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48.七人戏班混进城

    “主公,妾身在汝南遗宫,一切安好,会照料二夫人,请主公放心。”竹管中的绢布,如此写着,这也让我心里好受了一些。

    但是没想到邵云却在汝南。

    赵普说道:“主公,如今之计,如何是好?”

    “既然有个桃花节,那我们便好好利用就是。”我一巴掌拍在军案上,“刘伯温将我等杀的打败,又掳走我的爱妻,按照常理,我要么起兵伐之,要么退回小沛或者寿春,只有两个可能,而去往汝南的官道上,必然会有所埋伏。”

    “还有埋伏?这刘基用兵如神,怎会在同一条路上连续用两次?”赵普说道。

    我看着赵普:“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设伏两次?”

    “定然不会!”

    “那就对了,一般人肯定都会以为刘伯温智谋盖世,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设伏两次,故而他反其道而行,抓住了这个思维惯性,趁机再阴我们一道,那我们岂不是再次上套了?”我说道。

    “主公,那你打算……”

    “今夜子时揭晓。”我说道。

    ……

    次日一早,我带着赵普,孙尚香、袁依依、冯霜还有秦琼、常遇春、金兀术搭成一个戏班子,顺利的进入汝南城的范围内。

    常遇春赶着马车,和老金老秦两人装成伙计,我则是老板,三女则是表演的丫鬟,而赵普是管家,我们一行七人,倒也落得干净。

    常遇春嘟囔道:“主公,这些家伙都放在马车地盘上面,安全不?而且我们就七个人,这进城……也太危险了啊。”

    “你懂什么,人多了反倒更危险,而我们一行七人,有男有女,我们不是来打仗,而是来救人的,主公在底盘上加了一块薄板,谁会看出来。”秦琼开始扯嘴皮子了。

    这会儿,我们进入了内城,一群侍卫正在检查进出城的老百姓,此时两个侍卫过来,立刻拦住了我。

    一个侍卫凶神恶煞的说道:“什么人,马车上装着什么?”

    “是唱戏的活儿。”我笑着说道。

    “唱戏?!”那侍卫皱眉道,“来人,检查!”

    来了五个人,将马车内外全部检查了一边之后说道:“现在正是非常时期,你们有什么东西来正面你们是戏班子?”

    我哈哈一笑,当即说道:“老金、老秦,来一泼耍大刀!”

    “好咧,掌柜您稍等!”金兀术从马上拿下来一把木质的大刀,立刻在手中嚯嚯起舞,引来了周围百姓不断叫好。

    金兀术和秦琼两人开始对手戏,都是虚晃花架子,而这些花架子也都是袁崇焕教授的,这袁崇焕在城里面有熟人,所以不能进来,他在当亭长之前,就是个街头卖艺的,所以这次袁依依也是来帮助我们的。

    只见金兀术晃着大刀,一阵飞沙走石之后,和秦琼打的是一个难舍难分,你来我去,博得人们喝彩连连。

    “官爷,瓜子。”我递上去一个油布包裹的瓜子说道。

    那卫兵看着戏,吃着瓜子,不断笑。

    不多时,两人对招结束,我朝着轿子里面说道:“依依、香香、霜霜来唱歌!”

    “来了!”一声声娇滴滴的声音,从轿子里面出来。

    而这时候,依依敞开了腔开始唱歌,三女本身姿色不俗,如此齐声歌唱之后,引得周围的男人将双眼都几乎瞪了出来,那侍卫更是欢喜的两眼冒光。

    一个侍卫正要上去轻薄依依,被我给拉住了:“官爷,现在咱还要进城,其中多有不便还请官爷赏脸,这牌子您拿去……”

    我给侍卫一个竹牌子。

    侍卫不解:“你这牌子是干什么?”

    “我们搭的这个戏篷,只要是有这个牌子,那三天免票!”我朝着周围招呼了一声。

    周围的百姓也纷纷喝彩了起来,侍卫欢喜的看着牌子说道:“行,就冲这个牌子,我定然去赏脸的,你们进了城中,若是有人难为你们,你们就报我的名号,我叫常三,我大二哥常二是刘伯温军师身边的贴身侍卫,这道上的人都给我常三面子!”

    “哦?!原来是常三哥,久仰久仰!”我拱手说道。

    常三挥了挥手:“快点进去,进去吧,都排成长龙了了……对了,这几天宵禁,要十天之后桃花节开始我们才能够接触宵禁,然后进行三天节庆,你们可要注意了,白天表演一下就好了,这几天晚上不要出来,汝南城最近风声紧,上头检查的也紧。”

    “谢了,常三哥,那我们先走!”我说道。

    告别之后,我们寻了一家客栈,但是不料的是客栈都驻满了,那客栈的老板说道:“诸位,实在是不方便,最近宵禁严重,又加上战事频繁,我们客栈都被那些官爷给订满了,最近北方的官爷都来我们这边了……”

    “掌柜,我们是远道而来,参加这桃花节的,难道这就没房了?您看,我们几个老爷们露宿街头没关系,但是我们家的几个妹妹,身子柔弱,我们都是靠着她们的嗓子吃饭的,要是真感染了什么风寒,到时候我们可就要活活的饿死,求掌柜行行好吧……”我故作哀求道。

    那掌柜看着三女,摇头一叹:“要是你们不弃,那我那马厩是空的,最近上面不让人养马,马厩扑了一层干净的杂草,也没有马儿进来……”

    “好好好,就马厩!”我塞给掌柜一个碎银,“劳烦掌柜给我们稳点热酒,准备点热菜,我们也都是北方来的,这一路上也每个地方歇歇脚……”

    “的咧,您们稍等!”掌柜拿着碎银,立刻就离开了。

    秦琼过来说道:“主公,您是千金之躯,怎能随意住马厩,这传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么?!”

    “当初汉高祖在项羽手下的时候,不也是住马厩么,做大事的人,连这点屈辱都不肯忍受,那还谈何大事?!”我说道。

    赵普抚摸着胡须说道:“主公虽然年方二六,但身上的气息却已经与众不同了,秦琼,遇春,你们都学着点。”

    “是,军师……”秦琼显得十分不甘心。

    这时候孙尚香走了过来,她说道:“主公,我给你草垫铺好了,他们酒也送来了。”

    “行,一起吃吧。”我说道,又看了看远处说道:“等会儿用草席在中间拦个屏障,女孩儿们一间,我们这些老爷们一边。”

    “主公,如今也到了汝南是不是,就不能……不能让我和霜儿一起……休息么……”金兀术显得十分哀怨,就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我哈哈一笑:“现在时候未到。”

    我悄悄看了一眼冯霜,发现她看金兀术的眼神又暧昧,又勾勾,简直要了人亲命了,也就是如此美人,才能够让那袁术看中吧。

    这金兀术也算是个福气人了。

    “那个,依依啊,我看外面天空中呐……都是星星,那些星星可漂亮了,一眨一眨的,我们要不然出去看星星?”常遇春率先发动了攻势。

    袁依依用针线缝制着什么东西,她说道:“外面哪有星星,白天刚下了场雨,阴云都将天空给遮住了呢!”

    常遇春尴尬了起来,我吆喝了一下:“来来来,大伙儿该吃吃,该喝喝,吃饱喝足我们明天一早就要开始行动了。”

    我提起了一壶酒说道。

    马厩中,虽然显得脏乱,但是因为有几盏灯,还有一个火炉,所以温度不低,火炉上驾着一口坎锅,里面温着几壶热酒,喝的人也是全身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