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73.滚油沐浴一丈中

    王雪娥的嘴巴被塞上了一卷布,她说话不得,而远处的王朗气得双手发抖:“你,你这个逆女!你……”

    “王雪娥都交代了,这都是王朗的罪责,王朗想要报复相公,夺城之仇!”甄宓走过来说道。

    王朗跪在地上:“微臣冤枉,微臣都是冤枉的,冤有头债有主!”

    “你不说一下到底是何人指使的么?”我说道。

    这时候郭嘉和徐庶走了过来,徐庶说道:“还有人主使?”

    “就算是他真杀了我儿子,他有什么好处?!杀我儿子倒不如杀我,如此的话,他还有机会做这江东之主,但是王朗却选择杀我儿子,这明显便是有计谋,有计划的行动!”我说道。

    “主公英明!”郭嘉和徐庶朝着我拱手。

    王朗摇头说道:“我若是这么做了,我身家性命便会受到危险,这一切都是我做的,主公要罚,便罚微臣一人!”王朗低头说道。

    我大喝道:“来人,上油锅!”

    此话一出,全堂惊动,不多时,一口油锅已经被架了过来,就放在了大堂之上,所有人都看着我。

    而我这时候拿了一条鸡腿,裹上了面粉,在油锅里面一阵炸。

    “主公,现在是在审讯……”一个侍卫好心提醒道。

    我瞥了他一眼,将炸熟的鸡腿拿起来,鸡腿是串在一根竹签上面的,我咬了一口,走到了王朗身边说道:“你说,先用你的腿呢,还是先用你的手呢?”

    “什么?”王朗不解的看着我。

    我微微一笑,但很快,我就收敛了笑容,一脸怒气的说道:“先炸你的手,还是先炸你的腿?!不过你肉多,得多炸一会儿才能够熟透!”

    话音刚落,在大堂之上,文武百官纷纷脸色惨淡了起来,远处的娄圭更是一脸惊骇,捂住嘴巴差点就呕吐了出来。

    同为士族之首的张昭直接开始呕吐了起来。

    王朗面如死灰:“主公,不要啊!”

    “那你说不说,到底是何人指使你的?!”

    “是……是乔玄,乔玄如今在朝堂已经失势,但他的一对女儿现如今是大都督的妾,只要大公子一死,那只有林远公子成为世子,等大都督百年之后,整个江东都是他乔家说了算……”王朗涕泗横流,哀嚎说道。

    我一把将鸡腿丢到了油锅里面。

    此时油已经几乎要燃烧起来了,而鸡腿丢入里面,一道火蛇还窜了起来,之后整口锅都一片火焰!

    王朗吓得软瘫在地上,他哆哆嗦嗦的说道:“臣是被他的话语迷了双眼,这才做出如此傻事……”

    “没有杀我儿子,这是谁的主意?”我瞥了王朗一眼。

    王朗低着头:“是,是臣……臣不忍杀害大公子,所以让人寻找了一个和大公子长相差不多的孩子,冒充死尸……”

    这时候郭嘉凑过来说道:“王朗是个人精,他这么做是违背了乔玄的意思,给自己留后路。”

    我捏着双拳,阴沉说道:“带乔玄!”

    “是!”几个侍卫连忙下去。

    不多时,不仅仅是乔玄还是大小乔都被带上来了。

    大小乔脸色惨白一片,而乔玄的脸基本上和死人已经没有差别了。

    我看着乔玄,我摇头说道:“乔玄啊乔玄……我上次放过你,为何这一次你还要招惹我!”

    “既然你知道是我,那还犹豫什么,你杀我就是!”乔玄十分不客气的说道。

    过了一会热,一个孩子被抱了上来,只见是林云,林云穿着一身锦袍朝着我泡了过来:“爹爹!”

    我立刻蹲下,将林云抱在了怀里,我激动莫名,我说道:“云儿,云儿……”

    甄宓这时候也跑了过来,看到林云的刹那,她泪如泉涌。

    甄宓声音都哑了,也说不出话了。

    我横了一眼王朗,立刻说道:“来人,将王朗押下去,抄了他家所有家产,也将华歆拿下,王朗图谋害命,杀死我的两个丫鬟,还有教书先生,将王朗和王雪娥判处斩首,另外将王家管家腰斩!”

    话音刚落,王朗面如土色:“谢主公不杀我家人之恩!”

    “为何要判处那管家腰斩?”包拯拿着一本书籍正在记录审讯的内容。

    “偷盗孩儿,杀害母亲,侮辱妇女,三种行为加在一起,即刻腰斩,包拯,你以后便是我司法尚书,江东律法增加一条,拐卖儿童和妇女,罪加一等,一个腰斩,两个则五马分尸,三个及以上,千刀万剐,凌迟而死!另外诛连三族!”我说道。

    包拯抱拳:“是,主公!那乔玄怎么处理?!”

    “还没问完,你急什么。”我说道。

    乔玄冷冷的看着我:“林雄图,莫忘了,我家两个女儿,可都为你诞下了子嗣,你杀我,就不怕你的孩儿日后反你么?!”

    “我杀你,那是因为你图谋不轨,我杀你,那是因为你屡教不改,当初我饶你一命,你却不惜悔改!!”我怒道。

    这时候,乔绾跪着爬过来,她哀求道:“相公,求你放过我爹吧,妾身愿意替我爹受罪!”

    “相公,求求你,饶了爹爹吧!”乔倩也哀求起来。

    林远和林涵也陆续跪在我面前。

    我看到此情此景,心中痛苦不堪,我说道:“你们的孩子是孩子,难道你们姐姐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么?!为什么你要将我的一再容忍,当成娇纵,你们真的一点也不忌惮么?你们难道一点也不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到后悔么?!”

    我几乎是凄厉的嘶吼出来的。

    三年前,东窗事发,甄宓亲自求情,求我赦免乔家姐妹,我赦免了,而这一次,甄宓只是远远的看着,看着……

    “乔玄,我再问你一句!这一切都是你所为么?!”我大吼道。

    乔玄跪在地上:“一切都是我所为!”

    “带上来!”我大喝道。

    这会儿,一个穿着西南军的士兵被带上来了,那士兵跪在地上,身上伤痕累累,已经被好好的教训过了。

    我瞥了他一眼说道:“你说,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大都督……这都是陛下的旨意,陛下让罪将前来寻找乔玄大人,笼络江东士族,想要改变江东的格局!”那士兵说道。

    我扬起了头:“这是岳飞在江陵截下的一个信使,此人竟然在我江东地盘上船底如此仙药的信息,我还在乔玄的家中地窖发现了一百三十六封和益州武则天沟通的信件,乔玄,你还想瞒谁?!”

    “我……”乔玄凄然大笑起来,“武则天陛下的仁德,你岂能懂的!在蜀地中,士族位居人极,而你林雄图却想要屡次打压士族,扩张寒门子弟,今日是我乔玄反你!明日还有一大群士族都会反你!天下是士族的,一切都是士族的,你不肯于士族地位,士族岂能容你这等人的存在!”

    “来人,将乔玄给我拉起来!”我凄厉的大叫。

    几个甲士,将乔玄拉了起来,凌驾在半空中。

    我狠狠的瞪了乔玄一眼:“乔玄,我再问你一句,你可知罪!”

    “我无罪,你林雄图罪不可恕!”乔玄发狂似得大笑了起来。

    “丢下去!”我一挥手,而这时候,油锅火焰滔天,乔玄被一群人驾着,狠狠的丢入了油锅之中。

    那油锅里面的油花和火焰翻飞,立刻吞没了乔玄。

    乔玄在油锅中奋力挣扎:“江东必亡!林雄图必亡!”

    “爹!!”乔绾和乔倩扑过去,但被人给拉住了。

    不多时,油锅里面已经没有了声息,周围的人,更是一个个心惊胆战的看着,一个屁都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