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5.双乔盼郎何时归

    “相公,离家半年了,你瘦了很多。”大乔过来帮我将外衣卸下来,拍打着上面的灰尘。

    我扯了一下脖子上的毛发,这是以为冬天的时候,我在脖子上套了一个毛绒围脖,而这个年代的围脖,自然在质量方面,是不如现代的,所以脱毛也是一个常见的现象。

    “最近身体怎么样,你和小乔。”我说道。

    “妹妹最近可能是感染了一些风寒,现如今回到了娘家,我娘亲亲自照顾妹妹,我听说你回来了,就在这里等你。”大乔拿来了毛巾说道。

    我看着大乔,微微一笑:“跟你说了,别折腾自己,这些活儿还是我来吧。”

    “相公,你回到南京半个月才回家……是不是……你不想见到我们?”大乔拿着毛巾,低着头说道。

    此时的大乔,依然美态毕露,从怀上算起来,已经快八个月了,大腹便便的她,行走起来非常不方便。

    我心中自然是愧疚无比,不过有些事情,我还是想去搞清楚,只是现在也不方便说。

    “公事比较繁忙,不过接下去就比较好了,接下去的话,没什么大事,我可以多在家里面。”我说道。

    大乔笑了起来,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仿佛会说话一般,她抿了抿嘴唇,欲言又止,但很快还是说了:“绾儿不是傻子,绾儿知道相公心中的顾虑,不过绾儿相信,相公总有一天,会真心喜欢上绾儿的……”

    大乔叫乔绾,小乔叫乔倩,没想到大乔会这么跟我说,这让我心中不是滋味。

    她靠近了我,将我的手放在了她那微微隆起的肚皮上面:“相公,妾身知道相公是做大事的人,但……但妾身也不难看,相公平时多看看妾身好嘛……”

    我心中一酸,此时立刻将大乔搂在了怀里面,我说道:“别多想了,等我平定了这纷乱的天下,再陪你们,共赏城外的十里桃花。”

    大乔被我搂抱着,忽然抽泣了起来,随即就是泣不成声。

    我不解道:“你哭什么?”

    “相公这是第一次搂抱绾儿,绾儿……开心。”大乔柔声说道。

    我唏嘘了一声,不再言语什么。

    和大乔坐马车来到了乔府,乔府的装潢非常讲究,一扇双开的铁皮大门,铁门旁边挂着不少爬藤,此时正是夏天时节,所以这里的园林绿意盎然,看起来非常具有生命的气息,而且爬在铁门附近,更是让周围的装饰看起来格外的迷人。

    隐约可以看到,别墅的尖帽就在其间,红色的瓦片,看起来十分得体,而且周围都充满了书香的韵味。

    进入了院子,首先两边是几棵树木,这些树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树了,因为我也没见过,但是不明觉厉,能在这里的树木,应该不是一般的品种,在加上周围不少矮树丛和鲜花,让房子有了一种特别的暖意。

    这一栋房子也不算大,大概两层的样子,但是里面的空间十分宽敞,在外看也相当气派,还没进门,我就看到了六个中年女人都站在两边,但是这些女人虽然中年,然而容姿绰约,想必在年轻的时候,必然是六个美艳的姑娘。

    在院子里,还有不少的房子,房子零零散散,但是富有秩序的排列着,不少家丁正在打扫院落。

    远处的围墙还有不少雕花的阑珊,这些阑珊雕刻精美,龙飞凤舞,给人一种非常安静,但却不乖张的感觉。

    乔老也穿着一身得体的衣服,在他身边有一个老人,但是身子骨看起来十分健朗,举手抬足之间都有一股子英气散发出来,头发梳得很整齐,胡子也整理的非常端正,黑色的上衣配上宽松的圆筒长裤,腰杆子笔挺,一看就知道身子骨很康健,并且老人家的眸子更似有一道杀气出来,我能够感受到,这只有死人堆里面才能锻炼出来的杀气。

    这似乎是乔老的随从,也是一个已经退役的带兵将军,现如今也居住在乔府,看到我很客气,朝着我点了点头,带着一抹森然的微笑。

    乔老的身后是一个白面老太婆,那老太相比之下就苍老了很多了,但是穿戴整齐,一看就能够发现,老太的神志有些不清,因为她迈的步伐都很碎,双手有些颤抖之意。

    我曾经听乔绾说过,她有个年岁六十多的奶奶,十有八九就是眼前之人了,在这个年代,五六十岁已经算是长寿了。

    果然乔玄听到我要来,准备了丰厚的宴席。

    “贤婿,贤婿你总算来了,哈哈哈!”乔玄笑着脸走过来说道。

    我一拱手:“见过岳父大人!”

    “你是来接倩儿吧,不过倩儿正在内堂休息,华大夫来过了,说倩儿只是动了胎气,并没什么大碍,好好休息就好。”乔玄说道。

    “让我先去看看倩儿吧。”我说道。

    乔玄眉开眼笑,眉毛胡子几乎已经挤压到了一起:“好好好,贤婿你去吧,我这一双女儿啊,前世也是修了天大的福分,有如此体贴入微的夫君!”

    我笑了笑,就朝着内堂走去。

    乔绾跟在我身后,我们两人步履在青石板上,一前一后,倒是有中别样的感觉。

    忽然,乔绾脚下一崴,眼看着就要摔倒了,我立刻抓住了她的胳膊,乔绾面露媚态,微微一笑:“谢谢相公。”

    “小心点。”我说道。

    乔绾想了想,她轻咬了一下嘴唇说道:“最近,二姐可好?”

    “挺好的,怎么?”我看着乔绾。

    乔绾有些慌张:“没,我就是问问,其实二姐才是最帮助相公的人,听说二姐屡次救相公与水火,只可惜现如今我大腹便便,不然绾儿真的想和二姐说说话,听听她这一路的趣事。”

    我目视前方:“会有机会的。”

    此时我们已经来到了禁苑,我说道:“早就听说这个地方,这里面到底关押着什么人?”

    “这地方也是我们家的禁地,只有父亲知道,妹妹所在的兰花苑还在前面呢。”乔绾说道。

    我看了一眼禁苑门口的树木,心中也已经有了打算,没有再说什么。

    到了兰花苑,我看到了路边都种着不少兰花草,一眼看过去,翠绿一片,十分好看,而远处有两个婢女,守在了一个小姑娘的身边,那小姑娘趴在茶几上,似乎正在做什么东西。

    我悄悄的走过去,听到了她的话语。

    “这是相公,这是姐姐……嘻嘻……相公的鼻子大大的,眼睛也是大大的,嘴巴小小的……大功告成!”说着,那小姑娘拿起来一张花纸,上面画着三个人,画的很好,惟妙惟肖,中间站着一个身穿盔甲的男人,身边两个都是如花似玉的美女。

    两个婢女看到了我,吓得一愣一愣的,但是我抬了抬手,让她们先离开。

    乔绾扑哧一笑,但没说话。

    “你家相公的嘴巴似乎没有那么小吧,这都变成鸡屁股了!”我说道。

    “哪里,我家相公的嘴巴就是小小的,你不懂!姐姐可喜欢他了,姐姐喜欢,倩儿也喜欢!”乔倩俏皮的说道。

    “有多喜欢呢?”

    “倩儿天天都想抱着相公的胳膊睡,但是相公忙,似乎忘了倩儿了,倩儿每天就这样等啊等,但是相公就是不回来……姐姐说,相公的心里面住着另外一个人。”乔倩落寞的说道。

    旁边的乔绾立刻说道:“倩儿,别乱说话。”

    “姐姐!”乔倩欢喜的转身,但她看到了我,一张娇滴滴的可爱俏脸,立刻一片绯红:“相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