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4.乔家阴谋两相宜

    这场面是非常怪异的,当时的程素吓的泪流,但是她咬着嘴唇,不敢哭出来。

    就在这关键时刻,我感觉到了,周围出现了大量的水草,从水库那边伸出来的,缠着我的腿,将我朝着水库里面拖曳。

    我死死扒着地面的石头,与那巨大的拉力抗争了起来,旁边的程素也在被拉扯,我竭力的想伸手去拽她,但是拽不到。

    我眼瞅着程素被一点一点的拉下水,她不断的在水里面扑腾,朝着我尖叫:“大白!!大白!!咕噜噜……救……”

    而我只觉得眼前一黑,就立刻昏阙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周围也天亮了,奶奶守在旁边,不断的用斗笠给我扇风,哭得眼睛都花了。

    我刚刚爬起来,我奶奶就给了我一个耳刮子,哭喊道:“臭小子,我说了不让你到水边来,你不听!你为什么就那么调皮呢!”

    我捂着脸,正要哭出来,发现水库的水被放干了,旁边有好几具被白布蒙脸的尸体,一边程素奶奶的表情已经僵住了,那张表情比死人的脸更加可怕,她低头看着怀里的姑娘,嘴唇淡淡的颤抖,似乎已经哭不出来了。

    那姑娘就是程素。

    “这就是业报么……”程素的奶奶声音发抖,她抱着程素,面向天空:“老天爷啊,您有什么怨气就朝着我来呀!为什么要对我的孙女这么狠毒呀!!你让我怎么跟她爹娘交代啊!”

    哭声惊天动地,无比的悲恸。

    老人家仿佛在这一刻一下子老了二三十岁。

    程素奶奶抹着已经苦干的眼睛,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说道:“我不会让你走,我不会让你比我先走!”

    我奶奶惊呼:“招娣,你要干啥!招娣你不会是要用那个吧?”

    奶奶脸色惨白,也不顾我了,立刻走过去朝着程素奶奶大叫:“你知道用那个的后果,你会……”

    “我已经一把年纪了,要是可以换我宝贝孙女的命,我有什么不可以的……孙女走了,你要是让我一个人苟活,你以为我会好受么!”说着,程素奶奶抱起了程素,就朝着林子走去。

    奶奶老泪纵横,而我知道,我闯大祸了。

    接下去的半年,我再也没有见过程素,而半年后,我听说程素的奶奶死了,程素的爸妈来到了乡下,带着程素一起住到了城里面。

    无论我怎么问我奶奶,我奶奶对于程素的话却只字不提,后来我长大了,渐渐的明白了一些东西,程素或许没死,但就算没死,她应该也已经恨极了我吧。

    知道我的外号叫大白的,又加上如此一个罗盘,我心中已经知道了个大概,恐怕这个万人敌便是程素,就算不是程素,十有八九也是和程素有关系的人吧。

    想到这里,我立刻说道:“奉孝,你告诉我,这些消息你是在哪里得到的?”

    “在主公你回来之前,我去找过乔玄老爷子,乔玄他们不是在鬼街么,鬼街消息灵通,而月旦评更是遍布天下,其中这个手帕,就是乔玄老爷子给你的,但我一直找不到机会给你。”郭嘉说道。

    我拿着手绢,心中复杂,我说道:“是乔玄给你的?”

    “主公莫不去寻找乔公?”郭嘉说道。

    我摇头说道:“我……可是我……”

    “主公心中尚存芥蒂,其实我感觉,乔玄此人深不可测,他虽然是以老儿,但是在月旦评中极具声望,而且手下也不乏能人异士,我私下里也调查过乔玄。”郭嘉说道,“当然我也知道,主公你根本不爱大小乔,和她们在一起,也是被逼无奈的,乔玄代表了江东这一边的士族阶级,他将大小乔许配给主公你,也是在为士族谋出路……”

    “你既然知道,又何必劝我去呢?”我苦笑道。

    “主公你有所不知,自从大夫人消失之后整个江东都似乎有一层阴霾笼罩……”

    “哦?”

    “大夫人失踪后,主公你尚未差遣人搜查,这乔玄已经派人开始寻找大夫人的下落,后来赵普入士,与乔公关系甚好,如此一来,赵普大人也就成了士族的代表,而这一步步,都太诡异了。”

    “太诡异?”

    “是,主公你想啊,大夫人一失踪,乔玄屡次推荐自己两位女儿给主公为妾,这是为什么,这可是为了让江东士族有所地位,其次……人失踪后,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但是大夫人却连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只有一双鞋子,还是出现在扬子江,扬子江中多蛟龙,主公你是知道的,若是有人从中作梗,线索怎会中断!?”

    郭嘉的解释,让我眼前一亮:“你是说,宓儿也许和乔公他们有关系?!”

    “是,这并不是我猜测,而在乔公的大院之中,有一个禁苑,一般人也进不去,会不会是乔公设计了让大夫人失踪,然后扶自己女儿上位,然后通过主公的身份,一步步让他乔家登的大位!”郭嘉说道。

    他眼珠子一转,继续说道:“赵普大人和乔公私交甚好,为何赵普大人劝主公繁衍子嗣,却不是催促二夫人呢?二夫人乃是堂堂的武神姬,和主公若是生孩子,必然也是人中龙凤,但是他赵普却咬着大小乔不放,当初这个细致的疑点,主公定然也忽略了吧?”

    “你是说,乔公目前正在酝酿一个可怕的计划?”我看着郭嘉。

    郭嘉咳嗽了起来,他缓了一下说道:“正是如此……不过乔公这个人不能动,现在江东还有主公手下的郡县,名义上是主公管辖的,但是实际管辖权,还是当地的士族,士族都是代代世袭的,他们自然想给自己一些好的条件,以便让自己能够顺利繁衍下去。”

    “若是宓儿的失踪跟他乔玄有关系,我定然灭他乔家满门!”我愤怒的说道。

    郭嘉连忙抬手:“主公,千万不要!现如今内忧外患皆有,而乔公如今是士族的首领,不能轻易动他,若是动了,全江东的士族若是开始排斥主公,那这天下就要变天了!西南联军虽然名义上和主公定下了停战协定,但是他刘备屡次违反协定,若是江东大乱,他们乘虚而入,主公这几年所积累的资产便要大打折扣!”

    “按照奉孝之言,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我最不擅长官斗了,我也没有这个天赋。

    郭嘉说道:“先瓦解再说,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去循迹这个线索,寻找其他关于万人敌的事情,这个万人敌虽然是黄巾贼的首领,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此人能够号令天下黄巾军,并且隐居起来,定然是有所本事的,眼下还不到跟士族翻脸的时候。”

    “也好,今次奉孝一番话,让我眼前一亮。”我说道。

    告别奉孝,我便回到了军帐之中,而这时候银屏拿着长枪正好走进来,她擦了擦额头上的香汗说道:“去看奉孝先生了?”

    “嗯,身体还是没怎么恢复,我让他好好休养。”我说道,“你吃饭了没?”

    “相公,你回来都那么久了,应该回去看看乔家姐妹了,再这么忽略她们,乔公那边可不好交代了。”银屏咬了咬牙说道,“我知道相公心里所想,但有时候还是以天下为重。”

    “媳妇儿。”我看着关银屏。

    关银屏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忽然就过来抱住了我,她低低的啜泣道:“转眼……姐姐离开已经有了一年了,若是姐姐知道相公从未忘记过她,她肯定也会欣慰,也会欢笑的。”
Back to Top