    郭嘉咬了咬牙:“我街道赵普的密函了,赵普说,关将军一进城,就将陶谦全家九族全部杀了……”

    “什么?!”我大吃一惊,只觉得气血上涌,但这时候华佗立刻抓住了我的虎口,在我的虎口上面扎了一根针:“主公,保重身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