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36.医部侍郎华大夫

    改良型月事带迅速风靡了整个南京,但是都是靠我府上的人赶制的,所以此时数量供不应求了。

    我用月事带赚钱的消息,不知道从什么途径,竟然被其他人给知道了,顿时徐庶、郭嘉等谋士也纷纷过来。

    郭嘉气道:“这成何体统!堂堂江东之主,竟然为这妇孺的月事带下功夫,主公,你这……”

    “是啊,不管怎样,这月事总归是脏污之事,主公竟然在上面做文章,怕是被其他诸侯知道了,都得笑掉大牙!”徐庶也摇头说道。

    我眼珠子一转,我说道:“其实各位说的不然,这固然是一件丢面儿的事情,但同样的,它是一条致富之路!你说在整个江东有多少女人,而每个女人在每个月得用多少月事带?”

    “我打算成立一个工厂,制作月事带等等的东西……试想,江东有四百多万人,按照比例来说,女多男少,也就是说,三百万是女人,而三百万的女人之中,超过十三岁,不超过四十五岁的有两百万女人!”

    我在大堂中来回渡步,当即朝着周围人一看:“这两百万女人,就是一个商机,每个女人在每个月的那几天里用月事最少也得五文钱,平均一下,一些不用的人,大概每个女人是三文,但是这么一算,一个月我们就可以紧张六百万文钱!”

    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时期,是中国货币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转变期,隋代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统一标准的五铢钱,同时严禁私铸及其他旧币使用。至开皇五年隋五铢便成为国内统一的法定货币。

    而这个年代,一枚五铢钱,大家都习惯性说是一文。

    如此一算的话,六百万文,按照白银来比例的话,那就是三万两白银,三万两白银已经足够一支两万人军队,一个月的粮草了。

    我的说法,让周围人也都无语了起来,郭嘉显得有些心动:“主公,那你是打算……”

    “月事带仅仅是个开始。”我说道,“现如今,我们江东修生养息,老百姓得到安定,赋税大量减少,正面的意义是能够让老百姓生活安乐,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却是寒冬,因为我们已经无法再从其他的渠道受到金钱,而眼下我们已经不准备扩军了,三十万的军队,每个月都得耗费大量的钱财……”

    我想了想,便说道:“让甄晓过来。”

    “是!”一个门口护卫答应道。

    不多时,甄晓走了过来,自从甄宓出现,我便委托甄晓成为理财大臣,具体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让甄晓帮我算钱。

    甄晓朝着我一拱手:“见过大哥!见过各位大人,我家大哥说得对,现如今三十万军队的给养已经成了非常大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没有办法继续维持金兀术将军铁浮屠的开销,金兀术大人需要大量的钢铁,而现在钢铁价格很贵,我们目前只能维持大家平时的吃喝,但却无法让军士们换上更好的军备。”

    我点了点头说道:“郭嘉、徐庶,你们都是我的老兄弟了,你们应该知道,现如今我们江东的经济是无法跟曹孟德他们中原地区相提并论的,中原地区本来就富足,而且铁资源丰富,而我们江东资源虽然也有,但是远不如他们的……”

    我顿了顿说道:“前段日子,虽然从乔家抄出了大量的金银财宝,粮草军备,但这也能够弥补一时的财政,却无法永久的弥补……所以现在我们也不可能将说出去的话收回来,让赋税重新回到严苛的时代,所以我们必须从其他的道路想办法……”

    “主公说说看你的打算。”徐庶似乎很有兴趣。

    我微微一笑:“传令下去,三天之后,班朝一次,我有重要的话要对大家说,记住了,凡事有些本事的人,都得过来!一个都不能缺席!”

    “是!”徐庶答应。

    三天之后,风和日丽,在南京北边的渡河口,我张罗了人,高了个露天大会,毕竟此次牵扯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我无法在狭小的朝堂之中布置,这也是决定之后的江东发展走向。

    所以在一处平地之上,布置了三千个座位,外面三层都是士兵保护,而其中更是文武百官应有尽有。

    我坐在了座首的虎头椅子上面,扫视四周围,该来的人都来了,不该来的人也都来了。

    我站了起来,说道:“各位,当今天下乱世继续,仅此我们齐聚一堂,是为了江东今后的民生发展,所以请各位能够齐聚一堂,大家一同商议,江东的道路。”

    “愿闻其详!”

    “愿意听主公差遣!”

    “林天王威武!”

    我压了压手,示意大家稍安勿躁,稍微讲了几句客套话之后,我直接切入了整体,我说道:“如今江东百姓平均寿命都是在四十五岁,一个甲子都不到……想当年周文王治世的时候,百姓都能够活到一个甲子,六十岁,百岁老人更是数之不尽,而这一切,大家可知道是为何么?”

    众人面面相窥,纷纷看向了我。

    我眉毛一挑,我说道:“华佗接旨!”

    “微臣在!”

    “今次,我封你为医部侍郎,全江东的医者,都由你来管,你今后便是号令天下医者,你为医圣,我这里有一套书籍:细胞生物学、大体解剖学、神经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免疫学、病理学、麻醉学等一十八本上古神农传下来的神书,你在两年内将其融会贯通,然后三年内,让江东每一个县,每一个村都有一个医疗部,给天下百姓治疗疾病!”我将一套八年制的医学院典籍放在茶几上。

    华佗激动的走了过来,看着那些书籍,如获至宝,他癫狂的大笑起来,犹如看到了天下最美丽的美女一样,抱着书籍不肯放手了。

    “谢主公!主公赐华某神书,华某就算肝脑涂地也无以为报,华某定然完成主公托付!”华佗说道。

    我微微一笑,心说我虽然不能用现代的科技,但是医学的一些病理学术我却可以用,这也算是一个系统的BUG,能够给我争取不少的优势。

    而华佗设立的医疗部相当于国立的,所以收入江东本部会占据很大的一部分,尤其是那些有钱人,一个个都很重视自己的生命,如此一来,也能够趁机好好搜刮一笔!

    我得意的偷笑了起来,旁边的宓儿拉扯了一下我说道:“相公,文武百官都在看你呢,正经点。”

    我恍然大悟,当即尴尬了起来,正儿八经的说道:“岳飞,出来接旨!”

    “莫将在!”

    “现如今我们帐下有一批二代到三代的大宛马,虽然不算纯种,但也在我们江东马匹之中算是精良的,而你的呼雷豹是马中的神马,最我得到了一匹母马,那母马叫做夜照玉狮子,来人,带马!”

    说话间,夜照玉狮子已经被带了过来,骚气毕露,马尾乱甩,引的周围的马匹纷纷嘶鸣了起来,而夜照玉狮子却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抚摸着鬃毛说道:“你的呼雷豹可阉割了?”

    “还没,末将打算寻找几匹优秀的母马,然后让我家呼雷豹繁衍一些后代……”岳飞恭敬的说道。

    “那我亲自做个媒如何?”我挑了挑眉毛说道。

    岳飞嘴角抽搐,低头说道:“请主公吩咐!”

    “让我的夜照玉狮子和你的呼雷豹独处一段日子,必须要将夜照玉狮子的肚子·搞大,给我生下几匹神骏出来,我们江东缺马,必须从最根本的血统上面将其改正!”我毫不留情的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