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57.刘基房中推背

    “的确,这世上有很多无奈的事情,我们不得不去遵守。”我喝了一口酒说道,心中所想,便是从一开始的八万大军,浩浩荡荡的金发汝南,却没想到被那刘基暗算了一道,落得如此下场。

    若是我兵马充足,绝对不会用如此冒险的一步棋,而现在我别无选择,只能装孙子,等待出头之日。

    想当初我也是一个骄傲的诸侯,身边的一切都不屑入眼,但没想到,如今为了大事,却翻身做了奴才,如此的事情,也让人唏嘘不已。

    当然我并不是看不起奴才,每个人有每个人独特的使命,我之所以唏嘘,乃是因为自己一下子从权利的制高点,一下子失足跌落至谷底,这种大起大落的感觉,让人不适应。

    似乎是被我说中了心事,那郭照玉目露不忍,摇头说道:“我妹妹聪明绝顶,如今却便宜了那个纨绔公子哥,实在是让人不甘心……”

    “这公子哥,莫不是我府上的曹丕公子?”我说道。

    那郭照玉一愣,看向我说道:“你怎知道?”

    “能够身边有那么多美女,而且放浪不羁的,这汝南城能有几个人,恰恰曹丕公子便是如此,有足够的权利和财力支撑他这一个特殊爱好。”我说道。

    “大白兄果然不是常人,能够推算只此,那你说,如何才能够避免我妹妹嫁给他?”郭照玉看着我说道。

    我微微一笑:“过段日子的桃花节上,你家妹妹必然会过去约会曹丕,若是我没猜错,他们两人应该还没有见面吧,你可以将你家妹妹化妆的丑陋一些,若是那曹丕不弃,便是真爱,嫁给他也无妨,但若是曹丕公子嫌弃,必然会拒绝这门婚事,如此一石二鸟,一箭双雕,岂不是美哉?!”

    郭照玉一愣,忽然站了起来哈哈大笑:“好好好,大白兄如此妙计,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没想到世间还有如此奇妙的事情,我代我妹妹在这里谢谢大白兄弟了!”

    他想了想,忽然摇晃了一下脑袋说道:“来人,再上一些凉菜,这顿就从我的账上扣!”

    “好咧,来了!”一个艳丽的姑娘,翩翩而来。

    郭照玉亲自给我斟酒,他说道:“既然大白兄弟给我出主意,但这显得有些不对啊,你不是曹府中人么?”

    “我是觉得,令妹应该是少见的少女,应该得到一个专情的男人对待,而曹丕公子身边不缺女人,若是让令妹勉强自己,委曲求全的留在曹丕公子身边,那痛苦的可你是你们兄妹了,故而出此计谋,也纯属无奈。”我喝了一口酒说道。

    “大白兄仗义,我郭照玉在这里写过了,对了,在阁楼上,有一个美妙的姑娘听说是从洛阳来的,正在这里唱小曲儿,那姑娘每次在这里坐镇,可是有不少人过来捧场,不知道兄台可有雅兴,与我一起去听听乐乐?”

    “郭兄请引路。”我做了个请的姿势。

    一番听曲作乐之后,时间也已经差不多了,而常三也从姑娘们的房间里面出来,一副虚脱的样子。

    我说道:“三哥,你这是……”

    “兄弟,你可说了……这顿你请,来这怡红楼花费可是不小,这一次我不玩个够本怎么行?!”

    “你折腾了几回?!”我嘴角抽搐说道。

    那常三数着从房里出来的姑娘说道:“九,九个……哦不,可能是八个,谁知道呢……”

    “肾好就是福气。”我摇头说道。

    这时候的郭照玉却掩嘴笑道:“两位,既然两位有事情离开,那郭某人就不再打扰,等日后有了时间,欢迎来南郡郭府来做客!”

    “南郡郭府?”我眯起了眼睛,心中顿时对这个郭照玉的身份有所了解,感情这是历史上曹丕的爱妾郭女王,也就是之后的皇后。

    郭照出生在一个官宦家庭,父亲郭永是南郡太守。郭照出生的时候,可能碰巧碰上台风什么的,反正郭照出生就很平凡。

    小的时候聪明伶俐,非常的可爱。父亲郭永就说郭照是他们家的女王,发展到后面,直接用女王当作郭照的字。

    郭照兄弟姐妹有五个,原本过着和和美美的生活。

    却因为战乱,父母早死,不得不到一个叫铜鞮侯家做了婢女。一个人的运气是上天注定的,郭女王虽然是婢女,但却荣幸的成为了曹丕的小老婆。

    老天给郭女王机会了,郭女王也争气,曹丕和曹植争夺世子之位的时候,郭女王在一旁出谋划策,很快就得到了曹丕的重视,可以说,郭女王也是一个贤内助类型的女人。

    我低声说道:“检查一下属性。”

    【郭照】

    【精英英雄】

    【武力12】

    【智力90】

    【统帅21】

    【魅力92】

    并没有什么特殊技能,看起来和甄宓还是差了一截,不过甄宓贤惠聪明,但却老实,而郭照同样聪慧,但却多了几分皎洁,如此一来,两人相斗的话,甄宓会输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毕竟一个有心思对付一个没心思的人,那是轻而易举的。

    送走了郭照,常三带着一脸春光走在前面,他嘿嘿一笑,说道:“兄弟,今儿你请我做了这些潇洒事情,我也不会亏待你,你前面不是说,很渴望看看军师的风采么?现如今我便带你去看看!”

    “好,那有劳三哥了。”我说道。

    来到了城楼之上的瞭望台,几个侍卫就拦住了我们,而这时候常三走过来说道:“你们拦什么,是我啊!”

    “原来是三哥,今儿你不是不值班么,来这里干什么?”

    “我兄弟是军师的仰慕者,特地来军师的书房中,蹭点仙气。”常三嘿嘿一笑。

    周围的侍卫纷纷大笑了起来,迎我进去。

    我给众人一些银两,当做酒钱,他们也快活,并不为难我,果然这世道,钱是最硬的通信证。

    据说这刘基不喜欢住豪宅,而是每每在城楼中休息,他休息的时候,都不喜欢人打扰,一个人研究一些阵法,兵法之类的玩意儿。

    我到了刘基的卧房里面,发现一切也朴素,我说道:“今儿军师不再?”

    “魏王刚刚回来,军师自然去相会,现如今暂时不会回来,你就到处看看吧,我去仓库里面找点酒儿,等会儿我们一起吃喝,对了,我可告诉你了,军师的东西别乱动,上次有个打扫的伙计不小心将军师的茶盏移动了位置,就被军师责罚了三十大板,如今还没有起床,差点就给打死,你要是乱动,我保不了你。”常三好心提醒。

    我笑道:“兄弟多虑了,我怎敢乱动,你知道的,这汝南城,谁比我更加怕死?!”

    “哈哈,说的是,看到自家兄弟被轧死都不敢上前劝阻一句话,论怕死,谁也抵不过你。”常三说着就离开了。

    但是常三的话却像是针一样扎在我的心口,的确在金兀术死去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

    此时我进入了刘基的房内,到处查看了一番,发现这刘基喜欢写字,桌子上的东西虽然不能动,但是那些书卷的话,打扫的时候必然会拿起来,所以这东西稍微移动一下倒是没关系。

    我立刻发现了一卷有意思的东西,推背图。

    相传这推背图是一门奇门遁甲之术,非常了得,所以我也稍微看了看,却发现周围也没有可用的东西。

    这刘基清心寡欲,睡也是睡得单人床,不喜好女人,要对此人下手,难度堪比上青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